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专题摘要: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必将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汇聚起8800多万党员、13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要闻

更多

解读评论

更多
  • 两份文件 同一使命——习近平“制度治党”的重要安排

    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从4个方面对这两份文件的制定和修订作了说明。“讲习所”今天推出六中全会系列解读之二《两份文件 同一使命——习近平“制度治党”的重要安排》,与您共同理解习近平说明中的要义。

    2016-11-05
  • 《准则》《条例》呈现三大特点 着力增强党的自净能力

    中国共产党拥有牢固的执政地位和坚强的执政能力,与其政治上的先进性分不开,这也是加强党的建设应反复强调的。与此同时,必须清醒认识的是,共产党的先进性不是一劳永逸的,只有不断修正自我,才能保证政治上先进。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6-11-03
  • 新华社评论员:牵住改革“牛鼻子” 落实改革硬任务

    部署看落实,改革见真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重要体现就是把深化改革抓实抓好。

    2016-11-03
  • 新华社评论员: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五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在接力奋斗中推进。走过95载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新华社 2016-11-02
  • 从四句话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深意

    十八届六中全会表明了中共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开创了党的建设新格局和新境界,也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系统地提升到新的高度,引起党内党外、国内国外的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

    2016-11-06
  • 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就能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反之,则可能给党的形象和威信造成损害。

    人民日报 2016-11-02
  • 书写从严治党新篇章——各地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强音。全会提出,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

    光明日报 2016-11-01
  • 各地各部门热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

    梦想照亮前方,奋进正当其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并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重大部署。

    中国经济网 2016-11-01
  • 新华社评论员: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

    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长期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党内监督,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

    新华社 2016-11-01
  • 强化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保障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强化新形势下的党内监督作出顶层设计,为加强和规范党内监督提供了基本遵循。

    2016-11-01
  • 加强党内监督主要监督谁?怎么监督?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备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关注。在之后中宣部举办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针对《条例》做了详细的介绍。

    央视新闻 2016-10-31
  • 外媒:正风肃纪 自我革新 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翻开新一页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发布全会公报,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问题,成为外媒关注和解读的重点。外媒评论说,正风肃纪,实现“反腐”制度化,中共的反腐败斗争未来将进入新高度。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自我革新,中共将进一步凝聚党心和民心。

    人民网 2016-10-31
  •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基础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特征,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

    人民日报 2016-10-31
  • 新华社评论员:让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热”起来

    磨砺锐锋芒,百炼始成钢。让我们行动起来,在贯彻落实《准则》的实践中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016-10-30
  • 增强“四个意识” 维护党中央权威

    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我们就能更好抓住机遇、战胜挑战,不断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6-10-30
  • 新华社评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全党同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境界,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在新长征路上阔步前行。

    2016-10-30
  • 全面从严治党是锻造坚强领导力量的必然要求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

    2016-10-29
  • 新华社评论员:以更大力度管党治党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

    2016-10-28
  •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

    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依法治国的关系,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也是理解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实现方式的一把“钥匙”。

    2016-10-30
  • 学者解读六中全会四大关键词:至此“四个全面”得到系统部署

    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闭幕。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就公报内容,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北京语言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郑承军教授。

    2016-10-28
  • 公报"四个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十次对"高级干部"提要求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向人民做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庄严承诺,立下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

    2016-10-28
  • 【从严治党】聚合全党力量 共筑复兴梦想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作为一个有8800多万名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党,一个在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建设更可谓关系重大、牵动全局,从严治党已成最为关键的一环。

    2016-10-28
显示更多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