用行动迈出坚实步伐 靠奋斗书写精彩答卷

回首2019年上半年,全国网信战线迈出坚实步伐,在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网信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风 向

月度速览

7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对党和国家组织结构和管理体制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

用行动迈出坚实步伐 靠奋斗书写精彩答卷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展望未来一年的重要工作、奋斗征程,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致意。

深化融合变革 推进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

​​​7月29日至30日,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天津举行。

月 报

舆论场

舆情热点

7月22日,专家表示,被网友爱称为“二丫”的空间实验室,3.网民点赞通过立法监管电子烟行为2019年7月22日,北京消协通报称陆续接到多起因新浪微博明星停榜引发的退款投诉。

政务从“媒”做 起打造城市新名片

政务新媒体犹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2019年4月,以“政务公开从‘媒’做起”为主题的第二十一期网络传播沙龙召开,一是内容为王。

钱华林:推进中国互联网进程的技术掌门人

钱华林,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研究员,曾任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是中国互联网重要的开创者之一。

探 索

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的现状与风险

家庭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媒介终端的普及,使人的触网年龄持续走低。未成年人正处于学习模仿意识最强的成长阶段,网络信息对他们的影响作用明显,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成为社会共识。

光明智库,释放时代性的思想力量

​随着时代演进,国家对科学化、民主化决策咨询的需求日渐凸显,中国学术界长期以来“知识报国”精神不断涌动出巨大的潜力与势能。这两股能量合流之后,中国的“智库时代”便已经开启。

媒体“智”化,坚持小而美的发展路径

封面智库于2016年上线,通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拓展合作伙伴,目前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封面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首批来源智库;2017年,入选年度中国核心智库,也是唯一入选移动端媒体智库;2018年,《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把封面智库列为“标杆媒体智库”;封面智库被选为“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

往 期

backTop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