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安全2018年,阿里安全微博共有72万粉丝,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正能量活动,持续发布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公益、反网络诈骗、打击黑灰产、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微博,全年微博阅读量破亿。开学季制作原创反诈指南《当你》,共青团中央、公安部刑侦局、中国警察网及全国近200余家公安机关转载点赞,单条微博阅读量破百万;8月在北京组织开展主题为“共建安全防线 共治安全环境 共享安全生态”的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中国工程院领导及网络安全领域前沿专家学者参与,现场到访人数1300余人,线上微博同步发出相关内容,微博端累计曝光量破千万;9月积极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微博发布阿里安全联合警方缴获的网络黑灰产作案工具,呼吁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等转载点赞,该活动微博端累计曝光量过千万;1月7日,与法制日报联合开展网络新“枫桥经验”高峰研讨会,中国法学会、司法部、人民公安大学、法制日报社领导及各地政法机关高校嘉宾参会,微博端发布内容累计曝光量破千万,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环球网、澎湃新闻、法制日报、北京日报、新京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1月10日,在微博发布阿里打假年报,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由执法机关、品牌权利人、消费者、平台等各方共同组成的打假共治系统首次实现历史性闭环,微博端累计曝光量破千万。
2018年,阿里安全微博共有72万粉丝,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正能量活动,持续发布网络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公益、反网络诈骗、打击黑灰产、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内容微博,全年微博阅读量破亿。开学季制作原创反诈指南《当你》,共青团中央、公安部刑侦局、中国警察网及全国近200余家公安机关转载点赞,单条微博阅读量破百万;8月在北京组织开展主题为“共建安全防线 共治安全环境 共享安全生态”的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中国工程院领导及网络安全领域前沿专家学者参与,现场到访人数1300余人,线上微博同步发出相关内容,微博端累计曝光量破千万;9月积极参加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微博发布阿里安全联合警方缴获的网络黑灰产作案工具,呼吁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等转载点赞,该活动微博端累计曝光量过千万;1月7日,与法制日报联合开展网络新“枫桥经验”高峰研讨会,中国法学会、司法部、人民公安大学、法制日报社领导及各地政法机关高校嘉宾参会,微博端发布内容累计曝光量破千万,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光明网、环球网、澎湃新闻、法制日报、北京日报、新京报等数十家媒体报道;1月10日,在微博发布阿里打假年报,国家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同时,由执法机关、品牌权利人、消费者、平台等各方共同组成的打假共治系统首次实现历史性闭环,微博端累计曝光量破千万。
白锐2018年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书法》《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刊发《中国书法40年的革新之路》《传统与多元:书法取法的新趋势》等文章,网络转载引发较大反响,得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组关注,受邀做客作客国际广播电台,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书法的发展,并得到海内外听众朋友的广泛好评。同时,书法评论文章《当代书家,你为谁而书》《书法艺术坚守传统才能国际化》《“书法热”的冷思考》《我们离书法的审美到底有多远》等也被各大微信公号转发,为思考建构真正意义的书法审美,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2018年末,参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锦鲤又来,9位艺术家30份作品送福迎春”网络互动活动,义务送出书法对联与新春福字近四十幅,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2018年“书内书外 艺道并进”主题讲座、白锐书法展在扬州和济南等地成功举办,吸引网上网下书法爱好者的关注,带动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曾获全国第二届草书展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等。
2018年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书法》《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刊发《中国书法40年的革新之路》《传统与多元:书法取法的新趋势》等文章,网络转载引发较大反响,得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题组关注,受邀做客作客国际广播电台,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书法的发展,并得到海内外听众朋友的广泛好评。同时,书法评论文章《当代书家,你为谁而书》《书法艺术坚守传统才能国际化》《“书法热”的冷思考》《我们离书法的审美到底有多远》等也被各大微信公号转发,为思考建构真正意义的书法审美,在网络上引起较大反响。2018年末,参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办的“锦鲤又来,9位艺术家30份作品送福迎春”网络互动活动,义务送出书法对联与新春福字近四十幅,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2018年“书内书外 艺道并进”主题讲座、白锐书法展在扬州和济南等地成功举办,吸引网上网下书法爱好者的关注,带动传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曾获全国第二届草书展三等奖、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理论奖等。
表情包女孩妮妮2015年,年仅21岁的妮妮被确诊为尿毒症。因为身体原因,妮妮不能选择换肾,只能依靠透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也为自己谋取一个美好的未来,身体稍微支持得住的时侯,妮妮就通过绘制微信表情包,捏泥塑直播等方式筹措医药费,同时贴补家用。2017年年底,萌萌的造型,活泼的表情,妮妮设计的微信表情包《胖扎是只独角兽》终于大功告成,并在春节前顺利通过微信官方审核正式上线啦。在媒体还没有报道她的事迹前就达到了2.8万多的点击量,8千多次的下载量。除了画画,妮妮还通过自学做起了泥塑,家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泥塑,通过直播泥塑制作工程、泥塑作品展示,妮妮这位网络主播成功圈粉8万余名。 妮妮自强乐观的精神、不服输不妥协的韧劲,以及同命运顽强的斗争不光感动了身边人,2018年3月妮妮的事迹也被官方、社会等各路媒体报道展现在了大众面前,大家纷纷为她点赞也为她助力加油。不完全统计,《胖扎是只独角兽》表情包点击量达148万,下载量达28万,总收益40余万元。妮妮相继又推出“奋斗的胖扎”、“端午给个粽子不”、“胖扎是只独角兽2”、“独角兽恭贺新春”四个表情包作品,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表情包正在筹划中,同时还荣获了“浙江省最美90后”、“宁波市最美90后特别奖”、“2018年度最美东柳人初心奖”等荣誉。
2015年,年仅21岁的妮妮被确诊为尿毒症。因为身体原因,妮妮不能选择换肾,只能依靠透析。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也为自己谋取一个美好的未来,身体稍微支持得住的时侯,妮妮就通过绘制微信表情包,捏泥塑直播等方式筹措医药费,同时贴补家用。2017年年底,萌萌的造型,活泼的表情,妮妮设计的微信表情包《胖扎是只独角兽》终于大功告成,并在春节前顺利通过微信官方审核正式上线啦。在媒体还没有报道她的事迹前就达到了2.8万多的点击量,8千多次的下载量。除了画画,妮妮还通过自学做起了泥塑,家中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泥塑,通过直播泥塑制作工程、泥塑作品展示,妮妮这位网络主播成功圈粉8万余名。 妮妮自强乐观的精神、不服输不妥协的韧劲,以及同命运顽强的斗争不光感动了身边人,2018年3月妮妮的事迹也被官方、社会等各路媒体报道展现在了大众面前,大家纷纷为她点赞也为她助力加油。不完全统计,《胖扎是只独角兽》表情包点击量达148万,下载量达28万,总收益40余万元。妮妮相继又推出“奋斗的胖扎”、“端午给个粽子不”、“胖扎是只独角兽2”、“独角兽恭贺新春”四个表情包作品,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表情包正在筹划中,同时还荣获了“浙江省最美90后”、“宁波市最美90后特别奖”、“2018年度最美东柳人初心奖”等荣誉。
蔡海炳蔡海炳是一位孤胆勇斗身绑爆炸物歹徒的英雄,是屡破奇案的情报研判专家,也是集结民力“玩转”新媒体的霸气博主和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从警21年,作为情报研判专家,他参与侦破2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主办侦破了震惊全国的“武装部长抢劫案”、公安部督办的一批大案要案。作为全国首批网络舆情分析师,他参与处置170多起网络谣言和舆情危机事件,其中,执笔的案例《“当街无遮挡尸检”舆情处置的做法与启示》入选第三届中国警察公共关系最佳案例并获银奖,并受邀参加国家网信办、新浪微博联合举办的“打击网络谣言,传递正向能量”网络名人微访谈。本职工作之外,他积极投身慈善。其微博“@狮城苍狼”,拥有150多万粉丝,共发布博文22500条,2018年度阅读量超10亿人次,主持的#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点赞网络正能量#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5亿。他运用微博规劝杀人在逃19年的陈某投案自首;助46名被拐儿童重返父母怀抱,助105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联合公益机构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带动两万多人参与助弱救残活动,募集善款达1000多万元。蔡海炳曾获评“中国长安人物”“平安使者”“中国青年好网民”“新浪最美公益人物”“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是全国唯一荣获“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的民警。2018年12月19日,蔡海炳获颁第13届全球华人“爱心奖”,并将13万美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公安英烈基金。
蔡海炳是一位孤胆勇斗身绑爆炸物歹徒的英雄,是屡破奇案的情报研判专家,也是集结民力“玩转”新媒体的霸气博主和影响全国的慈善人物。从警21年,作为情报研判专家,他参与侦破2800多起各类刑事案件,主办侦破了震惊全国的“武装部长抢劫案”、公安部督办的一批大案要案。作为全国首批网络舆情分析师,他参与处置170多起网络谣言和舆情危机事件,其中,执笔的案例《“当街无遮挡尸检”舆情处置的做法与启示》入选第三届中国警察公共关系最佳案例并获银奖,并受邀参加国家网信办、新浪微博联合举办的“打击网络谣言,传递正向能量”网络名人微访谈。本职工作之外,他积极投身慈善。其微博“@狮城苍狼”,拥有150多万粉丝,共发布博文22500条,2018年度阅读量超10亿人次,主持的#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点赞网络正能量#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超5亿。他运用微博规劝杀人在逃19年的陈某投案自首;助46名被拐儿童重返父母怀抱,助105名走失老人找到家人;联合公益机构发起近百次微公益活动,带动两万多人参与助弱救残活动,募集善款达1000多万元。蔡海炳曾获评“中国长安人物”“平安使者”“中国青年好网民”“新浪最美公益人物”“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等称号,当选敬业奉献“中国好人”,是全国唯一荣获“中国慈善榜特别贡献奖”的民警。2018年12月19日,蔡海炳获颁第13届全球华人“爱心奖”,并将13万美元奖金全部捐赠给公安英烈基金。
朝阳群众如今,“耳聪目明”、“嫉恶如仇”、“神通广大”、“屡立奇功”、“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成为“朝阳群众”的标签和名片。盘点近几年,我们的朝阳群众,厉害了。71岁的王大妈,是朝阳区一名治安积极分子。每天戴上“首都治安志愿者”的红袖标、穿着印有“朝阳群众”的红马甲,在社区、街道里站岗巡逻,已经成为了她的“固定工作”。2017年5月,王大妈在社区巡逻时,看见小区里一个老住户搬走了。有心的她,开始留意新搬进来的租户。这是个年轻小伙子,每天也不上班,无论白天晚上,总能看见他出来进去的,在小区附近每天和不同的男同志警惕地聊着什么事儿。最让王大妈感到“蹊跷”的是,这个租户每顿饭都订外卖,送餐员一次都送好多份。不是一个人住吗?怎么订这么多份快餐?经验丰富的王大妈,三言两语、说笑间就从送餐员那里打听清楚了,这家租户每次订餐至少要7、8份。感到形势不妙后,王大妈立即向社区民警报告了这个可疑情况。朝阳警方接到线索后,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出租房实为一个卖淫窝点,将其一举捣毁。王大妈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案件,也受到了表彰。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像王大妈这样的“朝阳群众”还有许多。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朝阳区共有实名注册的“朝阳群众”达14万余人,平均每月向朝阳警方提供线索近2万条。朝阳警方根据其中8300余条有价值线索,共破获案件370余起,拘留250余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90余起。
如今,“耳聪目明”、“嫉恶如仇”、“神通广大”、“屡立奇功”、“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成为“朝阳群众”的标签和名片。盘点近几年,我们的朝阳群众,厉害了。71岁的王大妈,是朝阳区一名治安积极分子。每天戴上“首都治安志愿者”的红袖标、穿着印有“朝阳群众”的红马甲,在社区、街道里站岗巡逻,已经成为了她的“固定工作”。2017年5月,王大妈在社区巡逻时,看见小区里一个老住户搬走了。有心的她,开始留意新搬进来的租户。这是个年轻小伙子,每天也不上班,无论白天晚上,总能看见他出来进去的,在小区附近每天和不同的男同志警惕地聊着什么事儿。最让王大妈感到“蹊跷”的是,这个租户每顿饭都订外卖,送餐员一次都送好多份。不是一个人住吗?怎么订这么多份快餐?经验丰富的王大妈,三言两语、说笑间就从送餐员那里打听清楚了,这家租户每次订餐至少要7、8份。感到形势不妙后,王大妈立即向社区民警报告了这个可疑情况。朝阳警方接到线索后,经过缜密侦查,发现出租房实为一个卖淫窝点,将其一举捣毁。王大妈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案件,也受到了表彰。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像王大妈这样的“朝阳群众”还有许多。据统计,截至2017年底,朝阳区共有实名注册的“朝阳群众”达14万余人,平均每月向朝阳警方提供线索近2万条。朝阳警方根据其中8300余条有价值线索,共破获案件370余起,拘留250余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390余起。
陈立超陈立超,@平安渝中微博和抖音 策划运营小编,2018年累计发布官方微博4000余条,回复网友各类咨询3000余条,组织参与公安部宣传局策划20余次,2018年注册抖音账号,精心运维,粉丝达到110万。其诙谐幽默的网言网语,丰富专业的公安业务知识,成功塑造了重庆警察网络形象。
陈立超,@平安渝中微博和抖音 策划运营小编,2018年累计发布官方微博4000余条,回复网友各类咨询3000余条,组织参与公安部宣传局策划20余次,2018年注册抖音账号,精心运维,粉丝达到110万。其诙谐幽默的网言网语,丰富专业的公安业务知识,成功塑造了重庆警察网络形象。
大秦卫将近年来,@大秦卫将 坚持在大众网络媒体上以多种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中积极发声,甘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奉献力量。他策划的微博话题#温暖西安#、#西安很美#、#三秦真善美#、#中国民间高手#、##卫将评论#、#平凡之美给我最多感动#等话题,积极传播西安、陕西和中国的好人好事、社会正能量。目前,新浪微话题#平凡之美给我最多感动#阅读量达1800多万,微话题#温暖西安#阅读量达600多万。2015年,陕西省礼泉县东仪门寺村贡梨严重滞销,眼看着农民一年的收入和希望即将破灭,村民为此发愁和焦急。他知晓此事后,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经验积极帮助村民推广贡梨,策划“礼泉贡梨滞销”事件,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义务卖出100多万斤贡梨,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礼泉农民敲锣打鼓为其送上“情系果农,誉满天下”的锦旗。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他“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西安市委组织部授予他“西安市铁军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近年来,@大秦卫将 坚持在大众网络媒体上以多种形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浊扬清,弘扬正气,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题、重大活动中积极发声,甘愿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奉献力量。他策划的微博话题#温暖西安#、#西安很美#、#三秦真善美#、#中国民间高手#、##卫将评论#、#平凡之美给我最多感动#等话题,积极传播西安、陕西和中国的好人好事、社会正能量。目前,新浪微话题#平凡之美给我最多感动#阅读量达1800多万,微话题#温暖西安#阅读量达600多万。2015年,陕西省礼泉县东仪门寺村贡梨严重滞销,眼看着农民一年的收入和希望即将破灭,村民为此发愁和焦急。他知晓此事后,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经验积极帮助村民推广贡梨,策划“礼泉贡梨滞销”事件,在网络上掀起轩然大波,义务卖出100多万斤贡梨,解决农民的燃眉之急,礼泉农民敲锣打鼓为其送上“情系果农,誉满天下”的锦旗。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他“陕西好青年”荣誉称号。西安市委组织部授予他“西安市铁军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丁子荃小声比比作为科技类自媒体,创立至今始终坚持以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出发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绳,进行相关内容创作。 在过去的2018年里,曾因揭露网络平台数据造假、网络水军等丑恶现象、自媒体P2P广告骗局、曝光保健品骗局、呼吁关爱老年人等正能量内容,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更被主流媒体央视网、央视新闻等相继报道,凭借三观正的内容传播核心为网民所熟知和喜爱。
小声比比作为科技类自媒体,创立至今始终坚持以传播网络正能量为出发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绳,进行相关内容创作。 在过去的2018年里,曾因揭露网络平台数据造假、网络水军等丑恶现象、自媒体P2P广告骗局、曝光保健品骗局、呼吁关爱老年人等正能量内容,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更被主流媒体央视网、央视新闻等相继报道,凭借三观正的内容传播核心为网民所熟知和喜爱。
董艳珍2008年被吉林警察学院聘为客座教授2015年获得《挑战不可能》“挑战王”称号 一度成为“网红”。2016年评为首届宁江好青年 2016—2017年宁江区人大代表2018年宁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在《人民公安报》发表“步法特征在侦察破案中的应用》、《运用步法追踪勘察外围现场》等4篇实用性很强的技术论文。2015年8月2日,董艳珍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她现场展示了从30位体貌相当的模特中准确辨认其中一位的足迹,并在舞台上完成原本需要6位专家一星期的工作量。参与过800多件重大刑事案件的华人神探李昌钰评委被董艳珍深深折服,他说:“我一生从来没有过这么难的挑战,我一辈子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挑战。她的挑战超出了平常的刑侦工作,她是一个数一数二、很值得我们骄傲、值得珍视的公安人员。” 2015年10月25日,获得《挑战不可能》2015年度挑战王的称号。2018年破获重大刑事案件11起,2019年1月20日董艳珍收到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王者归来》节目,在“影子识人”中再次获得成功。
2008年被吉林警察学院聘为客座教授2015年获得《挑战不可能》“挑战王”称号 一度成为“网红”。2016年评为首届宁江好青年 2016—2017年宁江区人大代表2018年宁江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在《人民公安报》发表“步法特征在侦察破案中的应用》、《运用步法追踪勘察外围现场》等4篇实用性很强的技术论文。2015年8月2日,董艳珍登上央视《挑战不可能》节目,她现场展示了从30位体貌相当的模特中准确辨认其中一位的足迹,并在舞台上完成原本需要6位专家一星期的工作量。参与过800多件重大刑事案件的华人神探李昌钰评委被董艳珍深深折服,他说:“我一生从来没有过这么难的挑战,我一辈子都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挑战。她的挑战超出了平常的刑侦工作,她是一个数一数二、很值得我们骄傲、值得珍视的公安人员。” 2015年10月25日,获得《挑战不可能》2015年度挑战王的称号。2018年破获重大刑事案件11起,2019年1月20日董艳珍收到中央电视台邀请,参加《王者归来》节目,在“影子识人”中再次获得成功。
兜兜爸讲故事“故事爸爸”高山(兜兜爸)是一位亲子共读的践行者和推广人。从2016年开始,他开设了“兜兜爸讲故事”公众号,每天精选并录制有助于培养习惯、丰富情感、健全人格、培树品德的好故事,让孩子们免费收听。2018年2月21日,他的爱心事迹被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同年8月成为“江苏时代楷模”接受表彰的一员。 三年来,兜兜爸始终坚守着为孩子们“日更故事”的承诺,至2018年12月31日,共播讲了955个故事和200多首古诗词,每天播出一期几乎从未间断,收获了10万多名小粉丝。他所开设的“兜兜爸讲故事”“兜兜爸读古文”等栏目也在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平台广受好评,日平均点播量5万次以上,总播出量超3000万次。 2018年,“兜兜爸讲故事”开始“线上-线下”相结合,他定期参加的如东县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牵妈妈的手——让孩子爱上阅读”活动,受到困难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他与如东税务“爱心妈妈”团队共同创办的“爱心妈妈-故事爸爸”“音”情传千里陪伴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收获银奖,并被评为2018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故事爸爸”高山(兜兜爸)是一位亲子共读的践行者和推广人。从2016年开始,他开设了“兜兜爸讲故事”公众号,每天精选并录制有助于培养习惯、丰富情感、健全人格、培树品德的好故事,让孩子们免费收听。2018年2月21日,他的爱心事迹被光明日报头版头条报道,同年8月成为“江苏时代楷模”接受表彰的一员。 三年来,兜兜爸始终坚守着为孩子们“日更故事”的承诺,至2018年12月31日,共播讲了955个故事和200多首古诗词,每天播出一期几乎从未间断,收获了10万多名小粉丝。他所开设的“兜兜爸讲故事”“兜兜爸读古文”等栏目也在喜马拉雅FM、蜻蜓FM等平台广受好评,日平均点播量5万次以上,总播出量超3000万次。 2018年,“兜兜爸讲故事”开始“线上-线下”相结合,他定期参加的如东县税务局“爱心妈妈”团队“牵妈妈的手——让孩子爱上阅读”活动,受到困难家庭儿童和留守儿童的热烈欢迎。他与如东税务“爱心妈妈”团队共同创办的“爱心妈妈-故事爸爸”“音”情传千里陪伴阅读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三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收获银奖,并被评为2018年度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杜富国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的一枚加重手榴弹,让同组战友艾岩退后,独自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身负重伤,荣立一等功。杜富国自入扫雷大队以来,三年1000余次进出生死雷场,拆除2400余枚爆炸物,处置各类险情20多起。贵阳晚报、ZAKER贵阳对于此次突发事件,首发报道,第一时间赶往前线,率先报道杜富国英勇负伤的经过。通过采访他的家人、昔日战友、邻居等,开展深度的追踪报道,专题报道触达21万余读者,出品“致敬”h5吸引逾16万网友点赞致敬,进一步了解扫雷英雄和他背后的故事。多篇稿件引起全国反响,其中《扫雷英雄杜富国行特殊军礼,接受一等功军功章》《深度|中越边境上,扫雷战士每天都在与死神掰手腕》等深度报道,被搜狐网、新浪等众多门户网站转载,进而引发贵报传媒、多彩贵州网等其他媒体跟进,网络评论过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讨论。
2018年10月11日,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战士杜富国在边境扫雷行动中,面对复杂雷场的一枚加重手榴弹,让同组战友艾岩退后,独自查明情况时突遇爆炸,身负重伤,荣立一等功。杜富国自入扫雷大队以来,三年1000余次进出生死雷场,拆除2400余枚爆炸物,处置各类险情20多起。贵阳晚报、ZAKER贵阳对于此次突发事件,首发报道,第一时间赶往前线,率先报道杜富国英勇负伤的经过。通过采访他的家人、昔日战友、邻居等,开展深度的追踪报道,专题报道触达21万余读者,出品“致敬”h5吸引逾16万网友点赞致敬,进一步了解扫雷英雄和他背后的故事。多篇稿件引起全国反响,其中《扫雷英雄杜富国行特殊军礼,接受一等功军功章》《深度|中越边境上,扫雷战士每天都在与死神掰手腕》等深度报道,被搜狐网、新浪等众多门户网站转载,进而引发贵报传媒、多彩贵州网等其他媒体跟进,网络评论过万,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讨论。
