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将评估结果通报如下:

第一系列:2016年度中国政务平台(网站)综合影响力评估

中国政务平台综合影响力评估主要参照Tahaoo互联网+影响力指数,结合平台设计、版面布局、色彩搭配、网站访问、网民体验、搜索引擎、信息传播、社会舆情等全面考察各级各类政务平台的互联网综合影响力。

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党务政务网站

获奖理由:

2016年是我国继续深化推进行政体制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全面启动,为各级政务网站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上述政务网站能把握机遇,充分依托“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大好形势,结合本单位本部门业务职能,通过发布权威信息、解读产业政策、回应网民关切、办理服务事项、引导社会舆论,为党中央、国务院打好十三五开局第一年做出了重要贡献。上述党务政务网站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宣传主旋律,有效推进了“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的实施落地,成为党和国家在网络信息化领域的主阵地,当选2016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党务政务网站。

2016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站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

获奖理由: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自2013年9月开通以来,始终是全国最受关注的政务网站。“既拍苍蝇也打老虎”取得的巨大成果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集中展现,截止11月30日,2016年通过网站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5808起,处理5082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519人。网站在狠抓内容、服务的同时,始终能紧跟互联网发展新技术新趋势,基本做到了三年一次大创新,一年一次小突破。继2015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上线,2016年1月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微信公众号也开通运行。

中央政法委官方门户中国长安网新版于2016年9月19日正式上线,10月25日,中国长安网移动客户端和官微相继开通,官微上线三个月粉丝数就达130万,是我国增长最快的政务微博之一。中国长安网通过PC端、移动端和官微三位一体的横向覆盖,形成了纵向连接全国32家省级长安网和2000余家市县区级长安网的立体网络矩阵。中国长安网还通过搭建政法综治政务信息的发布平台,政法媒体新闻报道的集纳平台,政法系统新媒体作品的分享平台,政法干警网上文化生活的展示平台和政法系统联系群众的服务平台等“五大平台”,推动实现“四个服务”即服务于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于中央政法单位,服务于全国政法系统和干警,服务于广大网民,为中央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央政法委中国长安网分别是我国纪检监察、政法综治的核心门户,两大网站通过“一网一端一微”三位一体的交叉覆盖、立体传播,推动反腐倡廉,依法治国的国家战略稳步前进,为我国各级党务政务网站的运营树立了标杆,被评估组一致推荐为2016年度中国最给力党务政务网!

2016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政务网站

最高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获奖理由:

最高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是最高检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全国检察机关对外界展示的网络第一窗口。2016年4月,高检网全新改版,共设置7个板块、57个栏目,新版网站进一步优化查询、分享和搜索等服务功能。自正义网负责最高检门户网站的运维以来,最高检网在反映检察工作动态、展示检察机关形象、密切检民关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网站点击量迅速增长,2016年日均点击量是2012年技术改造前日均点击量的21倍多。最高检网立足于互联网发展,强化专业性、权威性、新闻性和观点性,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2016年最高检网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创新工作,包括“网上发布厅”栏目、“走近一线检察官”微直播活动以及2016年两会动漫《2016年最高检工作报告大猜想》,更是引爆网络,点亮民心,基于上述创新成果,推荐最高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为2016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政务网站。

2016年度中国最具动员力党务政务网站

国防部网

获奖理由:

2014年10月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中央军委就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若干问题作出《决定》,明确提出,建好国防部网站。2016年3月经过反复调研和论证的新版国防部网正式上线,新版网站突出了聚合服务功能,在第一时间呈现最新国防和军事权威信息,并加强了与网友互动功能,获得网民和军迷们的广泛支持。国防部网通过每月一次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发言人不定期及时回答媒体记者的询问,最大程度的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知情权。国防部网还适时举行专题记者会发布国防科技、军队改革、军事动态等焦点热点信息,备受国内外关注。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发表谈话,国防部网于13时24分发布,同时公布日本军机危险接近我飞机视频,受到世界瞩目。10个小时内(自发布时至当日24点),网站访问量迅速攀升达到2696万次。尤其是在我国国防征兵宣传中,国防部网开展了大型网络专题活动:《征兵宣传片评选网上投票》。通过全国推选出的《祖国,我来了(又名军营版小苹果)》宣传视频,配上截图,一经推出迅速引起社会各界和媒体圈的注意,网站点击量曾连续多天保持在2000万以上,一度引发了主流媒体要转变国防宣传动员理念和方法的网上大讨论,这些都是国防部网提高网民粘性,提升影响力的有力举措。新版国防部网上线以来,卓有成效地传播了中国国防政策和军队动态、充分展示了中国军队的良好形象,作为中国国防和中国军队的第一门户,具备强大的动员力和网民基础,特推荐为2016年度中国最具动员力党务政务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