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信网

温暖中国行 那些感动讲给你听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是2017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开篇之作。在活动中,全国网络媒体记者编辑们深刻践行“走转改”精神,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创作了一系列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在采访过程中,他们用发现的眼睛体验感悟,用笔触和镜头传递温暖。这一路,他们不仅收获了磨练和成长,而且遇见了许多温暖故事。现在,就来听听他们分享这一路上的感动。

各地温暖中国行

  • 河南日报客户端王向前:你脚下的每一寸土地 都散发着芳香

    这番看重模范人物示范引领作用的讲话,令我想到了媒体的作用。媒体是时代的瞭望塔,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具有与生俱来的使命,要将镜头和笔尖对准那些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地方和民众。

    2017-03-01
  • 大洋网王念:着眼于微处 便感受到了更多的温度

    用温暖的触角去记录每一个平凡人的故事,感受生命的力量,是我们每一个媒体新生代需要去承担的时代责任,我们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让更多正能量接地气,更多好故事传心间。

    2017-03-01
  • 多彩贵州网金妮:“走转改”,新与“心”的历练

    这些动人故事,触动了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走转改”让我相信,“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温度”才能写出有深度、有温度的作品。未来,我将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继续写有新意、有价值、有分量的报道。

    2017-03-01
  • 扬子晚报网肖雷:用群众自己的语言 写群众爱看的报道

    要宣传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基层群众的创新创造,仅仅通过会议材料和新闻通稿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走到基层,直接和群众面对面,手拉手,才能掌握第一手的资料,才能用群众自己的语言,写出群众最爱看的报道。

    2017-03-01
  • 正北方网郭丽娜:走基层 感动无处不在

    一路采访,让我感触颇深。走基层,让新闻工作者走近群众,深入一线,真实客观展现每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故事,要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温度”。这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讲,是一种历练,也是一种人生经历。

    2017-03-01
  • 大洋网刘嘉欣:是新闻工作者 更是城市的服务志愿者

    与其说自己是一个新闻工作者,我更愿意把自己当作一个城市服务的志愿者,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在广州这座城市"蹭蹭蹭"上升的幸福感。

    2017-03-01
  • 湖北网台罗晓贤:心怀温暖 一路学习

    记录了平凡人的坚守与希望,记录了基层工作人员的春节气象,报道了基层面貌的变化和人民的思想的变化,同时也从群众的实际生活中挖掘了新闻,这一切对我们不光是业务上的历练,更是思想上行动上的洗礼。

    2017-03-01
  • 中国吉林网吕孟阳:走基层 一路的感动 一路的学习

    很多采访对象都是老工人,有着30几年的工龄。他们每天都在做着事关安全的检修工作,反反复复。这次走基层采访,让我在这些基层工作者身上学到了“坚持”。做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几十年坚持做一件事。

    2017-03-01
  • 内蒙古新闻网包小婷:“新春走基层”让这个新年格外温暖

    采访中的所见所闻与我想象中的完全不同,所以记者编辑们确实应该深入到生活中去,用心去感受,这样才能了解实情,而不是纸上谈兵。新闻即“心闻”,这大概是我这次走基层最大的收获吧!

    2017-03-01
  • 贵阳网刘瑾龙:传播基层“好声音” 做好基层“代言人”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更加坚定,不仅要用文字来传播基层真实情况,要更多运用新媒体手段讲好基层好故事,坚持带着感情走基层,才能写出更多对贵州的大爱情怀和温暖社会的感人故事。

    2017-03-01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