葛小梅在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外来媳妇葛小梅通过电商平台,把贫困户编织的扫帚销往全国各地,短短一年多时间,和兴村的108户贫困户脱贫了,小小的扫帚也做成了大产业。老百姓亲切地把葛小梅称为“电商姐”。6月14日,葛小梅早早来到贫困户高加宣的家中收购扫帚。今年64岁的高加宣有一手编织扫帚的绝活,做出来的扫帚个大、结实、耐用。高加宣的妻子告诉笔者,“我们做扫把有六七年了,一年卖不到几千元。多亏了小梅帮我们卖扫帚,现在赚得到钱啰!”如今,高加宣每个月收入节节攀升,年创收在6万元左右。一年多来,葛小梅和驻村扶贫队员几乎每天都要进村入户收购扫帚,每次都是现金结账,从不打“白条”,老百姓制作扫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小小扫帚给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今年和兴村种植扫帚苗600多亩。同时辐射到了紫荆、龙眼庙等周边村500多户,发展扫帚苗近2000亩,每亩扫帚苗能制作500多把扫帚,可创收5000多元。
在江永县潇浦镇和兴村,外来媳妇葛小梅通过电商平台,把贫困户编织的扫帚销往全国各地,短短一年多时间,和兴村的108户贫困户脱贫了,小小的扫帚也做成了大产业。老百姓亲切地把葛小梅称为“电商姐”。6月14日,葛小梅早早来到贫困户高加宣的家中收购扫帚。今年64岁的高加宣有一手编织扫帚的绝活,做出来的扫帚个大、结实、耐用。高加宣的妻子告诉笔者,“我们做扫把有六七年了,一年卖不到几千元。多亏了小梅帮我们卖扫帚,现在赚得到钱啰!”如今,高加宣每个月收入节节攀升,年创收在6万元左右。一年多来,葛小梅和驻村扶贫队员几乎每天都要进村入户收购扫帚,每次都是现金结账,从不打“白条”,老百姓制作扫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小小扫帚给老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今年和兴村种植扫帚苗600多亩。同时辐射到了紫荆、龙眼庙等周边村500多户,发展扫帚苗近2000亩,每亩扫帚苗能制作500多把扫帚,可创收5000多元。
@共青团广安市委运营团队2018年,@共青团广安市委官方微博粉丝突破38.4万,总阅读量突破7.5亿,前三季度微博影响力位居全国共青团系统排行榜前五,全年稳居前列。2018年,团市委在建党节、建团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纪念日、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制作并推出系列新媒体文化产品,得到团中央、军报记者、紫光阁、中国反邪教等官微大量转发采用。2018年12月28日,《改革开放40周年,看广安巨变!》原创纪念视频宣传广安的“四张名片”,宣传广安特产,助力精准扶贫和青年创业,得到了团中央、紫光阁、中国反邪教、新浪官方、四川共青团、云南共青团、山东共青团等大力支持,累计播放突破289.3万。2018年来,团市委积极参与到舆情引领、舆情研判和舆论斗争中,加强与广安本地宣传、综治、公安、网信等部门沟通协调,促进舆情信息共享和突发事件联动处置。2018年11月17日,针对中国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出现“疑似台独”言论,团市委积极配合团中央主动设置相关话题,旗帜鲜明发声,主持的新浪微博话题 “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国家”阅读量突破38.3亿,讨论突破2118.1万,迅速登上话题热门榜,实现了网络舆论引导提质增效,巩固和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
2018年,@共青团广安市委官方微博粉丝突破38.4万,总阅读量突破7.5亿,前三季度微博影响力位居全国共青团系统排行榜前五,全年稳居前列。2018年,团市委在建党节、建团日、邓小平同志诞辰114周年纪念日、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等重要节点,制作并推出系列新媒体文化产品,得到团中央、军报记者、紫光阁、中国反邪教等官微大量转发采用。2018年12月28日,《改革开放40周年,看广安巨变!》原创纪念视频宣传广安的“四张名片”,宣传广安特产,助力精准扶贫和青年创业,得到了团中央、紫光阁、中国反邪教、新浪官方、四川共青团、云南共青团、山东共青团等大力支持,累计播放突破289.3万。2018年来,团市委积极参与到舆情引领、舆情研判和舆论斗争中,加强与广安本地宣传、综治、公安、网信等部门沟通协调,促进舆情信息共享和突发事件联动处置。2018年11月17日,针对中国台湾金马奖颁奖典礼出现“疑似台独”言论,团市委积极配合团中央主动设置相关话题,旗帜鲜明发声,主持的新浪微博话题 “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国家”阅读量突破38.3亿,讨论突破2118.1万,迅速登上话题热门榜,实现了网络舆论引导提质增效,巩固和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
桂公梓(本名赵俊)桂公梓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同时也是作家,出版过小说和文集,科幻小说《金陵十二区》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和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其运营的同名微信公众号“桂公梓”长期以来专注于用幽默诙谐的文笔评论热点事件,普及法律常识,传播法治思维,粉丝众多,文章阅读经常10万,乃至上百万。2018年,其在公众号上发布原创歌曲《宁海路75号》,全网刷屏,并引起全国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的翻唱和效仿,开创了“机关民谣”的全新曲风。人民日报三次撰文高度评价这首歌曲,《环球人物周刊》亦对包括桂公梓在内的两位主创进行了专访。桂公梓文笔细腻,勤于思考,思维天马行空,熟悉体制内外的社会生态,善于用小说、杂文、音乐、剧本等多种形式描摹时代面貌,传播正能量。
桂公梓是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同时也是作家,出版过小说和文集,科幻小说《金陵十二区》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和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其运营的同名微信公众号“桂公梓”长期以来专注于用幽默诙谐的文笔评论热点事件,普及法律常识,传播法治思维,粉丝众多,文章阅读经常10万,乃至上百万。2018年,其在公众号上发布原创歌曲《宁海路75号》,全网刷屏,并引起全国范围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的翻唱和效仿,开创了“机关民谣”的全新曲风。人民日报三次撰文高度评价这首歌曲,《环球人物周刊》亦对包括桂公梓在内的两位主创进行了专访。桂公梓文笔细腻,勤于思考,思维天马行空,熟悉体制内外的社会生态,善于用小说、杂文、音乐、剧本等多种形式描摹时代面貌,传播正能量。
滚滚是偶张位君(@滚滚是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2.19讲话精神为指导,致力消除网络雾霾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这几年始终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准确发布信息,明辨是非,揭示真相,破除网络谣言,月均阅读量超过1亿。累计创建全国性话题6个、涉军话题3个、省级3个、市级3个、区级9个及个人话题2个,大部份话题阅读量均以亿计。2018年,以主持全国性#祝福祖国#、#祖国你是我的骄傲#为主话题,(人民日报及明星均参与其中)累计阅读量达到6亿。2019年1月13日发布一篇《#奉城暖心事#帅!40多万人为奉化小伙点赞》后,引发各媒体和网友大量转载和评论,单帖阅读量超过713万。2018年5月11日,发文《用爱点燃希望——为患者传递生命》记奉化区谢毕傲第八例捐献造血肝细胞事迹连载;累计阅读数破685.7万人次,传递网络正能量,产生积极正面影响,为宁波文明城市五连冠增光添彩。用多种形式与广大网友粉丝积极主动互动,为弘扬社会主旋律,分别主持原创话题#醉美奉化#阅读量超过4.7亿、#我为家乡来点赞#超话(7.3亿)、#陪你过除夕#(1.2亿)、#滚滚说道#超话(10.1亿)为宣传家乡、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取得较好社会影响。
张位君(@滚滚是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2.19讲话精神为指导,致力消除网络雾霾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这几年始终通过新浪微博平台以传播正能量为己任;准确发布信息,明辨是非,揭示真相,破除网络谣言,月均阅读量超过1亿。累计创建全国性话题6个、涉军话题3个、省级3个、市级3个、区级9个及个人话题2个,大部份话题阅读量均以亿计。2018年,以主持全国性#祝福祖国#、#祖国你是我的骄傲#为主话题,(人民日报及明星均参与其中)累计阅读量达到6亿。2019年1月13日发布一篇《#奉城暖心事#帅!40多万人为奉化小伙点赞》后,引发各媒体和网友大量转载和评论,单帖阅读量超过713万。2018年5月11日,发文《用爱点燃希望——为患者传递生命》记奉化区谢毕傲第八例捐献造血肝细胞事迹连载;累计阅读数破685.7万人次,传递网络正能量,产生积极正面影响,为宁波文明城市五连冠增光添彩。用多种形式与广大网友粉丝积极主动互动,为弘扬社会主旋律,分别主持原创话题#醉美奉化#阅读量超过4.7亿、#我为家乡来点赞#超话(7.3亿)、#陪你过除夕#(1.2亿)、#滚滚说道#超话(10.1亿)为宣传家乡、传播社会正能量活动,取得较好社会影响。
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客户端运营团队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客户端以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作为建设理念,以方便公众使用国家图书馆各类资源、享受国家图书馆各项服务为建设宗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引入新技术为广大公众服务。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内提供图书、期刊、听书、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资源,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扫码读书、扫码登录等功能及其他到馆智能化应用的通道和服务。自2017年11月新版本上线以来,下载量超过22万次,在国家图书馆的舆情监测平台经常收到读者好评。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中荣登“APP用户服务十佳榜单”。
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客户端以倡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作为建设理念,以方便公众使用国家图书馆各类资源、享受国家图书馆各项服务为建设宗旨。坚持创新引领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引入新技术为广大公众服务。国家数字图书馆APP内提供图书、期刊、听书、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资源,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扫码读书、扫码登录等功能及其他到馆智能化应用的通道和服务。自2017年11月新版本上线以来,下载量超过22万次,在国家图书馆的舆情监测平台经常收到读者好评。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中荣登“APP用户服务十佳榜单”。
国家税务总局新媒体编辑部国家税务总局微信于2014年4月28日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为305万人次。主要发布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类信息,同时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方便纳税人及社会公众了解权威税收信息。其中,图解税收、动漫等新媒体作品多次被中国政府网微信等政务平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采用。特别是2019年新版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税务总局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内容成了公众了解新税法的重要渠道。2018年12月31日发布的《新版个人所得税办税系统今天上线!5分钟短片教你怎么用》阅读量超过471万,在腾讯视频点击量超过2900万次。2018年,税务总局新媒体团队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个税改革等重大改革的新媒体报道,有力地引导了舆论。自开通以来,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多次受到表彰。2015年被国家网信办评为“政务微信优秀公共账号”;2016年被人民日报评为“2016移动政务公开十佳”。2018年被清博大数据评为“2018部委新媒体传播力奖”。
国家税务总局微信于2014年4月28日正式开通,截至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为305万人次。主要发布税收宣传和纳税服务类信息,同时强化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方便纳税人及社会公众了解权威税收信息。其中,图解税收、动漫等新媒体作品多次被中国政府网微信等政务平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平台采用。特别是2019年新版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后,税务总局公众号发布的相关内容成了公众了解新税法的重要渠道。2018年12月31日发布的《新版个人所得税办税系统今天上线!5分钟短片教你怎么用》阅读量超过471万,在腾讯视频点击量超过2900万次。2018年,税务总局新媒体团队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个税改革等重大改革的新媒体报道,有力地引导了舆论。自开通以来,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多次受到表彰。2015年被国家网信办评为“政务微信优秀公共账号”;2016年被人民日报评为“2016移动政务公开十佳”。2018年被清博大数据评为“2018部委新媒体传播力奖”。
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2018年度,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取得了良好成效。团队围绕信访中心工作,第一时间传递官方正面声音,及时发布信访系统权威信息。一是强化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及国家信访局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对信访系统重大政策措施,全国性会议活动、信访部门重要动态的主动发布。三是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各级信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探索举措和亮点成效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信访系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四是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栏目策划,全年先后设置“学习十九大精神•信访局长谈落实”“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网上信访这5年”“‘枫桥经验’新实践”等17个微信系列专栏,打造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传播范围广的优质宣传品牌。五是以重点活动推动全国信访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在全国信访系统组织开展了“我在基层做信访”主题宣传、“贯彻新思想 展示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微信创作大赛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大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现信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典型案例,及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感人故事。在团队努力下,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已近120万,2018年共推送各类信息272条。全年总阅读量达到521万次,总点赞量达23.5万次,平台的舆论传播力、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粉丝数量持续稳定增
2018年度,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取得了良好成效。团队围绕信访中心工作,第一时间传递官方正面声音,及时发布信访系统权威信息。一是强化宣传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及国家信访局贯彻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对信访系统重大政策措施,全国性会议活动、信访部门重要动态的主动发布。三是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报道各级信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探索举措和亮点成效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信访系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四是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栏目策划,全年先后设置“学习十九大精神•信访局长谈落实”“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网上信访这5年”“‘枫桥经验’新实践”等17个微信系列专栏,打造了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传播范围广的优质宣传品牌。五是以重点活动推动全国信访系统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在全国信访系统组织开展了“我在基层做信访”主题宣传、“贯彻新思想 展示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微信创作大赛等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响大的宣传活动,全面展现信访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典型案例,及全心全意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感人故事。在团队努力下,国家信访局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已近120万,2018年共推送各类信息272条。全年总阅读量达到521万次,总点赞量达23.5万次,平台的舆论传播力、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粉丝数量持续稳定增
何能他开通“图说何解”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自己的漫画特长,积极结合法国巴黎突发持刀袭击、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武警边防部队改革等社会热点问题,精心制作《巴黎市区突发持刀袭击1死4伤,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女性乘坐网约车安全防范指南》、《再见,武警边防!你好,人民警察!一图让你了解公安边防的前世今生》等漫画图解20余幅,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到互联网,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国家大政方针,图解一经发布便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搜狐网等媒体广泛转载,总转载量达数千次,阅读量过百万,获得广泛社会关注和良好反响。
他开通“图说何解”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自己的漫画特长,积极结合法国巴黎突发持刀袭击、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武警边防部队改革等社会热点问题,精心制作《巴黎市区突发持刀袭击1死4伤,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女性乘坐网约车安全防范指南》、《再见,武警边防!你好,人民警察!一图让你了解公安边防的前世今生》等漫画图解20余幅,经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到互联网,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和国家大政方针,图解一经发布便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搜狐网等媒体广泛转载,总转载量达数千次,阅读量过百万,获得广泛社会关注和良好反响。
何昕何昕,中共党员,90后警花,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新媒体达人,她创新思维打造多元化公安新媒体品牌,推出了多项具有良好实践效果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她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以普法宣传、安全防范、发出网络好声音为宗旨,坚持原创大胆创新,从群众的视角和新颖的角度报道,坚持推送“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文章,将公安新媒体作品广泛融入受众圈,弘扬公安正能量,别出心裁的表达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喜爱和社会各界认可,获公安部和国家网信办联合颁发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榜样类”提名奖,获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十佳公安新媒体账号”,连续三年获当地市委宣传部奖励评为“最具正能量新媒体”和“最具创新力新媒体”。因成绩突出,她获国家网信办公布评为第二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评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获广西公安厅颁发的“个人三等功”,获评贺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贺州市最美家庭、个人嘉奖、创新先锋,曾当选为公安大学《公大青年》封面女警。两年来她共发布600余篇微信推文,累计阅读量近300万次,自治区公安厅微信号采用35篇,本地民间微信号转发600余次,单篇微信最高阅读量20万,多次占据广西公安微信影响力第一名,有力推动了警察形象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为遏制网络谣言传播、净化网络环境及推进普法宣传做出了积极努力。
何昕,中共党员,90后警花,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新媒体达人,她创新思维打造多元化公安新媒体品牌,推出了多项具有良好实践效果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她以微信公众号为主要阵地,以普法宣传、安全防范、发出网络好声音为宗旨,坚持原创大胆创新,从群众的视角和新颖的角度报道,坚持推送“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文章,将公安新媒体作品广泛融入受众圈,弘扬公安正能量,别出心裁的表达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喜爱和社会各界认可,获公安部和国家网信办联合颁发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榜样类”提名奖,获自治区公安厅评为“十佳公安新媒体账号”,连续三年获当地市委宣传部奖励评为“最具正能量新媒体”和“最具创新力新媒体”。因成绩突出,她获国家网信办公布评为第二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评选活动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评广西全区公安机关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先进个人,获广西公安厅颁发的“个人三等功”,获评贺州市优秀共青团员、贺州市最美家庭、个人嘉奖、创新先锋,曾当选为公安大学《公大青年》封面女警。两年来她共发布600余篇微信推文,累计阅读量近300万次,自治区公安厅微信号采用35篇,本地民间微信号转发600余次,单篇微信最高阅读量20万,多次占据广西公安微信影响力第一名,有力推动了警察形象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为遏制网络谣言传播、净化网络环境及推进普法宣传做出了积极努力。
