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络诚信需共建共治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是文明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石,信息时代尤其呼唤诚信。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已经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迫切课题。

  • 新华网三评“网络乱象”:乱象要治!作恶要打!歪风要刹!

    大家共同努力,让网络空间多些正气,消除戾气,变得天朗气清。为此,需要每个人的努力,也少不了法律的加持。

  • 清朗网络空间也是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旗帜鲜明地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是落实从政策和舆论上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举措,对于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 人民热评:整治9大突出问题,持续净化网络生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网络生态持续向好”,要“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个人规范自觉、平台严格把关、监管持续治理,多方面共同努力,网络空间才能天朗气清、生态向好,万千网民也才能人人受益,舒心上网。

  • 中新网评:“清朗”长治,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近年来,国家网信办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络生态突出问题,我国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 【光明网评】“清朗”网络空间,共建精神家园

    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不应该是一种“稀缺资源”,而是“处处可见”,也是“人人可为”,需要网民与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随着2023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开展,我们也要从中找到自己的全新定位,面对乱象敢于“亮剑”。当毫末微光汇成星河,这样“清朗”的网络空间,值得你我共同奔赴。

  • 中青网评:携手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清朗”专项行动是网络综合治理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任务,今年国家网信办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就是要持续整治网络乱象,促使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 狠刹网络直播低俗之风 营造积极向上网络生态

    ​近年来,网络直播成为“风口”,在产品营销、知识共享、远程办公、医疗健康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人们在直播中寻得商机,在直播中觅得便利,也在直播中拓宽出路。然而,在这些正常的直播之外,个别平台和主播为了眼前利益动“歪脑筋”,打“擦边球”,放纵不良现象甚至违法违规,引发网民强烈不满。

  • 落实网络生态新规,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腾讯作为有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在维护网络生态健康方面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愿意秉承“科技向善”愿景,积极践行互联网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信息安全管理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

  • 依法共建清朗网络生态 微博在行动

    自《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施行以来,微博平台主动处理利用低俗低劣低质量内容引流的高粉丝用户约60个,例如利用低俗信息引流的用户@搞虾米App (粉丝数量5w)@玩猴子贼开心513(粉丝数量10w)等,为打好网络治理“攻坚战”持续赋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5 2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