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总要求和大趋势,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这个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相关评论

  • 习近平总书记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省引发热烈讨论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我省各界的积极反响、热烈讨论。

    2016-04-26
  • 人民日报:聚天下英才 攻核心技术

    技术是国之利器,人才是兴国之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可以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总书记强调,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不拘一格降人才,解放思想,慧眼识才,爱才惜才。

    2016-04-24
  • 南方时论:以创新发展助推网络强国建设

    “苟日新,又日新,日日新。”只有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发展,才能牢牢把握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主动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鼓励和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培育和积聚创新性人才,尽快突破和掌握网络核心技术,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2016-04-22
  • 南方时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天下神器,不可为也,为者败之,执者失之。”互联网正是这样一种“神器”。新的时代条件下发展互联网,我们必须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吸取智慧、指导实践。对互联网要用其长、避其短,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让我们的精神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合力。

    2016-04-22
  • 要天朗气清,不要乌烟瘴气

    网络治理,不是要把网络封闭起来,或搞得纯而又纯。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中国开放的大门不能关上,也不会关上”。包括外国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我国法律法规,我们都欢迎。一手抓网络建设和服务,一手抓网络空间治理,老百姓就会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2016-04-22
  • 湖南各界热议:让互联网发展红利惠及广大人民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根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在湖南各界引发了强烈反响。

    2016-04-22
  • 习总书记谈“网信工作”为互联网可持续发展绘制明晰路线图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互联网民意’的重要作用,这既符合中国的国情,也是对全球传播变局的积极回应。”有学者和媒体分析指出,讲话进一步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应当主动提升互联网素养,其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在互联网变局中找准前进方向提供了指南,讲话为推动互联网事业在中国和世界的稳健和可持续发展绘制了明晰的路线图。

    2016-04-22
  • 解放军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群众在哪儿,党员干部就该往哪儿去。习主席身体力行,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典范。在视察解放军报社时,习主席向全军官兵发出贺年微博;在新年致辞里,习主席用亲切的网言网语展现亲民情怀。本次座谈会上,习主席又强调“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这种尊重网民、理解网民、亲近网民的网络情怀,值得各级领导干部学习效仿、对照自省。

    2016-04-22
  • 人民日报: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顺应时代大势,走好群众路线,我们就一定能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而凝心聚力。

    2016-04-22
  • 中青在线:网络造福民众先要守好门

    当前应根据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动向,加快立法步伐,用创新推动网络绿色发展,本着协调、开放、共享的原则,鼓励互联网企业或从业人员,构建信息领域核心技术体系,号召广大网民以亟不可待的态度,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投身到网络防范中去,构建全民防护网,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让我国的网络畅通无阻。

    2016-04-21
  • 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在这次座谈会上第一次提出了‘网信事业’这个概念,这对我们网信战线来说是巨大的鼓舞,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北京市委网信办主任佟力强表示:“互联网建设要打‘人民战争’,互联网治理也要打‘人民战争’,全社会共同携手,一起来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2016-04-21
  • 人民日报:网络发展要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

    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在近日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这一要求为我们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促进网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2016-04-21
  • 专家热评习近平讲话:争取网络安全主动性的基石在于核心技术突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尽快在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应该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主体、创新主体、产业主体,鼓励和支持企业布局前沿技术,推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创造和把握更多机会,参与国际竞争,拓展海外发展空间。

    2016-04-21
  • 习近平总书记14次阐释互联网建设

    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要适应大趋势,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习近平指出,我国有7亿网民,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在这方面可以大有作为。

    2016-04-21
  • 参会者谈感受:习近平讲话勾勒网信工作大战略

    习近平对互联网前沿信息的透彻了解和准确把握,令沈逸印象深刻。“总书记在与发言者交流的时候,还提到了热门的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沈逸说,总书记用四句话概括了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办网站不能只追求点击率,电商平台必须积极防范假货售卖,搜索排名不能谁给钱就排名高,社交媒体不能让谣言满天飞”。

    2016-04-21
  • 网信业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关国家长远发展,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这项事业成功的保证。”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向外界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相信我们的事业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2016-04-21
  • 习近平主持网信工作座谈会,听听百人会参会专家的评价

    习总书记召开网信工作会议,体现了党中央对网信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对核心技术发展和技术成果转化的指示,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神圣。

    2016-04-20
  • 9个关键词,迅速读取习近平网信工作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样一场关系着全国网络工作、关系到你我网民的座谈会,都涉及到哪些内容呢?