胡国桥近年来,先后在《中国陆军》等网络平台上发表政治理论研究及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战斗精神的文章400多篇,视频30多个。部分文章编入《血染的风采》《血染的答卷》著作并正式出版发行。撰写的“老山精神研究”系列文章荣获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发布的《对越作战“最后的烈士”》高票入选第三届“五个一百”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承担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使命”等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在军内外多个单位授课宣讲达70多场。组织开展了“看望英烈母亲”系列活动,对许多有困难的老兵进行了慰问和救助,参与创办了6所少年军校,在军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被评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解放军报社评为中国陆军网“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央电视台7套《军旅人生》栏目和《军报记者》等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近年来,先后在《中国陆军》等网络平台上发表政治理论研究及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战斗精神的文章400多篇,视频30多个。部分文章编入《血染的风采》《血染的答卷》著作并正式出版发行。撰写的“老山精神研究”系列文章荣获第四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发布的《对越作战“最后的烈士”》高票入选第三届“五个一百”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承担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使命”等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在军内外多个单位授课宣讲达70多场。组织开展了“看望英烈母亲”系列活动,对许多有困难的老兵进行了慰问和救助,参与创办了6所少年军校,在军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被评为全军优秀“四会”政治教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被解放军报社评为中国陆军网“优秀新闻工作者”,中央电视台7套《军旅人生》栏目和《军报记者》等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江苏网警”运营团队“江苏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大网络正面声音,弘扬网上正能量。2018年累计发布宣传、辟谣、防范类帖文1356篇、视频296个,全网阅读量达5.4亿余次,先后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转发、报道334次。在“钱宝系专案”、“南京紫金山精日事件”等多起重大网络舆情事件中,主动发声、公开警示,坚决反制各类错误言论,执法工作受到“央视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肯定,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网络事迹如下:一是敢于亮剑执法。在“钱宝系非法集资案件”查处过程中,“江苏网警”对132名长期发布涉及“钱宝案”谣言的网民进行警示,其中61名网民停止发帖,18名网民删除全部帖文,成效显著。针对“陈一发儿”、“莉哥”等两名知名网络主播发布的歪曲历史的错误言论,“江苏网警”进行公开提醒,相关微博获网民转发7065次,评论1.4万余条,阅读量达1952万余次,人民日报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二是善于宣传辟谣。“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发生后,针对网民误传“紧急情况下可视频报警”,“江苏网警”及时作出提醒,相关微博获网民转发3万余次,评论1.4万余条,阅读量达2285万次,《环球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2018年5月份,“江苏网警”发布“中国女特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短视频,单条播放量达1.2亿余次,网民点赞量686万次,正面留言评论超9万条。
“江苏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放大网络正面声音,弘扬网上正能量。2018年累计发布宣传、辟谣、防范类帖文1356篇、视频296个,全网阅读量达5.4亿余次,先后被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转发、报道334次。在“钱宝系专案”、“南京紫金山精日事件”等多起重大网络舆情事件中,主动发声、公开警示,坚决反制各类错误言论,执法工作受到“央视新闻”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肯定,为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主要网络事迹如下:一是敢于亮剑执法。在“钱宝系非法集资案件”查处过程中,“江苏网警”对132名长期发布涉及“钱宝案”谣言的网民进行警示,其中61名网民停止发帖,18名网民删除全部帖文,成效显著。针对“陈一发儿”、“莉哥”等两名知名网络主播发布的歪曲历史的错误言论,“江苏网警”进行公开提醒,相关微博获网民转发7065次,评论1.4万余条,阅读量达1952万余次,人民日报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二是善于宣传辟谣。“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杀人案”发生后,针对网民误传“紧急情况下可视频报警”,“江苏网警”及时作出提醒,相关微博获网民转发3万余次,评论1.4万余条,阅读量达2285万次,《环球时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报道。2018年5月份,“江苏网警”发布“中国女特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短视频,单条播放量达1.2亿余次,网民点赞量686万次,正面留言评论超9万条。
姜开斌姜开斌,男,1956年12月出生,常德市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人,1976年2月应征入伍,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9月转业至原市物价局,2016年12月在市发改委退休,2018年3月应召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六〇研究所,担任某重点实验平台机电长,2018年8月20日,在台风中挽救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时,不幸英勇牺牲。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姜开斌,男,1956年12月出生,常德市鼎城区许家桥回维乡人,1976年2月应征入伍,197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9月转业至原市物价局,2016年12月在市发改委退休,2018年3月应召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七六〇研究所,担任某重点实验平台机电长,2018年8月20日,在台风中挽救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时,不幸英勇牺牲。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称赞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姜腾网络平台账号“鍋盖頭司令”创始人兼运营人,微博,头条,百度等全平台粉丝800万,月阅读量7亿。矩阵账号粉丝6000万,月阅读量15亿。参与2018年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多次活动,如“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壮美新广西·开放大格局——网络名人看广西”,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网络人士走进延安主题教育等活动。
网络平台账号“鍋盖頭司令”创始人兼运营人,微博,头条,百度等全平台粉丝800万,月阅读量7亿。矩阵账号粉丝6000万,月阅读量15亿。参与2018年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多次活动,如“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壮美新广西·开放大格局——网络名人看广西”,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使命 网络人士走进延安主题教育等活动。
交通安全蜀黍利用@交通安全蜀黍 微博、今日头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发布大量公益、科普、辟谣类微博,积极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事件网络评论跟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声音传递到广大网友心中,制作的多篇博文被@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新华网 等中央级新媒体转发,引发无数网友的共鸣,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全年微博阅读量高达6.1亿,主持的话题#蜀黍说安全#话题阅读量已超20亿。曾被评为“五个一百”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十大公职人员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等荣誉。
利用@交通安全蜀黍 微博、今日头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发布大量公益、科普、辟谣类微博,积极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两会等重大事件网络评论跟帖活动,把党的十九大声音传递到广大网友心中,制作的多篇博文被@人民日报 @央视新闻 @新华网 等中央级新媒体转发,引发无数网友的共鸣,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全年微博阅读量高达6.1亿,主持的话题#蜀黍说安全#话题阅读量已超20亿。曾被评为“五个一百”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全国十大公职人员微博、十大最具影响力公益行动等荣誉。
“京检在线”微信运营团队2018年“京检在线”发布436期1301篇文章,总阅读量100万余,总点赞量24000,同比均有大幅度提高。2018年正处于检察机关改革的关键时期,“京检在线”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优势,以准确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及时的发布充分发挥好了“检察工作展示平台”的作用,于2018年4月开设“检说”栏目,围绕新时代首都检察工作、检察改革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宣传推介北京有益探索经验,逐渐成为研究探讨检察理论和实践的品牌栏目,收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策划“检察新产品”主题报道,推出37期内容,成为展示首都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2018年,“京检在线”获评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法新媒体”,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阵地建设奖”等;在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展播活动中,以“京检在线”为龙头的“京检网阵”包揽全部五大类奖项,成为唯一的“大满贯”选手。
2018年“京检在线”发布436期1301篇文章,总阅读量100万余,总点赞量24000,同比均有大幅度提高。2018年正处于检察机关改革的关键时期,“京检在线”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优势,以准确的内容、丰富的形式、及时的发布充分发挥好了“检察工作展示平台”的作用,于2018年4月开设“检说”栏目,围绕新时代首都检察工作、检察改革面临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讨论,宣传推介北京有益探索经验,逐渐成为研究探讨检察理论和实践的品牌栏目,收到广泛关注和好评;策划“检察新产品”主题报道,推出37期内容,成为展示首都检察工作的重要窗口。2018年,“京检在线”获评2018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政法新媒体”,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新媒体阵地建设奖”等;在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展播活动中,以“京检在线”为龙头的“京检网阵”包揽全部五大类奖项,成为唯一的“大满贯”选手。
“警界君”运营团队“警界君”运营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制作和发布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爱国守法、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典型、英雄人物、道德模范等,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团队注重发布以警察团体为主的政法干警为民服务,牺牲风险的视频,弥补社会裂痕。团队维护包括抖音、快手、微视、全民小视频、B站等近20个短视频平台。团队制作发布的单个视频最高全网播放量4亿;平均播放量在6000万左右。“警界君”账号作为各短视频平台的优质头部大号,长期位居各榜单前三。长期位居中央政法委公安短视频自媒体榜单首位。运营团队也被评为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多个平台最佳短视频运营团队。作为正能量账号,运营团队被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领导多次表扬。
“警界君”运营团队自成立以来,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制作和发布日常工作和社会生活中爱国守法、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典型、英雄人物、道德模范等,具有较强的影响力、知名度、美誉度。团队注重发布以警察团体为主的政法干警为民服务,牺牲风险的视频,弥补社会裂痕。团队维护包括抖音、快手、微视、全民小视频、B站等近20个短视频平台。团队制作发布的单个视频最高全网播放量4亿;平均播放量在6000万左右。“警界君”账号作为各短视频平台的优质头部大号,长期位居各榜单前三。长期位居中央政法委公安短视频自媒体榜单首位。运营团队也被评为包括抖音、快手在内的多个平台最佳短视频运营团队。作为正能量账号,运营团队被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领导多次表扬。
警事V言2018年度,警事V言坚持以涉警涉军舆情为关注对象,坚持对重大突发案事件引发的舆情进行深度分析,并通过全面客观的解读及时进行舆情分析,透过舆情事件的表象,剖析其传播和发酵的内在原因,同时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精准的研判,提出舆情走势及处置的相关的工作建议,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政法机关决策层及时提供观点支撑和下一步工作决策参考,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大量网友的正面评论。 作为一个涉警自媒体,在大量涉警涉军负面舆情出现、发酵和升温时,警事V言能以客观的数据、理性的分析、专业的研判,对不实谣言及时纠正,对负面的舆情进行引导,尤其是在面对大量网络有害信息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抵制,引导舆论的正确发展方向,2018年共撰写发布了100余篇舆情分析和引导帖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效果。
2018年度,警事V言坚持以涉警涉军舆情为关注对象,坚持对重大突发案事件引发的舆情进行深度分析,并通过全面客观的解读及时进行舆情分析,透过舆情事件的表象,剖析其传播和发酵的内在原因,同时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精准的研判,提出舆情走势及处置的相关的工作建议,为各级党政领导和政法机关决策层及时提供观点支撑和下一步工作决策参考,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大量网友的正面评论。 作为一个涉警自媒体,在大量涉警涉军负面舆情出现、发酵和升温时,警事V言能以客观的数据、理性的分析、专业的研判,对不实谣言及时纠正,对负面的舆情进行引导,尤其是在面对大量网络有害信息时,能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抵制,引导舆论的正确发展方向,2018年共撰写发布了100余篇舆情分析和引导帖文,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效果。
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国空军官方微信,由中国空军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开办以来向社会发布提供空军建设发展权威信息,讲述强军故事,传播空天文化,回应舆论关切,服务社会公众。已发布权威信息270余条,关注7.9万余人,单条信息最高浏览量达14万,视频转载浏览量达2000多万次,引领主流舆论、展示军种风采,成为官方媒体的标杆,受到各大媒体、社会公众、国际国内的关注和肯定。
中国空军官方微信,由中国空军对外宣传办公室主办。开办以来向社会发布提供空军建设发展权威信息,讲述强军故事,传播空天文化,回应舆论关切,服务社会公众。已发布权威信息270余条,关注7.9万余人,单条信息最高浏览量达14万,视频转载浏览量达2000多万次,引领主流舆论、展示军种风采,成为官方媒体的标杆,受到各大媒体、社会公众、国际国内的关注和肯定。
雷希颖作为我和国旗合个影发起者,以及警惕颜色革命、南海是中国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起、策划及参与者,雷希颖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互联网正能量传播备受关注的青年代表。在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雷希颖不仅在中美贸易战、马拉松递国旗等一系列重大舆情事件积极发声,还是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上主动发力,所主导的大话熹游精准扶贫项目更是获得了2018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荣誉,与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巨头共获网络扶贫的最高荣誉。此外,雷希颖在2018年先后在中央团校、全国宣传干部培训学院为全国共青团系统、全国网信系统超过1000人进行了新媒体正能量引导专题培训,反响热烈。雷希颖的相关网络事迹在年内先后得到了人民日报(网)、光明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和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
作为我和国旗合个影发起者,以及警惕颜色革命、南海是中国的、中国一点都不能少等一系列重大事件的发起、策划及参与者,雷希颖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互联网正能量传播备受关注的青年代表。在积极传播正能量的基础上,雷希颖不仅在中美贸易战、马拉松递国旗等一系列重大舆情事件积极发声,还是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上主动发力,所主导的大话熹游精准扶贫项目更是获得了2018网络扶贫最佳创新案例荣誉,与阿里、腾讯、百度、京东等巨头共获网络扶贫的最高荣誉。此外,雷希颖在2018年先后在中央团校、全国宣传干部培训学院为全国共青团系统、全国网信系统超过1000人进行了新媒体正能量引导专题培训,反响热烈。雷希颖的相关网络事迹在年内先后得到了人民日报(网)、光明日报(网)、中国青年网和新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
李吉明第二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正能量文字作品获得者,开办有微信公众号、大鱼号、头条号、企鹅号、一点资讯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其中,微信公众号“明说是非”年发文量在1200篇左右,原创率达30%以上。2018年,在各大网站、自媒体平台发表舆论引导原创文章300余篇。其中,《“部队要随时准备打仗”是政治动员更是时代号》《年轻干部当有“五思”》《利剑出鞘,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等多篇文章在求是网、人民论坛网、大河网刊登;《“昆山龙哥”挂了,英雄却被刑拘了》在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50多万,获赞9578个,被转载分享3000多次,网友留言3468条。《公开,既是监督也是动力》在大河网首发以后,转推达30万次以上,阅读量达5000万以上。在积极参加“郑州抽梯事件”、“洛宁毛主席像事件”、“高考答题卡调包事件”等多个重大网络舆论热点事件引导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质量党建等工作,积极撰写发表了多网络评论文章。《组织部的风》《组织部的女孩》《组织部的文》《组织部的门》《组织部的群》等系列文章在微信公众号发表以后,掀起了一股转载热潮,让倍感神秘的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走进了大众视野、千家万户,总阅读量达6000万以上,受到中组部的好评。参加了“网络名人进军营”、“网络名人看河南”等活动,多次受邀到全国各省市组织部门、网信授课。
第二届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榜样、正能量文字作品获得者,开办有微信公众号、大鱼号、头条号、企鹅号、一点资讯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其中,微信公众号“明说是非”年发文量在1200篇左右,原创率达30%以上。2018年,在各大网站、自媒体平台发表舆论引导原创文章300余篇。其中,《“部队要随时准备打仗”是政治动员更是时代号》《年轻干部当有“五思”》《利剑出鞘,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等多篇文章在求是网、人民论坛网、大河网刊登;《“昆山龙哥”挂了,英雄却被刑拘了》在微信公众号阅读量达50多万,获赞9578个,被转载分享3000多次,网友留言3468条。《公开,既是监督也是动力》在大河网首发以后,转推达30万次以上,阅读量达5000万以上。在积极参加“郑州抽梯事件”、“洛宁毛主席像事件”、“高考答题卡调包事件”等多个重大网络舆论热点事件引导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高质量党建等工作,积极撰写发表了多网络评论文章。《组织部的风》《组织部的女孩》《组织部的文》《组织部的门》《组织部的群》等系列文章在微信公众号发表以后,掀起了一股转载热潮,让倍感神秘的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走进了大众视野、千家万户,总阅读量达6000万以上,受到中组部的好评。参加了“网络名人进军营”、“网络名人看河南”等活动,多次受邀到全国各省市组织部门、网信授课。
李勇军2018年,中国石化新媒体获得国资委新闻中心“2018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澎湃最佳政务传播大国重器奖、清博大数据“2018中国企业网络声量奖”等6项大奖,中国石化抖音账号获得最具影响力央企抖音号,中国石化快手账号被评为“央企系统最具创新力快手政务号”。中国石化“两微一抖”影响力均在央企前列。目前,中国石化打造了“310”的新媒体横向矩阵格局,即以“两微一抖”为主,以今日头条、澎湃号等10个平台为辅的品牌传播平台。截至年底,微博粉丝突破142万,微信粉丝更是突破252万,抖音粉丝突破50万。中国石化微信共发布文章615篇,阅读1458万,其中,25篇文章超过10万+;中国石化微博,共发布文章770余条,转评赞互动32万,阅读5944万;中国石化抖音等视频账号,共发布视频917个,11个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总播放量超过4.15亿,点赞890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化解引导。新媒体积极开展社会网络舆情引导。针对“油桶贵了”油价问题,主动出击,有序引导取得较好效果。微博发布世界油价图等5篇,微信发布3篇,抖音发布15篇,仅微博上,就有超过11000余条转发评论互动,阅读仅500万,抖音引导传播超过2亿。实现新媒体传播有意思更有意义。在“摔倒炫富”的话题下,中国石化共发布相关微博7条,阅读总数超过3300万,点赞评论12万人次,媒体和网民给与了高度评价。
2018年,中国石化新媒体获得国资委新闻中心“2018年度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澎湃最佳政务传播大国重器奖、清博大数据“2018中国企业网络声量奖”等6项大奖,中国石化抖音账号获得最具影响力央企抖音号,中国石化快手账号被评为“央企系统最具创新力快手政务号”。中国石化“两微一抖”影响力均在央企前列。目前,中国石化打造了“310”的新媒体横向矩阵格局,即以“两微一抖”为主,以今日头条、澎湃号等10个平台为辅的品牌传播平台。截至年底,微博粉丝突破142万,微信粉丝更是突破252万,抖音粉丝突破50万。中国石化微信共发布文章615篇,阅读1458万,其中,25篇文章超过10万+;中国石化微博,共发布文章770余条,转评赞互动32万,阅读5944万;中国石化抖音等视频账号,共发布视频917个,11个视频播放量超过1000万,总播放量超过4.15亿,点赞890万。针对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化解引导。新媒体积极开展社会网络舆情引导。针对“油桶贵了”油价问题,主动出击,有序引导取得较好效果。微博发布世界油价图等5篇,微信发布3篇,抖音发布15篇,仅微博上,就有超过11000余条转发评论互动,阅读仅500万,抖音引导传播超过2亿。实现新媒体传播有意思更有意义。在“摔倒炫富”的话题下,中国石化共发布相关微博7条,阅读总数超过3300万,点赞评论12万人次,媒体和网民给与了高度评价。
梁波长期坚持爱国爱教、支持宗教中国化、践行网络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宗教界的爱国人士,参与宗教爱国主义实践、宗教互联网建设、法律法规宣传、道文化宣扬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1.2018年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社会局网络名人辽宁、吉林行活动。2.2018年3月,参加共青团中央中国华服日活动。3.2018年5月,参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网信办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4.2018年5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道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的培训班。5.2018年6月份、8月份,参加共青团中央国风音乐节、修仙小说活动。6.2018年8月份,参加共青团中央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举行的网络人士培训班。7.2018年9月、10月、1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社会局相关培训及中央政法委反邪教办公室相关活动。 10.2018年1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社会局网络名人看湖北、湖南活动。11.2018年12月,参加陕西省网信办、陕西省团委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
长期坚持爱国爱教、支持宗教中国化、践行网络正能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宗教界的爱国人士,参与宗教爱国主义实践、宗教互联网建设、法律法规宣传、道文化宣扬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受到相关部门的肯定与认可。1.2018年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社会局网络名人辽宁、吉林行活动。2.2018年3月,参加共青团中央中国华服日活动。3.2018年5月,参加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网信办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4.2018年5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道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融合》的培训班。5.2018年6月份、8月份,参加共青团中央国风音乐节、修仙小说活动。6.2018年8月份,参加共青团中央在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举行的网络人士培训班。7.2018年9月、10月、1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社会局相关培训及中央政法委反邪教办公室相关活动。 10.2018年11月,参加中央网信办社会局网络名人看湖北、湖南活动。11.2018年12月,参加陕西省网信办、陕西省团委青年网络名人看三秦活动。
