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三年,阜平县日新月异

  龙王庙村食用菌大棚排列整齐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三年,阜平县日新月异

  食用菌是龙王庙村精准扶贫特色产业

龙王庙村:顶尖专家确保食用菌产业零风险、见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阜平县时曾强调,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分类指导、因势利导,各项扶贫政策要进一步向革命老区、扶贫地区倾斜,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对路子,坚持苦干实干,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加快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

就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来讲,龙王庙村地理位置位于北纬30度左右,恰适合发展食用菌产业,天生桥镇党委书记吴平称:“食用菌产业是扶贫县政府去年确认的全县攻坚建小康的产业之一,为了最大限度使技术上有保障,我们聘请了河北省农业厅的首席食用菌专家为我们全县食用菌产业专家组的组长,另外还有十位河北省顶尖食用菌专家在全县所有园区进行巡回指导,每个园区还聘请了3-5名技术人员,进行全方位管理,将食用菌产业做到零风险。最大限度保障农民‘建的起、入的住、见效益’。” (韩梦晨)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