    2016-04-20
  • 新华网评:总书记为领导干部如何上网指明方向

    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

    2016-04-20
  • 网民点赞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互联网的发明极大地改变了世界。网络不但让人们的交流更加快捷、方便,拉近了世界人民的距离,也创造了很多新的就业岗位。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网民最多的国家。但是,在新的机遇面前也有新的问题,在巨大成就的同时也有巨大的挑战,如何回应这些挑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给出了答案。

    2016-04-20
  • 南方日报:让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我国互联网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新的时代条件下网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宗旨、实践路径,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基本遵循。

    2016-04-20
  • 领导干部要做到一“网”情深须做足功课

    在19日上午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

    2016-04-20
  • “经常上网看看”是要求更是期待!

    习近平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

    2016-04-20
  • 谈网络,听总书记娓娓道来

    19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天候全方位感知网络安全态势,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

    2016-04-20
  • 群众路线新实践 请到网上来

    习大大在4月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个人的理解为,其重点核心在于,领导干部要看网、懂网,要敢于上网,要学会走网络群众路线。这是针对目前我们的一些领导干部怕网、回避网,不懂网不学网,惧怕网络舆论力量,把头埋进砂子里的行为的纠偏。

    2016-04-20
  • 发展互联网 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网信事业发展要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2016-04-20
  • 习近平主持网信工作座谈会的10大信息点

    2月19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两个月后,4月19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极为重视“网络”,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今天会上,习总有重要讲话,有大量信息点。

    2016-04-20
  • 领导干部常上网,搭建党群“连心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19日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

    2016-04-20
  • 践行“网络群众路线”应紧扣民生脉搏

    充分掌握互联网的发展特点,充分运用互联网的发展优势,把群众路线与网络结合起来,这又是一个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举措和新思路。事实也证明,网络已经成为当前社会大众反映问题最直接、最有效、最便捷的平台,网络空间也成为问题最聚焦、最突出、最复杂的地方。很多领导干部贪污腐败案的查处都是得益于网络举报,因此有人称,网络已经成为反腐败斗争的主要阵地,网民也成了反腐的中坚力量。

    2016-04-20
  • 领导干部要经常上网看看,看什么?

    习总的每次重要讲话都是非常有针对性的。领导干部要学会走网络群众路线,这既是对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最客观的要求,也是对现实工作中存在的回避网络现象的一种批评。经常上网看看,质朴的话语,却包含着深刻的为官、为人之哲理。

    2016-04-20
  • 用充沛正能量把“乌烟瘴气”逐出网络空间

    习总书记说得好,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既然如此,必须对网上的“乌烟瘴气”进行彻底理清和严厉打击,要用充沛的正能量把“乌烟瘴气”驱逐出网络空间,让其随风飘散而去,从此一去不复返!

    2016-04-20
  • 践行新发展理念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全面地科学地推进互联网发展,已经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我国在当前新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正确方向以及实践路径,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建设网络大国、网络强国的方向,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2016-04-20
  • 习近平要求领导干部多上网包容网民 引发网友热议与称赞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领导干部要经常上网,回应网民关切,对网民要多些包容和耐心,及时吸纳建设性意见,认真研究和吸取善意批评。网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降低应用成本,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2016-04-20
  • 南方时论:让亿万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互联网时代是一个充满梦想和激情的时代。我们在享用既有机遇和福祉的同时,更要着眼未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牢牢把握互联网发展新的历史机遇,积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步伐,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中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更大助推力。

    2016-04-20
  • 以新发展理念助推互联网造福国家人民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总之,要破解“互联网+”的时代课题,最根本的是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到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开创一个全新的网络时代,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发展,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2016-04-20
  • 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

    4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和人民。从某种程度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个重要论断,让互联网回归到了它应该是而且也能够是的本原——互联网是为服务而存在的,对今后我们如何看待互联网、建设互联网和管理互联网打开了全新视觉,提供了新的基本遵循。

    2016-04-20
  • 常上网看看是执政的基础

    曾几何时,领导干部俨然已经成了和人民群众渐行渐远的一个特殊群体。

    2016-04-20
  • 领导干部要做到一“网”情深须做足功课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是新时期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面临的新课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学习,尽快补上互联网这一课,并按照总书记讲话要求,经常上网看一看,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愿,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解疑释惑,让互联网真正成为领导干部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成为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新渠道,成为各级领导干部工作的新载体。

    2016-04-20
  • 总书记这样看待互联网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传播君梳理发现,总书记在讲话中五次谈到互联网与人民群众的关系。

    2016-04-20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