梁盛皓梁盛皓:中青在线青微工作室编辑,团中央QQ空间平台主编。于2012年涉足网络意识形态领域,2013年起利用课余时间同其他爱国网友一道以QQ空间和贴吧为主要活动平台,自发进行爱国主义宣传与正能量作品创作,并积极参与对网络上不良声音的反驳。2014年起进一步提升正能量产品的创作能力,产出多篇宣传爱国主义的文章与图片,其中《一点回忆》一文于次年获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转发,产生良好反响。2015年:在网络上积极发声,并对网络黑恶势力进行大规模揭露,并参与同以“精日”为代表的逆向民族主义群体的斗争。2016年至今:在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团队中负责问题搜集,文案策划,编写答案等工作,创作多部浏览量逾百万的作品。如:视频《日本侵华,不只是杀人》文案和创意来源,作品由团中央官方微博首发,浏览量274万,转、评、赞近20000,在秒拍平台另有浏览量447万。文章《中国人真的没有信仰吗?》,团中央知乎官方账号首发,知乎获赞2922,数量居答案榜首。团中央官方微博、微信随后发布,浏览量近120万,转、评、赞累计超10000。漫画《永忆金陵殇》,由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全平台发布,获得浏览量3000余万。2016-2017年曾获“中国青年好网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奖项。2017年至今在共青团中央QQ空间平台承担内容编辑与日常运营工作。目前平台粉丝574万,浏览量1.5亿。
梁盛皓:中青在线青微工作室编辑,团中央QQ空间平台主编。于2012年涉足网络意识形态领域,2013年起利用课余时间同其他爱国网友一道以QQ空间和贴吧为主要活动平台,自发进行爱国主义宣传与正能量作品创作,并积极参与对网络上不良声音的反驳。2014年起进一步提升正能量产品的创作能力,产出多篇宣传爱国主义的文章与图片,其中《一点回忆》一文于次年获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转发,产生良好反响。2015年:在网络上积极发声,并对网络黑恶势力进行大规模揭露,并参与同以“精日”为代表的逆向民族主义群体的斗争。2016年至今:在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团队中负责问题搜集,文案策划,编写答案等工作,创作多部浏览量逾百万的作品。如:视频《日本侵华,不只是杀人》文案和创意来源,作品由团中央官方微博首发,浏览量274万,转、评、赞近20000,在秒拍平台另有浏览量447万。文章《中国人真的没有信仰吗?》,团中央知乎官方账号首发,知乎获赞2922,数量居答案榜首。团中央官方微博、微信随后发布,浏览量近120万,转、评、赞累计超10000。漫画《永忆金陵殇》,由团中央新媒体平台全平台发布,获得浏览量3000余万。2016-2017年曾获“中国青年好网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等奖项。2017年至今在共青团中央QQ空间平台承担内容编辑与日常运营工作。目前平台粉丝574万,浏览量1.5亿。
凌晓明2018年度,该同志工作之余,继续经常性撰稿和实时性做网络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在《环球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等发表时政类网络深度评论文章累计近百篇(自创的“中国风”系列58篇,如主题“中国使命”、“中国境界”、“中国立场”、“中国正气”、“中国姿态”、“中国志气”、“中国奋进”....)年度全文转载1600余次(三年共转载4500余次),多篇文章为主流网站大头条、头条或显要位置转载。5篇列“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TOP100榜单(去年7、8、11、12月分列第34、24、65和95位,今年1月列第97位);参加“相约强军新时代 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人民日报》等近百家媒体报道其正能量心声。 力求将理论研究与特色实践有机统一,将宣传阐释与网言网语有机结合。《环球网》、《华龙网》有专栏,前三届评选获“榜样”和“文字作品”4项。2018年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支持计划(全国10人);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专门向学校发《感谢信》点名表扬并致谢;获“全国优秀网评员”,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作了肯定性批示。负责了第四期全国网络正能量骨干研修班落地3周的组织实施;参与组织了“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大V看重庆”活动等。负责的网络舆论引导团队为全国16个重点扶持团队之一;负责的舆情信息团队成绩在全国同类位居前茅,为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网信办等三部委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度,该同志工作之余,继续经常性撰稿和实时性做网络舆论引导,传递正能量。在《环球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等发表时政类网络深度评论文章累计近百篇(自创的“中国风”系列58篇,如主题“中国使命”、“中国境界”、“中国立场”、“中国正气”、“中国姿态”、“中国志气”、“中国奋进”....)年度全文转载1600余次(三年共转载4500余次),多篇文章为主流网站大头条、头条或显要位置转载。5篇列“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TOP100榜单(去年7、8、11、12月分列第34、24、65和95位,今年1月列第97位);参加“相约强军新时代 网络名人进军营”活动《人民日报》等近百家媒体报道其正能量心声。 力求将理论研究与特色实践有机统一,将宣传阐释与网言网语有机结合。《环球网》、《华龙网》有专栏,前三届评选获“榜样”和“文字作品”4项。2018年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支持计划(全国10人);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专门向学校发《感谢信》点名表扬并致谢;获“全国优秀网评员”,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作了肯定性批示。负责了第四期全国网络正能量骨干研修班落地3周的组织实施;参与组织了“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大V看重庆”活动等。负责的网络舆论引导团队为全国16个重点扶持团队之一;负责的舆情信息团队成绩在全国同类位居前茅,为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网信办等三部委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传建“英雄机长!咱重庆九龙坡的骄傲!”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史诗级”备降的事件。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3U8633航班6时27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到9800米高度成都地区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随后右风挡玻璃破裂。机组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降高度,减速,戴氧气面罩。其间由于噪音太大,无法建立与地面的无线电联系,机组用应答机发出特情代码7700,表示“飞机在空中出现紧急状况”。同时,客舱内氧气面罩脱落,机组乘务员按照程序广播和处置。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于7时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组的快速反应、紧急处理,保证了119名乘客的安全,机长刘传健赢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英雄机长!咱重庆九龙坡的骄傲!”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史诗级”备降的事件。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3U8633航班6时27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到9800米高度成都地区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随后右风挡玻璃破裂。机组立即按程序处置,下降高度,减速,戴氧气面罩。其间由于噪音太大,无法建立与地面的无线电联系,机组用应答机发出特情代码7700,表示“飞机在空中出现紧急状况”。同时,客舱内氧气面罩脱落,机组乘务员按照程序广播和处置。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凭着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于7时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机组的快速反应、紧急处理,保证了119名乘客的安全,机长刘传健赢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
刘春阳互联网搞笑、影视、游戏短视频创作者,@刘老师说电影 @哎呀我去刘老师 账号运营者,全网粉丝超千万。2018年3月,用诙谐幽默的风格解说正能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微博转评赞超2万,全网阅读数千万,全网播放量近千万,作品得到@共青团中央 @微博等级 官方的转发宣传。2018年10月,解说电影《横空出世》,以纪念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缅怀前辈英雄。微博阅读数超两千万,转评赞近5万次,全网播放量超千万。很多网友表示,看过解说短视频之后,心情激荡,眼含热泪,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4月,解说我国航天员不为外人知的辛苦。视频整体,仍然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进行讲述,不会让网友看完后心情压抑,但是,却在字里行间,向网友展示了,我国的航天员们,为了国家的航天事业所作出的付出和牺牲。视频发布当天,是“中国航天日”,呼吁广大网友,向我国伟大的航天员们,致敬!
互联网搞笑、影视、游戏短视频创作者,@刘老师说电影 @哎呀我去刘老师 账号运营者,全网粉丝超千万。2018年3月,用诙谐幽默的风格解说正能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微博转评赞超2万,全网阅读数千万,全网播放量近千万,作品得到@共青团中央 @微博等级 官方的转发宣传。2018年10月,解说电影《横空出世》,以纪念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缅怀前辈英雄。微博阅读数超两千万,转评赞近5万次,全网播放量超千万。很多网友表示,看过解说短视频之后,心情激荡,眼含热泪,激发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2018年4月,解说我国航天员不为外人知的辛苦。视频整体,仍然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进行讲述,不会让网友看完后心情压抑,但是,却在字里行间,向网友展示了,我国的航天员们,为了国家的航天事业所作出的付出和牺牲。视频发布当天,是“中国航天日”,呼吁广大网友,向我国伟大的航天员们,致敬!
刘日东“江西组工微讯”作为江西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既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解读组织工作的重大政策、组织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树立平台的官方权威形象,又在新媒体传播内容日益轻悦化的时代,注重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正能量的组工故事,注重贴近网民、巧跟热点、重找看点,得到粉丝好评。2018年结合重大主题、热点问题,我们主要开展了几次主题策划活动,一是充分发挥江西“红色历史灿烂,红色资源丰富”的资源优势,结合省委书记对诵读“红色家书”的倡导,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二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我们主动策划并实施了“百名部长读初心”主题宣传活动。两项活动共吸引了全省100名组织部长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每篇阅读量均破万,总阅读量超过百万,既传播和弘扬了正能量,又得到各界广泛好评。2018年,“江西组工微讯”荣获“2018年全国政务系统新媒体传播力奖”,在全国数千家政务新媒体中名列第28位;荣获2017—2018年度江西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位列第二,在全国政务系统具有较大知名度,多次在全国会议作经验交流并得到中组部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江西组工微讯”作为江西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既第一时间权威发布解读组织工作的重大政策、组织部门的重要工作部署,树立平台的官方权威形象,又在新媒体传播内容日益轻悦化的时代,注重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好正能量的组工故事,注重贴近网民、巧跟热点、重找看点,得到粉丝好评。2018年结合重大主题、热点问题,我们主要开展了几次主题策划活动,一是充分发挥江西“红色历史灿烂,红色资源丰富”的资源优势,结合省委书记对诵读“红色家书”的倡导,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二是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我们主动策划并实施了“百名部长读初心”主题宣传活动。两项活动共吸引了全省100名组织部长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参与,每篇阅读量均破万,总阅读量超过百万,既传播和弘扬了正能量,又得到各界广泛好评。2018年,“江西组工微讯”荣获“2018年全国政务系统新媒体传播力奖”,在全国数千家政务新媒体中名列第28位;荣获2017—2018年度江西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位列第二,在全国政务系统具有较大知名度,多次在全国会议作经验交流并得到中组部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
陆雄飞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该同志先后担任“人民前线”和“东线瞭望”微信公众号主编,积极推进公众号的发展与壮大,组织策划、采写推送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正能量稿件。“人民前线”公众号的订阅数从23万提升到35.7万,月阅读量从150万提升到175万,全年总阅读量达2100万,其中有30篇稿件阅读量突破10万。2018年1月,参加了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采写的稿件在网上引起较好反响,并被新浪军事、中国陆军等新媒体转载。与此同时,全力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宣传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专题策划,发稿80余篇,影响广泛。与此同进,着眼传播和弘扬正能量,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优质稿件,其中《2018,让我们对军人更好一点》《万余官兵扫雪除冰一夜无眠,让我们一起说声“辛苦了”!》《泪奔!2018,最值得记住的10个故事》《火车发车在即,他突然跳下站台…网友却说“干得好”》《一组来自西藏墨脱军人的照片,刚看第一张就泪目…》《九江大堤决口20周年,你可还记得那波澜壮阔的画面满身泥巴的兵?》等20多篇稿件,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军报记者、新华网、中国军网等百余个新媒体和网站转载,深受读者好评。2019年1月,“人民前线”获一点号2018-2019年度“清朗榜”军事榜第22名。
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该同志先后担任“人民前线”和“东线瞭望”微信公众号主编,积极推进公众号的发展与壮大,组织策划、采写推送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正能量稿件。“人民前线”公众号的订阅数从23万提升到35.7万,月阅读量从150万提升到175万,全年总阅读量达2100万,其中有30篇稿件阅读量突破10万。2018年1月,参加了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网络主题活动,采写的稿件在网上引起较好反响,并被新浪军事、中国陆军等新媒体转载。与此同时,全力做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宣传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专题策划,发稿80余篇,影响广泛。与此同进,着眼传播和弘扬正能量,组织策划了一系列优质稿件,其中《2018,让我们对军人更好一点》《万余官兵扫雪除冰一夜无眠,让我们一起说声“辛苦了”!》《泪奔!2018,最值得记住的10个故事》《火车发车在即,他突然跳下站台…网友却说“干得好”》《一组来自西藏墨脱军人的照片,刚看第一张就泪目…》《九江大堤决口20周年,你可还记得那波澜壮阔的画面满身泥巴的兵?》等20多篇稿件,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军报记者、新华网、中国军网等百余个新媒体和网站转载,深受读者好评。2019年1月,“人民前线”获一点号2018-2019年度“清朗榜”军事榜第22名。
吕文杰2018年8月23日下午,吕文杰在值勤时看见一男一女怀抱一名5岁左右女孩慌忙穿过马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孩高烧不退情况危急,父母已精疲力竭、濒临崩溃。他立即从父母手中接过女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赴几百米外的医院,一口气跑上四楼将女孩送至急诊室就诊。 新华社这样评论:侠之大者,当属此“飞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推送不到半小时,阅读量便已达到10W。这则视频在抖音播出后,一周多的时间播放量超3300万,点赞188.7万,留言5.8万。人民公安报微信公众号、中国网、光明网、中华网、江苏电视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网、北京时间、广州日报、我苏网、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梨视频、腾讯视频、澎湃视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宿迁手机台、速新闻、天天快报等30余家媒体刊载,全网可统计阅读量超5500万!吕文杰还入选了2018年9月份的“江苏好人榜”。
2018年8月23日下午,吕文杰在值勤时看见一男一女怀抱一名5岁左右女孩慌忙穿过马路,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女孩高烧不退情况危急,父母已精疲力竭、濒临崩溃。他立即从父母手中接过女孩,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赴几百米外的医院,一口气跑上四楼将女孩送至急诊室就诊。 新华社这样评论:侠之大者,当属此“飞人”。人民日报、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推送不到半小时,阅读量便已达到10W。这则视频在抖音播出后,一周多的时间播放量超3300万,点赞188.7万,留言5.8万。人民公安报微信公众号、中国网、光明网、中华网、江苏电视台、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网、北京时间、广州日报、我苏网、江苏新闻微信公众号、梨视频、腾讯视频、澎湃视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一点资讯、百度百家号、宿迁手机台、速新闻、天天快报等30余家媒体刊载,全网可统计阅读量超5500万!吕文杰还入选了2018年9月份的“江苏好人榜”。
马金涛2018年12月20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在抓捕涉毒案件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18点20分因公壮烈牺牲。马金涛牺牲后,社会各界自发悼念,先后有10万余人前往殡仪馆吊唁。贵阳晚报、ZAKER贵阳通过短视频、图文报道和视频直播,全程跟踪案情发展,追忆马金涛。在发起的“为马金涛点亮一支蜡烛”的在线祭奠活动中,50万余人寄托哀思。遗体告别仪式上,来自各界的8900余名市民自发参与小马警官追悼会,20万网民在线观看直播以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2018年12月20日,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贵筑派出所民警马金涛在抓捕涉毒案件犯罪嫌疑人时,搏斗中不幸被犯罪嫌疑人用利器刺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18点20分因公壮烈牺牲。马金涛牺牲后,社会各界自发悼念,先后有10万余人前往殡仪馆吊唁。贵阳晚报、ZAKER贵阳通过短视频、图文报道和视频直播,全程跟踪案情发展,追忆马金涛。在发起的“为马金涛点亮一支蜡烛”的在线祭奠活动中,50万余人寄托哀思。遗体告别仪式上,来自各界的8900余名市民自发参与小马警官追悼会,20万网民在线观看直播以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卖萌的零食工卖萌的零食工系共青团中央微博、空间、知乎的主要编辑之一,共青团福建省委新媒体平台的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网上正能量。2018年内,该同志和团队共同打造了“中国制造日”“中国华服日”“五四青晚”“我和我的家乡”等现象级作品,成功处置了“德国撒旦教谣言”“台湾金马奖风波”“DG辱华事件”“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等重大舆情。其中,“德国撒旦教谣言”一度引起在德国和欧洲各国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关注和恐慌,造成网络秩序严重混乱。卖萌的零食工第一时间介入,连夜通报外交部并启动应急机制,最终证实其为虚假消息。在“DG辱华事件”中,卖萌的零食工第一时间回应网民呼声,在@共青团中央 微博账号作出官方表态,指出DG在华经营应当尊重中国,尊重中国人民。该帖凝聚了网民共识,被转发25万次,单帖阅读量超过1个亿。在“台湾金马奖风波”中,卖萌的零食工和团队迅速捕捉到舆情,并做出应对:以转发“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表态,接着发出大陆演员涂门金马奖上的致辞对冲负面情绪,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定性,在2小时内完成舆论引导全过程,被业内普遍认为是网络舆论引导的经典案例。其中“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单帖被转发1000万次,阅读量超过9个亿。在“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前期处置不当的情况的下,卖萌的零食工主动出谋划策,为当事学校制定后续引导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卖萌的零食工系共青团中央微博、空间、知乎的主要编辑之一,共青团福建省委新媒体平台的负责人,长期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弘扬网上正能量。2018年内,该同志和团队共同打造了“中国制造日”“中国华服日”“五四青晚”“我和我的家乡”等现象级作品,成功处置了“德国撒旦教谣言”“台湾金马奖风波”“DG辱华事件”“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等重大舆情。其中,“德国撒旦教谣言”一度引起在德国和欧洲各国的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关注和恐慌,造成网络秩序严重混乱。卖萌的零食工第一时间介入,连夜通报外交部并启动应急机制,最终证实其为虚假消息。在“DG辱华事件”中,卖萌的零食工第一时间回应网民呼声,在@共青团中央 微博账号作出官方表态,指出DG在华经营应当尊重中国,尊重中国人民。该帖凝聚了网民共识,被转发25万次,单帖阅读量超过1个亿。在“台湾金马奖风波”中,卖萌的零食工和团队迅速捕捉到舆情,并做出应对:以转发“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表态,接着发出大陆演员涂门金马奖上的致辞对冲负面情绪,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论述定性,在2小时内完成舆论引导全过程,被业内普遍认为是网络舆论引导的经典案例。其中“中国一点都不能少”单帖被转发1000万次,阅读量超过9个亿。在“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前期处置不当的情况的下,卖萌的零食工主动出谋划策,为当事学校制定后续引导方案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毛晶玥毛晶玥是汉江师范学院一名普通的辅导员。2017年,为抵制网络不良借贷,她潜伏在网贷群、催收群半年之久,并制作了《今天,是时候揭开不良借贷套路》的教学视频和相关动画。相关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2018年1月,作为湖北省好网民代表,她参加了2018湖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她以《用指尖传递温暖,用责任守护网络》为题作了主题演讲。2018年5月,成为2017年全国“五个一百”“百个网络正能量榜样”候选人。2018年9月,应湖北省团省委邀请,毛晶玥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湖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暨青年大学习活动。她创办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写给女生:做自己的女王》《银河系实用分手指南》《525:当我真正爱自己》《情人节,一起聊聊爱情》等深受女生喜爱,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2018年7月,致力于提升高校学生网络素养的《知网触网融网——大学生网络素养养成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湖北省教育厅重点资助。2019年1月,受到中央网信办通报表彰。她传播网络正能量,抵制网络负能量的经历入选首届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举办的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本人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湖北省荆楚好教师”等荣誉称号。
