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新时代网信事业新篇章

三年来,网信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牢牢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风 向

月度速览

4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各国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也为中国开放发展开辟了新天地。面向未来,我们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

书写新时代网信事业新篇章

三年来,网信战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以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探索,牢牢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

月 报

数字引擎赋能经济发展

用手机点外卖、刷二维码支付、扫共享单车出行……如今,数字化生活成为我国8亿网民常见的生活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一致决定通过创新、结构性改革、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新方式,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开幕辞  我们要创新增长方式。

舆论场

舆情焦点

意大利返还的796件套中国流失文物由航班货舱卸下,中意都是文明古国,  8.文明祭扫渐成新风尚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

爆款秀·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奇思妙想 让“线”说话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的一款H5《盘他!看看一根线能盘出啥?》,以其简洁的风格和巧妙的创意赢得众多网友的喜爱。让一根简洁的线“勾勒”出网友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画面,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有何“秘诀”?

爆款秀·新华社新媒体中心 提炼标签 以小见大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推出一组全媒体报道,该组报道集文字、图片、裸眼虚拟现实3D动画、导演级的分镜技巧于一体,一经推出,便引起不错反响,取得2.27亿的浏览量。

探 索

浙江网上主题宣传的探索与实践

近年来,浙江对网上主题宣传进行大量探索,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问题、解决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逐步形成做强做大网上主题宣传的系统观点,为进一步壮大主流媒体网上宣传阵地提供“浙江思考”。

论微信语言的特征及其价值观倾向

语言作为思想的物质外壳,必然和一定的价值观相联系,微信语言也是如此。人们通过微信进行语言交流,这些语言在交流过程中呈现草根性、新颖性、裂变性、立体化、碎片化等显著特征。

都市报打造“四全媒体”路径探析

作为传统媒体的都市报如何挺进“全媒体”?如何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2015年,“半岛”客户端创建之后,《半岛都市报》就提出“挺进全媒体,塑造新主流”的发展理念,开启融合转型新征程。笔者以《半岛都市报》近年来的融合转型为例,尝试探讨一条操作性强、上手难度低、风险可控、效果可期的实施路径。

往 期

backTop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