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领域信用建设、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新华网、中国网信网联合推出“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访谈邀请多名业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网络诚信建设的有效途径,促进网络诚信,努力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环境。

访谈回顾

  • 【第一期】朱巍:法律、技术与网络诚信

    【第一期】朱巍:法律、技术与网络诚信

    “面对谣言,网民可以在不造谣、不传谣的基础上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谣言的戳穿者。”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从法律角度为广大网民解释如何应对和遏制互联网时代的谣言及其传播。

    2016-02-15
  • 【第二期】林钧跃:网络媒体的信用标准建设

    【第二期】林钧跃:网络媒体的信用标准建设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学术委员会主任林钧跃10月28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从信用标准化建设角度探讨网络媒体的诚信建设。 林钧跃认为,“对于网络媒体来说,信用标准是建立内部自律性的诚信制度指南。”

    2016-02-15
  • 【第三期】吴晶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

    【第三期】吴晶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网民信用度评价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吴晶妹11月4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更好地建立和维护自身信用。 吴晶妹认为,信用是一种财富,是自身价值代表,其实质是获得信任的资本。

    2016-02-15
  • 【第四期】章政:加强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第四期】章政:加强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信用研究中心主任章政教授11月20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 为网友解读互联网领域的信用体系建设相关问题。 章政强调,互联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全方位的工作,需互联网信用主体共同参与。

    2016-02-15
  • 【第五期】韩家平:互联网征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第五期】韩家平:互联网征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

    商务部研究院信用与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韩家平于12月8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 与网友一起探讨互联网征信话题。韩家平认为,信用体系基本原理是要建立起失信的发现机制和惩戒机制。

    2016-02-15
  • 【第六期】王晓红:媒体自律与网络诚信建设

    【第六期】王晓红:媒体自律与网络诚信建设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王晓红于12月18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 与网友一起探讨互联网环境下媒体自律与网络诚信建设相关话题。王晓红认为,网民是构建网络社会的重要的力量,也是构建网络诚信建设的主体力量。

    2016-02-15
  • 【第七期】孟威:构建网络诚信话语体系

    【第七期】孟威:构建网络诚信话语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网络新媒体研究室主任孟威于12月23日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 与网友一起探讨网络诚信话语体系构建的相关话题。孟威认为,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立身于世的原则是建立权威力、公信力以及专业的认知和传播能力。

    2016-02-15
  • 【第八期】李欲晓:网上行为与网络诚信

    【第八期】李欲晓:网上行为与网络诚信

    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网络行为与网络诚信建设相关话题。李欲晓认为,诚信建设不仅关乎当下网络健康发展,也可促进未来互联网发展,可通过完善法律法规、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提供普及性网络知识等方式来提升网民网络诚信理念。

    2016-02-15
  • 【第九期】崔保国: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诚信建设

    【第九期】崔保国: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诚信建设

    1月12日,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崔保国教授作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一起探讨大数据时代的网络诚信建设的相关话题。崔保国认为,大数据让网络行为有了记录和依据,让人们能够有依据的抓住网络不诚信的行为。

    2016-02-15
  • 【第十期】王淑芹:树立网络诚信制度一体化建设理念

    【第十期】王淑芹:树立网络诚信制度一体化建设理念

    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教授王淑芹做客“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与网友畅谈网络行为与网络诚信建设相关话题。王淑芹认为,网民和互联网企业关注较多的是网络技术使用,但也需要关注技术背后的责任和规则。

    2016-02-15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