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更多 >>

评论解读更多 >>

  • 开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新篇章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

  • 《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化监护人对未成年人上网的引导和监督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立法充分回应了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关切,尤其在网络保护领域夯实了监护人作为核心责任人的地位,赋予监护人多种手段保护未成年人的上网安全。

  •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十大制度亮点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进入新阶段

    ​此次法律修订立足当前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实际,顺应数字时代网络发展趋势和规律,为我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也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 《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网络时代品格——解读“网络保护”专章

    ​在我国此次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立法中,充分体现出立法者正确处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与一般保护、积极发展和消极保护、国际共性和中国特性、制度延续和立法前瞻这四者之间的关系,最终构建以五大主题为纲,科学性、体系化、整体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

  • 为“少年的你”撑好法律“保护伞”——聚焦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

    ​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更温馨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哪些亮点?将如何进一步织密法治之网、筑牢法律基石,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化水平?本文进行了梳理。

  • 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凸显强烈的社会法属性

    ​此次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重点聚焦监护不力、学生欺凌、侵害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诸多问题,充分吸收未成年人保护的实践经验,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既而使得新法凸显出强烈的社会法属性。

  • 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呵护“少年的你”

    ​社会上对未成年人能否参与网络直播的问题一直存在争议,修改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此明确规定:网络服务提供者不得为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为年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时,应当对其身份信息进行认证,并征得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同意。

  •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十大制度亮点推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进入新阶段

    ​​2020年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增设“网络保护”专章,对近年来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作出专门规定,并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施行。

  • ​以法护航 多方协同 共筑未成年人“触网”的安全底线

    ​当代未成年人是互联网的“原住民”,他们生活在互联网高度发展与普及的时代。互联网已经在学习、生活中深刻影响未成年人的成长,这对我国加快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提出更为迫切的要求。

网信政策法规更多 >>

网信行动更多 >>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