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我们要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风 向

月度速览

习近平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图读懂中央网信委成立一周年大事记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总会忠实地记录下奋斗者的足迹。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有许多大事值得铭记。

月 报

习近平总书记论加快推进电子政务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电子政务工作,在不同场合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鼓励各级政府部门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为新时期电子政务工作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电子政务助力美好生活

推动电子政务发展,是“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这不仅意味着行政能力的提升,更是治理理念的升华。

舆论场

舆情热点

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公布,许多网友表示“期待假期,只想出游”。

网络传播沙龙:新形势 新融媒

各大媒体发力“媒体融合”,坚持理念、技术、机制、资金四轮驱动,智能媒体主要是用人工智能技术改造媒体生产全流程;智慧媒体主要是用主流价值主导内容生产。

发展可信计算技术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我国的网络安全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发展可信计算技术与实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是构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确保整个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保障;推广发展主动免疫的可信计算技术可以筑牢我国的网络安全防线。

探 索

论青少年网络沉迷的特征与应对

青少年越来越沉迷于网络游戏,过度的网络使用被认为会产生依赖、沉迷,青少年群体处在更易于受到沉迷因素侵害的人生阶段,并积极寻求干预和防治青少年网络沉迷的方法。

培育良好心态 清朗网络空间

推进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在社会利益日趋多元的新形势下,社会心态也随之出现明显变化,并以情绪发泄的形式表现在互联网舆论场上。

报告:网民规模达8.29亿 互联网普及率59.6%

我国正在持续推动IPv6大规模部署,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0亿。

往 期

backTop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