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为双创企业插上

  北京易飞华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展示“互联网+脑——创造核心医疗及居家健康的新模式”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2月15日-18日在浙江义乌举行。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博览会面向国内外的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载体,精选了160家创新企业和创新团队进行统一布展、免费展示,为参展各方创造了丰富的合作洽谈与资本对接的机会。

在博览会创新展区专门设立的“创新魔方”板块,集中展示了50多家中小型双创企业。来自江苏南京的奇蛙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航空领域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的团队由国内知名航空院校博士、硕士组成。这次参展他们带来了一款能自动跟踪拍摄、可折叠便携、通过腕表操作的智能无人机。公司副总经理郭力说,展会为他们企业创造了发展契机,“作为创业者我们需要这样的平台去展示自己技术和产品,来了很多的嘉宾和观众,给我们提了很多的期望。也有的希望帮我们销售到海外、建立渠道、提供资金帮助的(嘉宾),对我们创业者来说帮助非常大。”

浙江本土企业、浙江万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是一款智慧云灯。公司总经理向昌强告诉记者,智慧云灯是集合了路灯照明、视频监控和智能传感为一体的科技产品,可以实现“一杆多能”。其中,多功能传感器可以监测气象雾霾、车流等,并且可以通过网络技术进行远程控制,实现智慧城市管理。目前,产品已销往美国、台湾、天津、武汉、延安等国家和地区。向昌强告诉记者,参展的收获出于意料,“(布展)全都是政府布置支持的,因为桐乡市政府比较关照我们创新企业。对我来说,这次展会专业、人流量和询问的也特别多,内行的人都很多,有意向对接的人也多。因为我们做的是数据收集的前端,有的做云储存,他们需要我们在前方抓取的信息。”(记者 肖中仁)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