毛晶玥是汉江师范学院一名普通的辅导员。2017年,为抵制网络不良借贷,她潜伏在网贷群、催收群半年之久,并制作了《今天,是时候揭开不良借贷套路》的教学视频和相关动画。相关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社会强烈反响,受到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青年报、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2018年1月,作为湖北省好网民代表,她参加了2018湖北省“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暨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启动仪式上,她以《用指尖传递温暖,用责任守护网络》为题作了主题演讲。2018年5月,成为2017年全国“五个一百”“百个网络正能量榜样”候选人。2018年9月,应湖北省团省委邀请,毛晶玥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了湖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暨青年大学习活动。她创办的微信公众平台文章《写给女生:做自己的女王》《银河系实用分手指南》《525:当我真正爱自己》《情人节,一起聊聊爱情》等深受女生喜爱,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2018年7月,致力于提升高校学生网络素养的《知网触网融网——大学生网络素养养成模式探索与实践》获湖北省教育厅重点资助。2019年1月,受到中央网信办通报表彰。她传播网络正能量,抵制网络负能量的经历入选首届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举办的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本人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2018年“湖北省荆楚好教师”等荣誉称号。
毛开云毛开云: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得者。2018年,主要从事国际时评写作,站在中国立场,对国际热点问题发表见解,传播中国声音。全年共写作1000多篇作品,主要发在“头条号”“搜狐号”“百家号”“一点号”“企鹅号”“网易号”“大风号”“大鱼号”“新浪看点”等10多个自媒体上。目前,“头条号”阅读量4.6亿,粉丝23万;“搜狐号” 阅读量2.7亿;其他自媒体的阅读量都是数千万。2018年的主要作品有:《霸道美国悍然挑起贸易战,中国不是一个人战斗》《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战挨当头一棒,必定输得一塌糊涂、抱头鼠窜》《机构编制法定化,“吃空饷”没门了》《“五个一百”:让奋斗的人生更加出彩更加幸福》《网传安徽六安40余名教师工资被拖欠一年多,也想说几句话》等。
毛开云: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获得者。2018年,主要从事国际时评写作,站在中国立场,对国际热点问题发表见解,传播中国声音。全年共写作1000多篇作品,主要发在“头条号”“搜狐号”“百家号”“一点号”“企鹅号”“网易号”“大风号”“大鱼号”“新浪看点”等10多个自媒体上。目前,“头条号”阅读量4.6亿,粉丝23万;“搜狐号” 阅读量2.7亿;其他自媒体的阅读量都是数千万。2018年的主要作品有:《霸道美国悍然挑起贸易战,中国不是一个人战斗》《特朗普挑起中美贸易战挨当头一棒,必定输得一塌糊涂、抱头鼠窜》《机构编制法定化,“吃空饷”没门了》《“五个一百”:让奋斗的人生更加出彩更加幸福》《网传安徽六安40余名教师工资被拖欠一年多,也想说几句话》等。
毛志文毛志文,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总编室新闻策划组组长。曾负责网站编辑、筹划上线军内版客户端等工作,现负责网络部新闻策划、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工作。连续三年参与全国两会报道,多次参与全国全军重大典型宣传报道活动。代表作品:《致敬|走近扫雷英雄杜富国:看不见太阳,就从心里升起另一个太阳》《军网记者深入林海雪原探访“七峰姑娘”》《军网记者进藏探访:这一次,读懂了西藏的“偏心”》等。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是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中国军网的官方微信。2016年3月上线,目前总用户数54万。“中国军网”微信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政务新媒体”,毛志文被网信办网评局表扬。 一年来,军网微信结合热点和纪念日,相继推出了多个具有影响力的网评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等众多媒体转发。《中国军网特稿:回首汶川,十年巨变》《九一八|87年前的今天花开正浓,然而……》等网文发布后,迅速引起各大网站的转载和广大网友的好评和转发。此外,军网微信还约请军史专家进行长期合作,《70年前,三大战役为什么先打辽沈?》等网文,让网友大呼长知识。
毛志文,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总编室新闻策划组组长。曾负责网站编辑、筹划上线军内版客户端等工作,现负责网络部新闻策划、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运营等工作。连续三年参与全国两会报道,多次参与全国全军重大典型宣传报道活动。代表作品:《致敬|走近扫雷英雄杜富国:看不见太阳,就从心里升起另一个太阳》《军网记者深入林海雪原探访“七峰姑娘”》《军网记者进藏探访:这一次,读懂了西藏的“偏心”》等。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是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中国军网的官方微信。2016年3月上线,目前总用户数54万。“中国军网”微信获“2018年度中国优秀政务新媒体”,毛志文被网信办网评局表扬。 一年来,军网微信结合热点和纪念日,相继推出了多个具有影响力的网评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网等众多媒体转发。《中国军网特稿:回首汶川,十年巨变》《九一八|87年前的今天花开正浓,然而……》等网文发布后,迅速引起各大网站的转载和广大网友的好评和转发。此外,军网微信还约请军史专家进行长期合作,《70年前,三大战役为什么先打辽沈?》等网文,让网友大呼长知识。
南方电网官方新媒体“南网50Hz” 运营团队...“@南网50Hz”是中国南方电网官方微信、微博及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运营目标是“大服务,微沟通”,通过矩阵化运营,在情感上连接公众,在互联网上传递南网品牌。2018年曾荣获2018年度国资委中国企业新媒体品牌创新奖、2018年新浪微博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微博矩阵奖。该运营团队2018年的工作亮点如下:树榜样,聚人心,笔头镜头深入一线挖典型:2018年接连推出“网红”典型人物和策划如“电网敲冰哥”、迎战超强台风“山竹”期间的“托举哥”、雨中送母子进城就医的“背带哥”、彻夜抢修为客户复电的“油腻哥”和参建藏中联网的“黔送铁军”、“炫富挑战”等,阅读量破亿,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和地市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的“网红”式刷屏传播,阅读量破亿。围绕重要工程、工作节点,展示央企做大做强。围绕昆柳龙工程全面启动建设,结合台风应急等节点,针对港珠澳大桥通车等推出多篇相关报道。连续派员前往老挝、越南一线采访,推出系列“一带一路”深度报道,相关报道获人民日报等刊发,《南方工报》整版转载。重创新,敢探路,多种手段讲好央企故事,传播央企好声音。策划拍摄的展现南网科技创新的新媒体视频入选《厉害了我的国》国家电影;还积极探索抖音、快手等新平台新表达,抖音号在“2018年度中央企业抖音号榜单”中排名前十,快手号在“2018年中央企业快手号榜单”中名列第七。
“@南网50Hz”是中国南方电网官方微信、微博及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矩阵,运营目标是“大服务,微沟通”,通过矩阵化运营,在情感上连接公众,在互联网上传递南网品牌。2018年曾荣获2018年度国资委中国企业新媒体品牌创新奖、2018年新浪微博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微博矩阵奖。该运营团队2018年的工作亮点如下:树榜样,聚人心,笔头镜头深入一线挖典型:2018年接连推出“网红”典型人物和策划如“电网敲冰哥”、迎战超强台风“山竹”期间的“托举哥”、雨中送母子进城就医的“背带哥”、彻夜抢修为客户复电的“油腻哥”和参建藏中联网的“黔送铁军”、“炫富挑战”等,阅读量破亿,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和地市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的“网红”式刷屏传播,阅读量破亿。围绕重要工程、工作节点,展示央企做大做强。围绕昆柳龙工程全面启动建设,结合台风应急等节点,针对港珠澳大桥通车等推出多篇相关报道。连续派员前往老挝、越南一线采访,推出系列“一带一路”深度报道,相关报道获人民日报等刊发,《南方工报》整版转载。重创新,敢探路,多种手段讲好央企故事,传播央企好声音。策划拍摄的展现南网科技创新的新媒体视频入选《厉害了我的国》国家电影;还积极探索抖音、快手等新平台新表达,抖音号在“2018年度中央企业抖音号榜单”中排名前十,快手号在“2018年中央企业快手号榜单”中名列第七。
潘战和潘战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知名医疗自媒体“肿瘤专科医生”运营者(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等,全网粉丝370万,其中微博350万,今日头条25万),是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指导,挂靠中国医师协会)顾问团专家,积极主动参与卫生宣传和健康传播工作,坚持弘扬和传播正能量。2018年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科普辟谣与医者责任》;受邀在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蝴蝶学院直播授课《善用指尖微力量,传播健康大能量》,深受网友好评。2018年被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选派为网上正能量代表参加新媒体人士高级进修班。他撰写的医学科普和辟谣文章,累计阅读量达数十亿人次,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各级媒体广为录用或转载,是名符其实的“网红专家”。潘战和医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健康科普和辟谣,积极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员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深受网民欢迎和好评。连续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荣获微博十大影响力健康医疗大V;荣获2018年度今日头条最具潜力创作者奖;荣获2018年度一点资讯“医生来辟谣”二等奖;荣获第二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网络人气奖;是腾讯较真特邀辟谣专家;著有科普书《谈“情”说“癌”》。潘战和医生将一如既往,为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力量。
潘战和,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医师、知名医疗自媒体“肿瘤专科医生”运营者(微博、公众号、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知乎等,全网粉丝370万,其中微博350万,今日头条25万),是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国家卫健委宣传司指导,挂靠中国医师协会)顾问团专家,积极主动参与卫生宣传和健康传播工作,坚持弘扬和传播正能量。2018年受邀参加第二届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大会暨第五届中国医院形象传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科普辟谣与医者责任》;受邀在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蝴蝶学院直播授课《善用指尖微力量,传播健康大能量》,深受网友好评。2018年被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选派为网上正能量代表参加新媒体人士高级进修班。他撰写的医学科普和辟谣文章,累计阅读量达数十亿人次,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各级媒体广为录用或转载,是名符其实的“网红专家”。潘战和医生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健康科普和辟谣,积极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宣传员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深受网民欢迎和好评。连续三年(2016年、2017年、2018年)荣获微博十大影响力健康医疗大V;荣获2018年度今日头条最具潜力创作者奖;荣获2018年度一点资讯“医生来辟谣”二等奖;荣获第二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网络人气奖;是腾讯较真特邀辟谣专家;著有科普书《谈“情”说“癌”》。潘战和医生将一如既往,为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力量。
“平安重庆”新媒体工作室“平安重庆”新媒体工作室隶属于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现有7名工作人员,主要承担着“平安重庆”微博、抖音号、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渝警映像”等运营管理工作。2018年来,先后策划推出“时代楷模”杨雪同志英雄事迹、抖音悬赏跨省追逃、渝警骁骑“最帅横停”等一大批走红网络、网民热捧点赞的精品策划,阅读量达13.2亿;重大突发案事件,坚持快速反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成功回应“10•26”巴南幼儿园故意杀人案件、“10•28”万州公交车坠江案件舆情事件,有效疏导公众情绪、回应社会关切,媒体称赞“调查发布堪称典范”“舆情应对手段无可挑剔”;深化与各大新媒体机构合作,联合腾讯运用大数据分析,分区域、分时段向目标受众投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进一步提升重庆公安新媒体的精准传播和社会影响;在中政委“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公安部第三届“三微”大赛等全国各项赛事评比中获得奖项46个,数量质量位居全国前茅,被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中国警察网等多家机构评为“十大影响力政务抖音号”“十大影响力公安抖音号”。
“平安重庆”新媒体工作室隶属于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现有7名工作人员,主要承担着“平安重庆”微博、抖音号、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渝警映像”等运营管理工作。2018年来,先后策划推出“时代楷模”杨雪同志英雄事迹、抖音悬赏跨省追逃、渝警骁骑“最帅横停”等一大批走红网络、网民热捧点赞的精品策划,阅读量达13.2亿;重大突发案事件,坚持快速反应,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成功回应“10•26”巴南幼儿园故意杀人案件、“10•28”万州公交车坠江案件舆情事件,有效疏导公众情绪、回应社会关切,媒体称赞“调查发布堪称典范”“舆情应对手段无可挑剔”;深化与各大新媒体机构合作,联合腾讯运用大数据分析,分区域、分时段向目标受众投放扫黑除恶宣传视频,进一步提升重庆公安新媒体的精准传播和社会影响;在中政委“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公安部第三届“三微”大赛等全国各项赛事评比中获得奖项46个,数量质量位居全国前茅,被今日头条、清博大数据、中国警察网等多家机构评为“十大影响力政务抖音号”“十大影响力公安抖音号”。
强国路上网评融媒体工作室强国路上网评融媒体工作室是国际在线践行大网评理念的一次积极和有益尝试。2018年工作室创立了一套全新的网评融媒体发展工作机制,打通了网站、母体、社会三方资源渠道,大大提升了网评生产力,全面创新了舆论引导方式,实现了与全网各部门及社会资源的高效联动,形成了以产品为导向,跨界合作的网评融合发展新局面,成为网评业界发展的风向标,对其他网站网评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理念引领和业务推动双向作用,也得到网评局的大力肯定和认可。2018年全年工作室共创作推出130个融媒体产品,获全网推送60期,融媒体产品的全网推送率接近50%,产品转载覆盖面超过30家媒体。全年推出了4个爆款产品,总阅读量2亿,转评赞量总量13万,刷新了网评业界产品阅读量新指标。其中一款单品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全球进口领袖峰会”现场大屏播出,广受与会各方及参与媒体的好评。
强国路上网评融媒体工作室是国际在线践行大网评理念的一次积极和有益尝试。2018年工作室创立了一套全新的网评融媒体发展工作机制,打通了网站、母体、社会三方资源渠道,大大提升了网评生产力,全面创新了舆论引导方式,实现了与全网各部门及社会资源的高效联动,形成了以产品为导向,跨界合作的网评融合发展新局面,成为网评业界发展的风向标,对其他网站网评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理念引领和业务推动双向作用,也得到网评局的大力肯定和认可。2018年全年工作室共创作推出130个融媒体产品,获全网推送60期,融媒体产品的全网推送率接近50%,产品转载覆盖面超过30家媒体。全年推出了4个爆款产品,总阅读量2亿,转评赞量总量13万,刷新了网评业界产品阅读量新指标。其中一款单品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要配套活动“全球进口领袖峰会”现场大屏播出,广受与会各方及参与媒体的好评。
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2018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6月25日,国家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互联网禁毒教育”思路,开发建设的集“教、学、考、评”功能于一体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宣传禁毒政策、传播学习禁毒知识、推广禁毒教育经验的新载体、新阵地。截至2018年底,已有19.6万所学校、7500余万名学生注册,在整体促进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的转变,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水平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效果,实现全国毒品预防教育一体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等方面开始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20日,国家禁毒办利用数字化平台,面向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络初赛。网络初赛共吸引全国共有14.9万所学校的5235万余名中(职)小学生参与,带动1.6亿人(次)关注、学习禁毒知识。2019年1月25日、26日,全国各省区市禁毒办遴选小学、中学、中职各1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新华网、网易等网络媒体进行决赛同步直播,26日晚直播在线人数约680万人。
2018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6月25日,国家禁毒办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互联网禁毒教育”思路,开发建设的集“教、学、考、评”功能于一体的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成为宣传禁毒政策、传播学习禁毒知识、推广禁毒教育经验的新载体、新阵地。截至2018年底,已有19.6万所学校、7500余万名学生注册,在整体促进全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的转变,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水平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效果,实现全国毒品预防教育一体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等方面开始发挥重要作用。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20日,国家禁毒办利用数字化平台,面向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网络初赛。网络初赛共吸引全国共有14.9万所学校的5235万余名中(职)小学生参与,带动1.6亿人(次)关注、学习禁毒知识。2019年1月25日、26日,全国各省区市禁毒办遴选小学、中学、中职各1名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决赛。新华网、网易等网络媒体进行决赛同步直播,26日晚直播在线人数约680万人。
“人民陆军”微信 公众号运营团队“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2018年5月20日上线以来,积极传播陆军声音、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重要政策、回应舆论关切、搭建沟通桥梁,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公众号转发。
“人民陆军”微信公众号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主办,自2018年5月20日上线以来,积极传播陆军声音、发布权威信息、解读重要政策、回应舆论关切、搭建沟通桥梁,文章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媒体公众号转发。
“人民武警”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2018年,人民武警新媒体矩阵以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武警部队网络正能量,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次。其中《2018中国武警年度感人瞬间》视频一经播出,公众号8小时点击量30余万次,全网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展示了武警部队2018年的感人故事,打造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2018年,人民武警新媒体矩阵以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坚持正面舆论引导,积极传播武警部队网络正能量,全网点击量超过1亿次。其中《2018中国武警年度感人瞬间》视频一经播出,公众号8小时点击量30余万次,全网播放量超过1000万次,展示了武警部队2018年的感人故事,打造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
“上海交通” 政务新媒体运营团队“上海交通”政务新媒体运营团队,被形象地称为“小交”。目前,小交运营着上海交通微信、微博、头条号、一点号、企鹅号等多个政务新媒体平台。目前,“上海交通”微博粉丝达156.9万,微信粉丝14.4万。同时,小交团队还上线“指尖交通”便民服务查询功能,目前已有公交实时到站、实时路况、交通卡服务、ETC服务、充电桩地图、停车、出租车预约等10项功能,点击量已累计超百万人次。2018年,小交共发布微信700余篇,微博2000余篇,主要包括:1、做好政策发布和解读。小交发布了《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上海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新闻,同时做好“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中国航海日”系列专题报道,增加市民对交通行业工作的理解。2、完善应急发布机制。去年,上海先后多次出现暴雪、台风等恶劣天气,小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地发布、更进信息,及时告知市民气候对交通所产生的影响,及时调整出行方式。3、制作发布原创好文。小交坚持每周一次选题会制度,创作原创选题,提升稿件质量,多篇原创稿件获得较高阅读量并被转载。
“上海交通”政务新媒体运营团队,被形象地称为“小交”。目前,小交运营着上海交通微信、微博、头条号、一点号、企鹅号等多个政务新媒体平台。目前,“上海交通”微博粉丝达156.9万,微信粉丝14.4万。同时,小交团队还上线“指尖交通”便民服务查询功能,目前已有公交实时到站、实时路况、交通卡服务、ETC服务、充电桩地图、停车、出租车预约等10项功能,点击量已累计超百万人次。2018年,小交共发布微信700余篇,微博2000余篇,主要包括:1、做好政策发布和解读。小交发布了《上海市小微型客车分时租赁管理实施细则》、《上海市道路运输市场严重失信主体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新闻,同时做好“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中国航海日”系列专题报道,增加市民对交通行业工作的理解。2、完善应急发布机制。去年,上海先后多次出现暴雪、台风等恶劣天气,小交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地发布、更进信息,及时告知市民气候对交通所产生的影响,及时调整出行方式。3、制作发布原创好文。小交坚持每周一次选题会制度,创作原创选题,提升稿件质量,多篇原创稿件获得较高阅读量并被转载。
深检君新媒体工作室在小编们的自运营、苦心经营之下,深检君不断把握时间节点,跟踪报道,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等检察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让司法走向透明,与民众紧密联系;并结合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策划了“深检40年”系列,通过在正义网上开辟专栏、我院“两微一端”、深圳检察王等平台,全方位的展示了深检40年的成绩与亮点。结合“12月4日宪法日”开展了一列普法宣传活动。仅仅这一年之内,深检君的新媒体,获得了哪些荣誉吧:深检君的微信公众号:拿到了全国检察系统新媒体最高荣誉:2018“全国检察微信20强”,这一年内还曾被评为“最佳原创奖”“深圳优质政务公号”等;深检君的官方微博,拿到了全国检察系统新媒体最高荣誉:2018“全国检察微博20强”;深检君的“澎湃问政”号,被评为2018“最佳政务传播”奖;深检君的“南方号”,荣获2018年度广东政务新媒体“年度影响力”大奖!
