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出《关于开展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的通知》,继续评审、遴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向社会推介。

  《通知》指出,获得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业务范围涵盖网络文学出版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均可申报,所申报作品完本时间应在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

  《通知》要求,申报参评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知还要求作品应在题材、体裁、形式上有所创新,在观念、内容、风格上有突出特色。

  据悉,这是总局连续第二年开展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2015年共遴选了《烽烟尽处》、《芈月传》等21部作品。总局数字出版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总局将持续通过优秀作品的示范效应,引导网络文学推出更多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精品佳作,逐步扭转网络文学数量大质量低、有“高原”缺“高峰”的现象。

    相关链接:

    关于开展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的通知

  关于公布“2015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作品名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