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

数字潮流席卷未来,智慧社会清晰可期。今天的中国,应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有利时机,把握新机会,引领新变革,展望新发展,在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向前,朝着网络强国目标稳步迈进。

风 向

月度速览

习近平指出,璀璨的亚洲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史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亚洲人民期待一个和平安宁、共同繁荣、开放融通的亚洲。我们应该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

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5月召开的三场国际盛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致信祝贺,深刻阐述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和战略价值,并勉励与会人士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推进重点任务 探索经验做法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以下简称《战略纲要》,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就《战略纲要》相关情况,接受了记者专访。

月 报

数字中国建设迈向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放眼未来、顺应大势,作出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政府改革、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深度融合,我国全面迈向数字化发展的新征程。

数字中国开创精彩未来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要坚持把突破核心技术作为重中之重,峰会定位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合作平台。

综述|培育新动能 创造新辉煌

1500位参会嘉宾、421家参展单位、63项自主可控核心技术首次亮相、10部委发布“政策礼包”……5月6日至8日,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召开,集中展示我国数字经济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峰会期间,参会嘉宾畅谈科技发展大势,分享经验成果,加强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舆论场

舆情热点

5月13日,《新闻联播》针对美方发起的贸易摩擦发表评论,一经发布,便迅速登上了新浪微博热搜榜和抖音热搜榜第一的位置。评论指出,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网友纷纷点赞这次评论,认为其言之有理,威武霸气,铿锵有力,乃大国风范。

达人西游:穿越花海寻最美新疆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湛蓝的天空、连绵的雪山、青翠的草地、清澈的湖泊、漫山的杏花,4月的新疆,满足人们对春天的所有幻想。为充分发掘新疆的春季旅游资源,推动新疆春季旅游,4月17日至26日,“达人西游第4季——穿越花海最美新疆”网络主题传播活动如期举行。

建“一微百态”矩阵 讲新时代故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漳州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中国年”等重大主题和时间节点,充分发挥网络宣传的“微”传播优势,形成“百城联盟”“百姓故事”“百味纷呈”的传播态势,实现网络宣传的全媒体覆盖和跨境传播。

探 索

往 期

backTop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