在小编们的自运营、苦心经营之下,深检君不断把握时间节点,跟踪报道,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服务保障非公经济等检察工作进行了重点宣传,让司法走向透明,与民众紧密联系;并结合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策划了“深检40年”系列,通过在正义网上开辟专栏、我院“两微一端”、深圳检察王等平台,全方位的展示了深检40年的成绩与亮点。结合“12月4日宪法日”开展了一列普法宣传活动。仅仅这一年之内,深检君的新媒体,获得了哪些荣誉吧:深检君的微信公众号:拿到了全国检察系统新媒体最高荣誉:2018“全国检察微信20强”,这一年内还曾被评为“最佳原创奖”“深圳优质政务公号”等;深检君的官方微博,拿到了全国检察系统新媒体最高荣誉:2018“全国检察微博20强”;深检君的“澎湃问政”号,被评为2018“最佳政务传播”奖;深检君的“南方号”,荣获2018年度广东政务新媒体“年度影响力”大奖!
“深圳公安”新媒体团队深圳公安新媒体建设自2010年4月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以来,始终紧跟媒介发展的大形势,快速布局,扎实推进,积极利用不同阶段的各种新型传播形式,不断拓展网宣阵地,服务公安宣传。今年以来,我们在前期微博、微信、头条号等阵地逐渐稳固的基础上,再次开通了南方号、企鹅号、网易号等新媒体平台,实现了对主流网络媒介的全覆盖,在沟通网民、传播正能量、普及法律、安全防范方面积极发声,并提供网上办事功能,在互联网空间牢固树立了警队良好形象,实现了警队官方声音得到最大化的传播覆盖。目前微博粉丝超过360万,微信粉丝130万,累计发布信息达60000多条,总阅读量超15亿次,多次荣获“全国十大政务微博”、“全国十大公安微博”、“全国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等荣誉,成为全国领先的政务新媒体品牌。
深圳公安新媒体建设自2010年4月开通新浪官方微博以来,始终紧跟媒介发展的大形势,快速布局,扎实推进,积极利用不同阶段的各种新型传播形式,不断拓展网宣阵地,服务公安宣传。今年以来,我们在前期微博、微信、头条号等阵地逐渐稳固的基础上,再次开通了南方号、企鹅号、网易号等新媒体平台,实现了对主流网络媒介的全覆盖,在沟通网民、传播正能量、普及法律、安全防范方面积极发声,并提供网上办事功能,在互联网空间牢固树立了警队良好形象,实现了警队官方声音得到最大化的传播覆盖。目前微博粉丝超过360万,微信粉丝130万,累计发布信息达60000多条,总阅读量超15亿次,多次荣获“全国十大政务微博”、“全国十大公安微博”、“全国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等荣誉,成为全国领先的政务新媒体品牌。
书香满心该同志是专职从事军队网络舆情工作的专家型领导,大校军衔,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是涉军网络舆情引导的“领军人才”。2018年,在近乎所有网络涉军舆情中,都能够做到尽早发现、及时上报研判、拿出处置意见建议,并冲在一线引导。主要成绩有:1、主导或参与处置了去年所有重大涉军网络舆情;被原西安政治学院、武警指挥学院等大学聘为网络舆情兼职教授;撰写了多篇网络舆论工作报告。2、分管“钧正平工作室”军队官方微信公众号,着力宣传阐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时事评论、网络热点及涉军舆情引导中积极发声,全年刊发原创评论200多篇,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大影响力。3、个人撰写了10余篇网评文章,在揭批涉我军出国演习中的谣言、打击假冒军人、武警军医被杀、国家周边安全事态等热点事件中积极发声、着力引导,大部分文章被广泛转载。其中《令人愤怒!数千官兵在国外演习,个别网媒在后方造谣》一文被中办摘报,中央领导作了批示。4、个人微博账号“书香满心”粉丝近60万,有较强网络影响力,积极参与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和各种网络热点问题引导,在一些网络热点事件中主导了正确的舆论走向。
该同志是专职从事军队网络舆情工作的专家型领导,大校军衔,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称,是涉军网络舆情引导的“领军人才”。2018年,在近乎所有网络涉军舆情中,都能够做到尽早发现、及时上报研判、拿出处置意见建议,并冲在一线引导。主要成绩有:1、主导或参与处置了去年所有重大涉军网络舆情;被原西安政治学院、武警指挥学院等大学聘为网络舆情兼职教授;撰写了多篇网络舆论工作报告。2、分管“钧正平工作室”军队官方微信公众号,着力宣传阐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时事评论、网络热点及涉军舆情引导中积极发声,全年刊发原创评论200多篇,具有鲜明特色和较大影响力。3、个人撰写了10余篇网评文章,在揭批涉我军出国演习中的谣言、打击假冒军人、武警军医被杀、国家周边安全事态等热点事件中积极发声、着力引导,大部分文章被广泛转载。其中《令人愤怒!数千官兵在国外演习,个别网媒在后方造谣》一文被中办摘报,中央领导作了批示。4、个人微博账号“书香满心”粉丝近60万,有较强网络影响力,积极参与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和各种网络热点问题引导,在一些网络热点事件中主导了正确的舆论走向。
唐爱华唐爱华,微博注册名“唐局长”,今日头条注册名“唐爱华局长”,一直致力于“三农”舆论宣传及特色农产品推广工作。2019年1月22日,作为新农人受邀参加“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扶贫分论坛暨金梧桐县域服务计划启动仪式”;2019年1月29日,成功入围今日头条金稻穗-冬乐奖;2018年2月-2019年1月,多次荣登“三农微博人物影响力榜单”和今日头条“头条三农月榜”。全年微博及今日头条阅读量超过3.43亿。在其发布的信息中,不仅仅是图片文字和视屏传递的乡村美景,更多的是对政府“三农”政策的解读、对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对家乡农特产品的推介、对丰富多彩“三农”工作的记录。2018年2月-2019年1月,共发布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类文章数十篇,微博阅读量超1000万,今日头条阅读量超500万。2018年3月,开设“扶贫直播间”,发布23期扶贫微视频,总播放量达590万,对农户在种植中广泛遇到的病虫害进行防治宣传。2018年10月,开设今日头条超话“唐局说三农”,总阅读量2148万,总讨论话题2.3万个,为乡村振兴、扶贫攻坚贡献应有的力量。2018年10月27日,发布视屏-“最佩服劳动人民的双手”,播放量321.1万,直白展示了劳动人民工作的熟练及勤奋。2018年12月1日,发布文章-“一个男子汉的心酸泪”,为汝城延寿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君苟募款5000元,微博阅读量16万,今日头条阅读量128万。
唐爱华,微博注册名“唐局长”,今日头条注册名“唐爱华局长”,一直致力于“三农”舆论宣传及特色农产品推广工作。2019年1月22日,作为新农人受邀参加“2019政务V影响力峰会扶贫分论坛暨金梧桐县域服务计划启动仪式”;2019年1月29日,成功入围今日头条金稻穗-冬乐奖;2018年2月-2019年1月,多次荣登“三农微博人物影响力榜单”和今日头条“头条三农月榜”。全年微博及今日头条阅读量超过3.43亿。在其发布的信息中,不仅仅是图片文字和视屏传递的乡村美景,更多的是对政府“三农”政策的解读、对农业实用技术的推广、对家乡农特产品的推介、对丰富多彩“三农”工作的记录。2018年2月-2019年1月,共发布乡村振兴政策解读类文章数十篇,微博阅读量超1000万,今日头条阅读量超500万。2018年3月,开设“扶贫直播间”,发布23期扶贫微视频,总播放量达590万,对农户在种植中广泛遇到的病虫害进行防治宣传。2018年10月,开设今日头条超话“唐局说三农”,总阅读量2148万,总讨论话题2.3万个,为乡村振兴、扶贫攻坚贡献应有的力量。2018年10月27日,发布视屏-“最佩服劳动人民的双手”,播放量321.1万,直白展示了劳动人民工作的熟练及勤奋。2018年12月1日,发布文章-“一个男子汉的心酸泪”,为汝城延寿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君苟募款5000元,微博阅读量16万,今日头条阅读量128万。
天眼供电服务队“天眼”试运行后,这个全球500米最大射电望远镜显现出巨大的探测威力,已经发现50多颗脉冲星,其中11颗得到了国际认证,中国一举跨进世界天文观测研究的前沿。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以及都匀供电局始终将保障“天眼”安全可靠供电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对照“设备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的“三个一流”标准,先后投入资金3961万元,修建110千伏塘边变电站、35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等电网配套设施,目前FAST由35千伏克度变向天眼“0”号变供电。都匀供电局成立FAST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组建“天眼供电服务队”,全力以赴确保“天眼”的安全可靠用电与优质服务。多年来“天眼供电服务队”与“天眼”深情相伴,先后开展现场服务2338次,完成在“天眼”静默区内16.8公里电缆线路、21个电缆井、6台配变、24个端子箱、12个开关柜的安装测试,以实际行动诠释和唱响了电网人“我为祖国护天眼”“我在天眼有个家”“我与天眼共成长”的时代主题,得到国家天文台的认可并授锦旗表示感谢。近日,“天眼”第二电源项目建设启动,将进一步提升FAST的供电可靠性,为FAST平稳运行提供电源双保险,为“天眼”平稳运行、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奠定基础。“天眼供电服务队”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做好电力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安全、稳定供电,时刻为祖国守护“天眼”。
“天眼”试运行后,这个全球500米最大射电望远镜显现出巨大的探测威力,已经发现50多颗脉冲星,其中11颗得到了国际认证,中国一举跨进世界天文观测研究的前沿。南方电网公司、贵州电网公司以及都匀供电局始终将保障“天眼”安全可靠供电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对照“设备一流、标准一流、服务一流”的“三个一流”标准,先后投入资金3961万元,修建110千伏塘边变电站、35千伏输电线路工程等电网配套设施,目前FAST由35千伏克度变向天眼“0”号变供电。都匀供电局成立FAST电力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组建“天眼供电服务队”,全力以赴确保“天眼”的安全可靠用电与优质服务。多年来“天眼供电服务队”与“天眼”深情相伴,先后开展现场服务2338次,完成在“天眼”静默区内16.8公里电缆线路、21个电缆井、6台配变、24个端子箱、12个开关柜的安装测试,以实际行动诠释和唱响了电网人“我为祖国护天眼”“我在天眼有个家”“我与天眼共成长”的时代主题,得到国家天文台的认可并授锦旗表示感谢。近日,“天眼”第二电源项目建设启动,将进一步提升FAST的供电可靠性,为FAST平稳运行提供电源双保险,为“天眼”平稳运行、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奠定基础。“天眼供电服务队”一如既往的高质量做好电力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安全、稳定供电,时刻为祖国守护“天眼”。
王岗关于人民调解,有人戏称是“没权没钱跑断腿,不吃不喝磨破嘴”的苦差事。可今年41岁的王岗,在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8年。在他心中,人民调解员是一份光荣的职业,他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土地纠纷、劳资纠纷、工伤纠纷等案件增多,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因为常年与基层群众打交道,王岗具备“人头熟、消息灵、有威信”的优势。2013年,以他个人姓名命名的“王岗调解工作室”成立,这是该县首个以个人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经过大量实践,王岗自创了精心、用心、细心、关心、虚心、诚心、耐心、倾心、公心、恒心“十心调解工作法”,以及冷却降温法、苗头预测法、换位思考法、褒扬激励法、冷热结合法、唤起旧情法、模糊处理法、扶正去邪法、分清责任法、舆论震慑法“十法调解机制”。凭借这些“独门秘笈”,“王岗调解工作室”运行5年多以来效果明显,共接待群众1162人次,受理矛盾纠纷249起,调处成功246起,调处成功率98%以上,防止群体性上访49人次。其创办的学法中心户、普法一条街及私人订制普法讲座,受到全国人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肯定及中央、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去年,一部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微电影《人民调解员》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王岗调解工作室”这张响当当的“金字名片”,网友们形象地把他的工作室比喻为“矛盾纠纷诊所”,而他也被亲切地称为“不穿白大褂的人民调解好医生”
关于人民调解,有人戏称是“没权没钱跑断腿,不吃不喝磨破嘴”的苦差事。可今年41岁的王岗,在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坚守了18年。在他心中,人民调解员是一份光荣的职业,他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土地纠纷、劳资纠纷、工伤纠纷等案件增多,如果不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因为常年与基层群众打交道,王岗具备“人头熟、消息灵、有威信”的优势。2013年,以他个人姓名命名的“王岗调解工作室”成立,这是该县首个以个人命名的人民调解工作室。经过大量实践,王岗自创了精心、用心、细心、关心、虚心、诚心、耐心、倾心、公心、恒心“十心调解工作法”,以及冷却降温法、苗头预测法、换位思考法、褒扬激励法、冷热结合法、唤起旧情法、模糊处理法、扶正去邪法、分清责任法、舆论震慑法“十法调解机制”。凭借这些“独门秘笈”,“王岗调解工作室”运行5年多以来效果明显,共接待群众1162人次,受理矛盾纠纷249起,调处成功246起,调处成功率98%以上,防止群体性上访49人次。其创办的学法中心户、普法一条街及私人订制普法讲座,受到全国人大、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肯定及中央、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去年,一部在网络上流传甚广的微电影《人民调解员》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王岗调解工作室”这张响当当的“金字名片”,网友们形象地把他的工作室比喻为“矛盾纠纷诊所”,而他也被亲切地称为“不穿白大褂的人民调解好医生”
王建生王建生是北京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当的哥已经20年了。2018年十一黄金周连续四天的保障任务中,由王建生师傅带领的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参加运营车辆达570辆/次,运营车次1190次,运送旅客2400人。2019年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八,26天中有八个昼夜由王建生队长带领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共出车一千九百余车次,提供服务七千六百多运次,运送乘客一万九千余人。王建生组织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参加敬老、爱老、慰问敬老院活动。2018年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中,王建生队长带领车队成员共计出动车辆152辆,接送200余名考生。六一期间,在车队长王建生的带领下,队员们踊跃为希望工程及鸿达助康中心的残障儿童捐款近万元;并在2018年期间为中心的残障儿童提供爱心服务4次;在“爱心守护生命,热血传递希望”活动中,二十三名队员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2400ml
王建生是北京北方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当的哥已经20年了。2018年十一黄金周连续四天的保障任务中,由王建生师傅带领的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参加运营车辆达570辆/次,运营车次1190次,运送旅客2400人。2019年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八,26天中有八个昼夜由王建生队长带领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共出车一千九百余车次,提供服务七千六百多运次,运送乘客一万九千余人。王建生组织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参加敬老、爱老、慰问敬老院活动。2018年高考期间爱心送考活动中,王建生队长带领车队成员共计出动车辆152辆,接送200余名考生。六一期间,在车队长王建生的带领下,队员们踊跃为希望工程及鸿达助康中心的残障儿童捐款近万元;并在2018年期间为中心的残障儿童提供爱心服务4次;在“爱心守护生命,热血传递希望”活动中,二十三名队员参加无偿献血,总献血量2400ml
王建涛1月,新华社“新青年”栏目播发了一则题为“掌握核心技术,硬核青年”的演讲视频,演讲者就是中国广核集团运营公司的电气高级技师王建涛,演讲播发后在行业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在《瞭望》杂志随后刊登的《核电“一修哥”》一文中,更深度讲述了王建涛与核电的故事。王建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当选中央企业青联第四届委员、广东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深圳市青联第八届常务委员。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国电力优秀青年工程师两次、中国电力工业设备管理高级专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鹏城工匠、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十大深圳好青年、深圳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深圳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郑州电力高科专科学校就业创业兼职导师、首届中国广核集团“十大中广核工匠”、中国广核集团十佳青年等荣誉,他的发明获全国电力职工成果奖三等奖。还担任了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开办了深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他打破国外厂家技术垄断自主检修累计节约4000多万人民币;先后攻克70多项技术难关,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他实施技术革新107项,申请国家专利92项部分发明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分享技术创新成果;负责5项共1720万元的科研项目研发,填补国内发电机检修领域空白;在国家级专业国家级专业期刊和国内外专业会议上发表论文15篇。
1月,新华社“新青年”栏目播发了一则题为“掌握核心技术,硬核青年”的演讲视频,演讲者就是中国广核集团运营公司的电气高级技师王建涛,演讲播发后在行业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在《瞭望》杂志随后刊登的《核电“一修哥”》一文中,更深度讲述了王建涛与核电的故事。王建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作为一线工人代表当选中央企业青联第四届委员、广东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深圳市青联第八届常务委员。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中国电力优秀青年工程师两次、中国电力工业设备管理高级专家、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鹏城工匠、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十大深圳好青年、深圳市职业能力建设专家、深圳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郑州电力高科专科学校就业创业兼职导师、首届中国广核集团“十大中广核工匠”、中国广核集团十佳青年等荣誉,他的发明获全国电力职工成果奖三等奖。还担任了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委,开办了深圳市技能大师工作室。 他打破国外厂家技术垄断自主检修累计节约4000多万人民币;先后攻克70多项技术难关,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他实施技术革新107项,申请国家专利92项部分发明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分享技术创新成果;负责5项共1720万元的科研项目研发,填补国内发电机检修领域空白;在国家级专业国家级专业期刊和国内外专业会议上发表论文15篇。
王慕清2018年,王慕清在网络上以“团团小姐姐”形象活跃在@共青团中央 新媒体平台和各大网络空间。作为@共青团中央 微信公众号“青听”栏目主播,推出超过三十篇音频节目,浏览量超过三百万;统筹周播栏目《共青团新闻联播》的采、制、编、播超过七十集;参与制作并主讲共青团公开课,先后于2018年4月推出《共青团公开课-三会两制一课》三集,2018年7月推出《共青团公开课-共青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共青团公开课-共青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在全国团组织推广使用;参与策划、制作《最萌团员证》《梁家河全景VR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清明祭英烈》等多个小程序、H5产品,参与制作推出三季共24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点击量超过5亿;持续在青少年中培育“中国好网民”,参与策划、主持“中国青年好网民”全国宣讲活动;参与策划、主持五四网络青晚、中国好青年、中国制造日、中国华服日等大型直播节目;参与组织统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青少年日相关各项工作,并获中央网信办等多家单位联合评为先进个人;主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文化交流与共享分论坛;参与策划、制作新媒体平台品牌“团团直播间”各项活动并全网直播,相关活动话题参与量累计数十亿次。
2018年,王慕清在网络上以“团团小姐姐”形象活跃在@共青团中央 新媒体平台和各大网络空间。作为@共青团中央 微信公众号“青听”栏目主播,推出超过三十篇音频节目,浏览量超过三百万;统筹周播栏目《共青团新闻联播》的采、制、编、播超过七十集;参与制作并主讲共青团公开课,先后于2018年4月推出《共青团公开课-三会两制一课》三集,2018年7月推出《共青团公开课-共青团普通中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共青团公开课-共青团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在全国团组织推广使用;参与策划、制作《最萌团员证》《梁家河全景VR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清明祭英烈》等多个小程序、H5产品,参与制作推出三季共24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点击量超过5亿;持续在青少年中培育“中国好网民”,参与策划、主持“中国青年好网民”全国宣讲活动;参与策划、主持五四网络青晚、中国好青年、中国制造日、中国华服日等大型直播节目;参与组织统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青少年日相关各项工作,并获中央网信办等多家单位联合评为先进个人;主持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文化交流与共享分论坛;参与策划、制作新媒体平台品牌“团团直播间”各项活动并全网直播,相关活动话题参与量累计数十亿次。
王强王强,2015年2月创办个人微信公众号“三甲传真”。目前,“三甲传真”作为医务人员个人自媒体,在新榜、清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公布的榜单中排名第一。2018年主要事迹如下:1.抵制涉医违法犯罪,改善医疗环境。三甲传真作为一支重要网络力量,在 “北大医院医生被打”、 “李建雪医生维权案”、“江凤林医生维权案”等事件中,客观理性发声,积极引导舆论,助推中央28个部门联合惩戒6大类恶性伤医、破坏医疗秩序政策出台,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2.把医患关系融入医学科普,在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的同时,和谐医患关系。三甲传真一直致力于做有血有肉的科普,通过讲病例故事向外传递出很多积极的信息,这些积极的信息又在医患之间产生强烈共鸣,共振出很多心灵的火花,从而在正确的医患认知上达成共识,弥合医患裂痕,促进医患和谐。 3.积极引导舆论,助推医疗改革。三甲传真写了很多医改方面的文章,在“医药分开”、“公立医院改制”、“医保控费”、“取消耗材加成”等敏感问题上,坚决贯彻国家政策,积极引导舆论,得到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的一致好评。
王强,2015年2月创办个人微信公众号“三甲传真”。目前,“三甲传真”作为医务人员个人自媒体,在新榜、清博、中国医疗自媒体联盟公布的榜单中排名第一。2018年主要事迹如下:1.抵制涉医违法犯罪,改善医疗环境。三甲传真作为一支重要网络力量,在 “北大医院医生被打”、 “李建雪医生维权案”、“江凤林医生维权案”等事件中,客观理性发声,积极引导舆论,助推中央28个部门联合惩戒6大类恶性伤医、破坏医疗秩序政策出台,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2.把医患关系融入医学科普,在提升民众健康素养的同时,和谐医患关系。三甲传真一直致力于做有血有肉的科普,通过讲病例故事向外传递出很多积极的信息,这些积极的信息又在医患之间产生强烈共鸣,共振出很多心灵的火花,从而在正确的医患认知上达成共识,弥合医患裂痕,促进医患和谐。 3.积极引导舆论,助推医疗改革。三甲传真写了很多医改方面的文章,在“医药分开”、“公立医院改制”、“医保控费”、“取消耗材加成”等敏感问题上,坚决贯彻国家政策,积极引导舆论,得到国家卫健委、北京市卫健委的一致好评。
王韬王韬教授创建了国家级全媒体科普品牌“达医晓护”,团结了全国20余个省区(包括新疆和西藏)的200多位医学和传播学专家,是国内权威的以学术为纽带的医学科普平台和团队。是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品牌,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品牌,上海“十三五”期间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项目,腾讯优秀民生账号,腾讯科普最佳运营自媒体。其本人荣获中国科协“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是2018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特邀代表,是纪念中国科协成立4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代表,并受邀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介绍典型经验。自建了“大医小护”公众号和“达医晓护”网站,同时在人民网、中国网、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手机客户端、腾讯大申网、上海市科委科普云拥有菜单或专栏,并入驻网易、搜狐、 腾讯新闻、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健康界。目前拥有84个线上子刊和15个落地项目,年原创科普作品700余部,实现了医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医学科普文字、漫画、音乐或视频作品每日更新,网络阅读量超过2亿。建立了 “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并被中国科协授权科普中国品牌,引领了网络健康科普的发展方向。王韬教授是东方卫视著名的医学科普纪录片《急诊室故事》的主要策划人之一。该片海内外全网观众超过5亿人次,获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系列纪录片”大奖,在2015年两会期间受到总书记关注,并得到刘延东副总理亲笔批示。
王韬教授创建了国家级全媒体科普品牌“达医晓护”,团结了全国20余个省区(包括新疆和西藏)的200多位医学和传播学专家,是国内权威的以学术为纽带的医学科普平台和团队。是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品牌,国家卫健委“健康中国”品牌,上海“十三五”期间推进公民科学素质示范项目,腾讯优秀民生账号,腾讯科普最佳运营自媒体。其本人荣获中国科协“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是2018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大会特邀代表,是纪念中国科协成立4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代表,并受邀在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介绍典型经验。自建了“大医小护”公众号和“达医晓护”网站,同时在人民网、中国网、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社手机客户端、腾讯大申网、上海市科委科普云拥有菜单或专栏,并入驻网易、搜狐、 腾讯新闻、天天快报、今日头条、一点资讯、健康界。目前拥有84个线上子刊和15个落地项目,年原创科普作品700余部,实现了医务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医学科普文字、漫画、音乐或视频作品每日更新,网络阅读量超过2亿。建立了 “达医晓护医学传播智库”并被中国科协授权科普中国品牌,引领了网络健康科普的发展方向。王韬教授是东方卫视著名的医学科普纪录片《急诊室故事》的主要策划人之一。该片海内外全网观众超过5亿人次,获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系列纪录片”大奖,在2015年两会期间受到总书记关注,并得到刘延东副总理亲笔批示。
王晓军王晓军,河南内黄县人,1980年12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复员。在政府的帮助与自己的努力下,王晓军于2010年9月在西宁市兴海路经营了一家“红香柳刀削面”饭馆,怀着对社会的感恩和对老人的感激之情,面馆自开业以来,始终秉承“敬老、爱老、孝老”的经营宗旨,扎实践行“为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提供免费就餐!”“为环卫工人实行半价就餐”“为农民工兄弟免费加面”等一系列庄严承诺。八年来,面馆先后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就餐三万余人次,价值30余万元;为五保户、环卫工人、农民工兄弟提供优惠服务不计其数,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赞誉。王晓军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上海卫视、青海卫视、河南卫视、西宁夏都零距离、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饭店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王晓军先后获得“西宁市城西区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美丽青海人”荣誉,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晓军,河南内黄县人,1980年12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2009年12月复员。在政府的帮助与自己的努力下,王晓军于2010年9月在西宁市兴海路经营了一家“红香柳刀削面”饭馆,怀着对社会的感恩和对老人的感激之情,面馆自开业以来,始终秉承“敬老、爱老、孝老”的经营宗旨,扎实践行“为7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提供免费就餐!”“为环卫工人实行半价就餐”“为农民工兄弟免费加面”等一系列庄严承诺。八年来,面馆先后为7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就餐三万余人次,价值30余万元;为五保户、环卫工人、农民工兄弟提供优惠服务不计其数,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一致好评、赞誉。王晓军的事迹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华社、上海卫视、青海卫视、河南卫视、西宁夏都零距离、腾讯新闻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饭店被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王晓军先后获得“西宁市城西区第二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美丽青海人”荣誉,2017年荣登“中国好人榜”。
王银川在网上旗帜鲜明地与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错误观点和言论作斗争,特别是在一些突发舆情事件中,利用自己在网上的影响力,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辟谣和引导,疏导不良社会情绪。策划发起“中国偶像”话题,通过发挥正能量公众人物的导向作用,引领青年网民立足自身岗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话题总阅读量已超过8亿人次。
在网上旗帜鲜明地与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错误观点和言论作斗争,特别是在一些突发舆情事件中,利用自己在网上的影响力,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辟谣和引导,疏导不良社会情绪。策划发起“中国偶像”话题,通过发挥正能量公众人物的导向作用,引领青年网民立足自身岗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话题总阅读量已超过8亿人次。
微信公众号-西北野战军 运营团队该微信公共平台账号2016年由一群在校大学生创办,旨在传递正能量。秉承“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宗旨,活跃于网络空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每天发布不同类型文章,紧跟时事热点。从百度的傻瓜式安装,到徐晓冬的“格斗狂人”;从海外华人看共和国海上大阅兵,到《内务条令》允许军人着军服外出;从厦大学生污辱国家,到三万英尺的超级英雄;从空姐李明珠遇害事件,到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从七彩青岛,到紫荆香港;从海拔4868的昆仑山信仰,到台北政府的金元外交;从美国无理掀起贸易战,到台湾民进党的荒诞施政;从国产手机称霸印度市场,到加拿大无理扣押华为“使绊子”;从DG辱华广告,到陈羽凡涉毒被捕;从抗美援朝的逆天而战,到军人为什么可以优先购票;从警愓间谍人员,到加拿大毒贩被判死刑等,皆获得可观的阅读量。该账号在网上积极弘扬正义、激浊扬清,主动揭批谣言、还原真相,自觉自发长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不仅在此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同时也以“西北风”的名义投稿各平台,并被发表如环球网等。
该微信公共平台账号2016年由一群在校大学生创办,旨在传递正能量。秉承“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宗旨,活跃于网络空间,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每天发布不同类型文章,紧跟时事热点。从百度的傻瓜式安装,到徐晓冬的“格斗狂人”;从海外华人看共和国海上大阅兵,到《内务条令》允许军人着军服外出;从厦大学生污辱国家,到三万英尺的超级英雄;从空姐李明珠遇害事件,到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从七彩青岛,到紫荆香港;从海拔4868的昆仑山信仰,到台北政府的金元外交;从美国无理掀起贸易战,到台湾民进党的荒诞施政;从国产手机称霸印度市场,到加拿大无理扣押华为“使绊子”;从DG辱华广告,到陈羽凡涉毒被捕;从抗美援朝的逆天而战,到军人为什么可以优先购票;从警愓间谍人员,到加拿大毒贩被判死刑等,皆获得可观的阅读量。该账号在网上积极弘扬正义、激浊扬清,主动揭批谣言、还原真相,自觉自发长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发声传递正能量。不仅在此公众号上发表文章,同时也以“西北风”的名义投稿各平台,并被发表如环球网等。
“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2018年,“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同心携手、勠力奋斗,挺立潮头、讴歌航天,以图文、音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持续给力,取得亮眼宣传成绩。一是见证中国奇迹、记录中国高度,先后追踪报道28次重大航天发射任务,成为中国航天发射最权威最重要的信息源之一。二是重温经典瞬间、感悟光荣传统,浓墨重彩宣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连续推出一大批正能量报道。三是缅怀功勋元老、点赞时代面孔,集中呈现张爱萍、钱学森、邓稼先等老前辈,以航天功勋人物引领社会风尚。四是致敬伟大事业、抒发报国情怀,围绕“建设航天强国、矢志航天报国”这一宣传主题,集中展示航天人的爱国与奉献,奋斗与牺牲。五是弘扬航天文化、吸引八面来风,以大视野干大事业,以大文化助力大航天,先后推出表情包、小太形象组合和航天特色歌曲,为繁荣发展先进航天文化助力。六是定格感动时刻、助力奔跑圆梦,集中展示最美航天人,讴歌浓浓航天情,在网友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七是强力“引关圈粉”,网聚军心民心,让航天英雄走上央视荧屏,让时代楷模活跃网络空间,让新媒体产品展开“病毒式”营销传播,“太空”微信凝聚了7万多粉丝,以“现象级”奇迹和“大跨度”感动,不断为党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八是科普太空知识、播撒科学种子,通过持续科普宣传,让星空不再遥远,让航天不再高冷。
2018年,“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运营团队同心携手、勠力奋斗,挺立潮头、讴歌航天,以图文、音视频、动漫等多种形式持续给力,取得亮眼宣传成绩。一是见证中国奇迹、记录中国高度,先后追踪报道28次重大航天发射任务,成为中国航天发射最权威最重要的信息源之一。二是重温经典瞬间、感悟光荣传统,浓墨重彩宣传“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连续推出一大批正能量报道。三是缅怀功勋元老、点赞时代面孔,集中呈现张爱萍、钱学森、邓稼先等老前辈,以航天功勋人物引领社会风尚。四是致敬伟大事业、抒发报国情怀,围绕“建设航天强国、矢志航天报国”这一宣传主题,集中展示航天人的爱国与奉献,奋斗与牺牲。五是弘扬航天文化、吸引八面来风,以大视野干大事业,以大文化助力大航天,先后推出表情包、小太形象组合和航天特色歌曲,为繁荣发展先进航天文化助力。六是定格感动时刻、助力奔跑圆梦,集中展示最美航天人,讴歌浓浓航天情,在网友在感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七是强力“引关圈粉”,网聚军心民心,让航天英雄走上央视荧屏,让时代楷模活跃网络空间,让新媒体产品展开“病毒式”营销传播,“太空”微信凝聚了7万多粉丝,以“现象级”奇迹和“大跨度”感动,不断为党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八是科普太空知识、播撒科学种子,通过持续科普宣传,让星空不再遥远,让航天不再高冷。
吴寒冰利用业余时间,长期战斗在网络舆论工作一线。参与创办的正能量头条号“第一军情”,目前粉丝总量超过1200万,视频总播放量超过30亿,进入全国头条号排行榜100强,剪辑的视频播放量经常超过100万,起到了较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利用业余时间,长期战斗在网络舆论工作一线。参与创办的正能量头条号“第一军情”,目前粉丝总量超过1200万,视频总播放量超过30亿,进入全国头条号排行榜100强,剪辑的视频播放量经常超过100万,起到了较好的舆论引导作用。
吴洪甫吴洪甫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在部队曾立下突出战功,获“个人一等功”荣誉。他退役后为保守国家秘密,37年对曾经的赫赫战功只字不提。被评选为“最美退役军人”。人民日报9月6日刊发了题为《河北邢台市退伍标图员吴洪甫——“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通讯并配发照片,从“精准测算,击落敌方‘U-2’飞机;保守秘密,本本分分做农民;军人本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三个方面,生动展现了吴洪甫在部队苦练本领、立下战功,退伍后37年“隐姓埋名”严守国家机密的先进事迹。新华社9月5日推出通讯《吴洪甫:“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概括了吴洪甫“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永葆革命本色”的光辉形象。“我只是一个老兵。”曾经沧海,吴洪甫波澜不惊…光明日报9月6日刊发通讯《老兵本色——记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吴洪甫》讲述了吴洪甫的感人事迹。
吴洪甫是新中国第一代“导弹兵”,在部队曾立下突出战功,获“个人一等功”荣誉。他退役后为保守国家秘密,37年对曾经的赫赫战功只字不提。被评选为“最美退役军人”。人民日报9月6日刊发了题为《河北邢台市退伍标图员吴洪甫——“我的血液里流淌着红色基因”》的通讯并配发照片,从“精准测算,击落敌方‘U-2’飞机;保守秘密,本本分分做农民;军人本色,传承优良革命传统”三个方面,生动展现了吴洪甫在部队苦练本领、立下战功,退伍后37年“隐姓埋名”严守国家机密的先进事迹。新华社9月5日推出通讯《吴洪甫:“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概括了吴洪甫“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永葆革命本色”的光辉形象。“我只是一个老兵。”曾经沧海,吴洪甫波澜不惊…光明日报9月6日刊发通讯《老兵本色——记隐姓埋名37年的一等功臣吴洪甫》讲述了吴洪甫的感人事迹。
吴仍科吴仍科同志是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淮南公安在线主编,个人微博@治安君。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政务微博金牌主编,@淮南公安在线位居全国十大公安局微博,安徽省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安徽省十大公安系统微博。多部短视频作品在公安部第三届“三微大赛”中获奖。个人微博@治安君粉丝18万,系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十名个人账号之一,新浪微博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十佳知政观察员。吴仍科同志个人微博@治安君注重发现基层民警工作亮点,新疆民警的黑白配、白与黑,台风“山竹来了”——泡椒警官等微博,以小见大,善于发掘一线民警最真实感人之处,作品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平台采用。作为公安民警认证微博,弘扬正气,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政策、公安主题活动、突发、热点事件中,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引导传递正能量,是网络上非常活跃和具有影响力的民警账号。吴仍科同志参与了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视察治安局新媒体工作室,看望慰问“@中国警方在线”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的视频片制作。多次参与公安部宣传局组织开展的2018清明祭、519一周年、护航高考、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公安重大宣传活动及抗击台风“山竹”、“时代楷模杨雪峰”、“贵阳民警马金涛”等突发事件、英雄人物的宣传。策划、制作了多部优秀视频作品。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成果,受到部领导、上级主管部门的表扬,是公安新媒体战线的优秀人才和榜样。
吴仍科同志是安徽省淮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淮南公安在线主编,个人微博@治安君。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政务微博金牌主编,@淮南公安在线位居全国十大公安局微博,安徽省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安徽省十大公安系统微博。多部短视频作品在公安部第三届“三微大赛”中获奖。个人微博@治安君粉丝18万,系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十名个人账号之一,新浪微博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十佳知政观察员。吴仍科同志个人微博@治安君注重发现基层民警工作亮点,新疆民警的黑白配、白与黑,台风“山竹来了”——泡椒警官等微博,以小见大,善于发掘一线民警最真实感人之处,作品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平台采用。作为公安民警认证微博,弘扬正气,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重大政策、公安主题活动、突发、热点事件中,积极响应上级工作部署引导传递正能量,是网络上非常活跃和具有影响力的民警账号。吴仍科同志参与了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视察治安局新媒体工作室,看望慰问“@中国警方在线”官方微博工作人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的视频片制作。多次参与公安部宣传局组织开展的2018清明祭、519一周年、护航高考、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公安重大宣传活动及抗击台风“山竹”、“时代楷模杨雪峰”、“贵阳民警马金涛”等突发事件、英雄人物的宣传。策划、制作了多部优秀视频作品。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成果,受到部领导、上级主管部门的表扬,是公安新媒体战线的优秀人才和榜样。
夏雪夏雪2012年2月加入宝贝回家志愿者,五年多来参与帮助七十六个家庭团聚。其中帮助越南女孩娜索回家等十多个经典案例,被央视一套《等着我》、央视十二套《夜线》等主流媒体跟踪报道,夏雪多次走进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讲述寻亲的故事。《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等都对夏雪寻亲的故事进行过报道。2015年夏雪带领徐州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被评为“感动徐州”十大人物,2018年夏雪事迹入选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夏雪2012年2月加入宝贝回家志愿者,五年多来参与帮助七十六个家庭团聚。其中帮助越南女孩娜索回家等十多个经典案例,被央视一套《等着我》、央视十二套《夜线》等主流媒体跟踪报道,夏雪多次走进中央电视台、江苏电视台讲述寻亲的故事。《中国青年报》、《扬子晚报》等都对夏雪寻亲的故事进行过报道。2015年夏雪带领徐州宝贝回家志愿者团队被评为“感动徐州”十大人物,2018年夏雪事迹入选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被评为徐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小欣漫画小欣漫画创作了大量警察题材的系列漫画,作品颇具影响力,多次在公安部“三微”大赛等活动中获奖,2018年创作的新媒体作品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年度优秀政法新媒体作品一等奖,2019年荣获首届“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评选优秀短视频账号。已编绘出版4本漫画集,并在多家杂志连载并开辟专栏。组建了全国公安漫画联盟,并入选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具有漫画专业特长的突出人才。此外,沈欣还打造了“叱咤小警”、“HELLO R!SIR”等一系列市场反响强烈的公安动漫品牌,积极探索和拓展了新时代公安动漫文化产品的新领域。
小欣漫画创作了大量警察题材的系列漫画,作品颇具影响力,多次在公安部“三微”大赛等活动中获奖,2018年创作的新媒体作品被中央政法委评为年度优秀政法新媒体作品一等奖,2019年荣获首届“四个一百”政法新媒体评选优秀短视频账号。已编绘出版4本漫画集,并在多家杂志连载并开辟专栏。组建了全国公安漫画联盟,并入选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具有漫画专业特长的突出人才。此外,沈欣还打造了“叱咤小警”、“HELLO R!SIR”等一系列市场反响强烈的公安动漫品牌,积极探索和拓展了新时代公安动漫文化产品的新领域。
徐辉冠2014年创办“求是漫评”栏目,该栏目以传播思想、分享观点为宗旨,用漫画引领思想,服务阅读,以创造有价值立场的原创内容为己任,批判假恶丑,张扬真善美,力求在读图时代用漫画传情达意,在碎片化的阅读浪潮中传播深度认知。经过几年认真打磨,“求是漫评”的影响力逐日上升,作品也获得大众的认可。2017年,“求是漫评”的作品《投桃报李》获得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8年,在几十位漫画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方正出版社大力支持下,“求是漫评”梳理多年精品力作,出版了《漫评反腐》一书,获得大众好评。该书还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成为该平台“法纪”栏目的子栏目。
2014年创办“求是漫评”栏目,该栏目以传播思想、分享观点为宗旨,用漫画引领思想,服务阅读,以创造有价值立场的原创内容为己任,批判假恶丑,张扬真善美,力求在读图时代用漫画传情达意,在碎片化的阅读浪潮中传播深度认知。经过几年认真打磨,“求是漫评”的影响力逐日上升,作品也获得大众的认可。2017年,“求是漫评”的作品《投桃报李》获得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2018年,在几十位漫画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方正出版社大力支持下,“求是漫评”梳理多年精品力作,出版了《漫评反腐》一书,获得大众好评。该书还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成为该平台“法纪”栏目的子栏目。
徐健辉本人开设微博账号徐记观察,目前粉丝166万,2018年阅读量达到4.3亿,每天有超过3000人次的网友参与微博主页互动日阅读量达到200万以上。2018年,在汤兰兰案件报道、中美贸易战、杭州城管打狗谣言、大V造谣义乌市场代购售假等国内外热点舆情中,坚持正能量立场,发挥记者的职业优势,脚踩风火轮,线上引导和线下实践相结合,撰写了《德国为何没有流浪狗》、《汤兰兰的敲诈录音高手这样分析》等多篇阅读超百万,转发破千的爆款正能量微博。本人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媒体融合要求。拍摄并制作了“救护车高速让行,中国人也做到了”(被团中央、紫光阁转发播放超过318万)、“金华交警教课书怒怼违法电动车”(多平台发布阅读达到290万,评论2.4万)、“永康西瓜男孩”等一系列引起全网转发、并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正能量视频。本人还撰写了多篇正能量主流评论发布在钱江潮评、中国网等主流网络平台。
本人开设微博账号徐记观察,目前粉丝166万,2018年阅读量达到4.3亿,每天有超过3000人次的网友参与微博主页互动日阅读量达到200万以上。2018年,在汤兰兰案件报道、中美贸易战、杭州城管打狗谣言、大V造谣义乌市场代购售假等国内外热点舆情中,坚持正能量立场,发挥记者的职业优势,脚踩风火轮,线上引导和线下实践相结合,撰写了《德国为何没有流浪狗》、《汤兰兰的敲诈录音高手这样分析》等多篇阅读超百万,转发破千的爆款正能量微博。本人努力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媒体融合要求。拍摄并制作了“救护车高速让行,中国人也做到了”(被团中央、紫光阁转发播放超过318万)、“金华交警教课书怒怼违法电动车”(多平台发布阅读达到290万,评论2.4万)、“永康西瓜男孩”等一系列引起全网转发、并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正能量视频。本人还撰写了多篇正能量主流评论发布在钱江潮评、中国网等主流网络平台。
徐明举作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他探索借助新媒体和网络通讯手段扩大受众群、提升精准度。创新培训服务形式,围绕果农乐形成的互联网农技推广模式,打造实现“云上线下”的融合服务品牌。截止目前累计讲座1200期,视频累计点击播放5000万次;开通微信、微博、博客、QQ群等传播果树技术,年接听果树咨询热线2000余个,解决果农问题1600余个,2018年主持创办费县智慧果业云平台,引起了农业部、科技部、山东省农业厅果茶站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2017年做客及主持山东农科台《农科直播间》节目20次,收看观众达1200万人次,和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电视台开办了《老徐带你逛果园》栏目,在乡村季风至今播出80期,参加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农科公开课》《2017科技引领展翅飞翔》等节目的主持人工作,2018年开始重点打造费县果农喜欢的微课——费县果业微课,在今日头条开通果树达人老徐自媒体,创新的服务方式受到各地果农的喜爱,社会影响范围大,为农民科技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搭建一个智慧果园管理系统,成为山东省农业厅、科技的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上传制作视频1200期,受益费县果农4万人,辐射全国果农60万人,进一步拓展远程智能化推广途径,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培训班36余期,培训果农达8000人次,培训涉及合作社、家庭农场、果业公司60个,覆盖果树面积8万亩,给果农增加收益1.2亿元。
作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他探索借助新媒体和网络通讯手段扩大受众群、提升精准度。创新培训服务形式,围绕果农乐形成的互联网农技推广模式,打造实现“云上线下”的融合服务品牌。截止目前累计讲座1200期,视频累计点击播放5000万次;开通微信、微博、博客、QQ群等传播果树技术,年接听果树咨询热线2000余个,解决果农问题1600余个,2018年主持创办费县智慧果业云平台,引起了农业部、科技部、山东省农业厅果茶站及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2017年做客及主持山东农科台《农科直播间》节目20次,收看观众达1200万人次,和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电视台开办了《老徐带你逛果园》栏目,在乡村季风至今播出80期,参加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农科公开课》《2017科技引领展翅飞翔》等节目的主持人工作,2018年开始重点打造费县果农喜欢的微课——费县果业微课,在今日头条开通果树达人老徐自媒体,创新的服务方式受到各地果农的喜爱,社会影响范围大,为农民科技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搭建一个智慧果园管理系统,成为山东省农业厅、科技的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上传制作视频1200期,受益费县果农4万人,辐射全国果农60万人,进一步拓展远程智能化推广途径,2018年以来累计举办培训班36余期,培训果农达8000人次,培训涉及合作社、家庭农场、果业公司60个,覆盖果树面积8万亩,给果农增加收益1.2亿元。
薛荣网红书记薛荣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她坚持五年做【薛书记今日播报】。从2013年7月起,每天一分钟语音,280个字,在圆方集团公众号和薛书记有约公众号传播。她把微党课做成短视频,2018年11月15日搬到抖音平台,向年轻人传播普及党的知识。至2019年1月21日播报2062期。她在花椒直播讲党课,成为“网红书记”。从2017年2月至2018年底,粉丝达14.4万,点赞数达839.6万。她打造薛书记有约工作室。2012年12月在党建平台【薛书记有约】工作室,每月拍讲党史、党建工作法等视频,不仅给员工看,还在优酷、腾讯和土豆等网上传播。工作室共打造12个子栏目。她宣讲十九大精神场次最多。她北上南下东奔西走,八进新疆五进内蒙四进宁夏,至2019年1月17日,共进行233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受众达10万多人次。她被习总书记三夸。2018年薛书记参加习总书记主持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习总书记和企业家亲切握手并交谈。她激动的向总书记报告:习总书记好,我是网红薛书记。我有5万员工,我是做物业和家政的。习总书记听后很高兴。看到她佩戴的‘我是共产党员’党牌时,赞许薛书记党员身份亮得好!。“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党牌上的字被习总书记兴致勃勃地读了出来,并称赞写得好!薛书记向习总书记汇报:“十九大后,我宣讲十九大精神200多场。”习总书记赞许她党课讲得好!
网红书记薛荣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她坚持五年做【薛书记今日播报】。从2013年7月起,每天一分钟语音,280个字,在圆方集团公众号和薛书记有约公众号传播。她把微党课做成短视频,2018年11月15日搬到抖音平台,向年轻人传播普及党的知识。至2019年1月21日播报2062期。她在花椒直播讲党课,成为“网红书记”。从2017年2月至2018年底,粉丝达14.4万,点赞数达839.6万。她打造薛书记有约工作室。2012年12月在党建平台【薛书记有约】工作室,每月拍讲党史、党建工作法等视频,不仅给员工看,还在优酷、腾讯和土豆等网上传播。工作室共打造12个子栏目。她宣讲十九大精神场次最多。她北上南下东奔西走,八进新疆五进内蒙四进宁夏,至2019年1月17日,共进行233场十九大精神宣讲,受众达10万多人次。她被习总书记三夸。2018年薛书记参加习总书记主持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习总书记和企业家亲切握手并交谈。她激动的向总书记报告:习总书记好,我是网红薛书记。我有5万员工,我是做物业和家政的。习总书记听后很高兴。看到她佩戴的‘我是共产党员’党牌时,赞许薛书记党员身份亮得好!。“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急豁出来”,党牌上的字被习总书记兴致勃勃地读了出来,并称赞写得好!薛书记向习总书记汇报:“十九大后,我宣讲十九大精神200多场。”习总书记赞许她党课讲得好!
“学习大国”运营团队1.“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是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全力打造的移动端新媒体平台,目前拥有近130万粉丝群体。“学习大国”团队孵化于人民网新时代学习工作室,集中优势资源,曾打造出一系列学习类的王牌栏目,是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2.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率领中央政治局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集体学习,同融媒体工作室的编辑记者亲切握手。“学习大国”工作室取名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的殷殷嘱托。3.目前,团队已推出《我们的领袖习近平》等多个H5新媒体产品,学习金句、学习有声等品牌专栏。产品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4.2018年11月份,“学习大国”成功上线30天打卡训练营,首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线上带你学。30天30讲内容,23个互动话题,7次小编在线答疑,超过3000条学习笔记留言。通过原创海报、小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教学,吸引超百万阅读人次,让网友真正能够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众多网友留言点赞。5.2018年12月31日晚间,“学习大国”推出习主席的新年问候互动H5,在大红色的手绘领袖背景中,摘取六句习主席新年致辞的暖心话语,六个可爱的按钮,让网友第一时间身临其境感受领袖关怀。活动上线一个多小时内,20多万用户点击参与。
1.“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是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全力打造的移动端新媒体平台,目前拥有近130万粉丝群体。“学习大国”团队孵化于人民网新时代学习工作室,集中优势资源,曾打造出一系列学习类的王牌栏目,是行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品牌。2.2019年1月25日,习近平率领中央政治局到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集体学习,同融媒体工作室的编辑记者亲切握手。“学习大国”工作室取名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要永远做一个学习大国”的殷殷嘱托。3.目前,团队已推出《我们的领袖习近平》等多个H5新媒体产品,学习金句、学习有声等品牌专栏。产品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4.2018年11月份,“学习大国”成功上线30天打卡训练营,首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线上带你学。30天30讲内容,23个互动话题,7次小编在线答疑,超过3000条学习笔记留言。通过原创海报、小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教学,吸引超百万阅读人次,让网友真正能够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众多网友留言点赞。5.2018年12月31日晚间,“学习大国”推出习主席的新年问候互动H5,在大红色的手绘领袖背景中,摘取六句习主席新年致辞的暖心话语,六个可爱的按钮,让网友第一时间身临其境感受领袖关怀。活动上线一个多小时内,20多万用户点击参与。
学习大军学习大军成立于2014年1月7日,五年多来持之以恒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爱国爱党正能量。2018年共发表学习评论、学习故事近400篇,约70多万字;古诗词、书法作品356首(幅);学习用典、学习妙语255篇;2018年学习大军网浏览量一亿,转发2.7亿次。一是唱响主旋律。2018年就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亚太之行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大军发表了20多篇评论解读文章。5月底光明日报《滴水穿石三十年——福建宁德脱贫纪事》引热议,学习大军即发表《闽东事何以为天下理?习近平早有答案》《习近平在宁德的故事留给我们深深的思考》2篇文章。11月,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作重要讲话,学习大军连续发表《为民营企业再遇春天鼓掌》等6篇文章。同时在学习大军网开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等系列专栏,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广泛传播,反响热烈。学习大军文章关注前言、高端评论、草根表达,备受好评。2018年4月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大军《习近平正告说,中国不可侵犯》一文在今日头条获186.4万阅读量。另有10多篇文章阅读量单篇20万。网友们纷纷留言:“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给习主席点赞!”“中国新崛起,走向世界,我们努力!”……
学习大军成立于2014年1月7日,五年多来持之以恒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聚爱国爱党正能量。2018年共发表学习评论、学习故事近400篇,约70多万字;古诗词、书法作品356首(幅);学习用典、学习妙语255篇;2018年学习大军网浏览量一亿,转发2.7亿次。一是唱响主旋律。2018年就习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亚太之行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大军发表了20多篇评论解读文章。5月底光明日报《滴水穿石三十年——福建宁德脱贫纪事》引热议,学习大军即发表《闽东事何以为天下理?习近平早有答案》《习近平在宁德的故事留给我们深深的思考》2篇文章。11月,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作重要讲话,学习大军连续发表《为民营企业再遇春天鼓掌》等6篇文章。同时在学习大军网开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等系列专栏,积极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二是广泛传播,反响热烈。学习大军文章关注前言、高端评论、草根表达,备受好评。2018年4月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第一次会议召开,学习大军《习近平正告说,中国不可侵犯》一文在今日头条获186.4万阅读量。另有10多篇文章阅读量单篇20万。网友们纷纷留言:“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给习主席点赞!”“中国新崛起,走向世界,我们努力!”……
杨雪负责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内容以及重大活动组织策划:1、在中美贸易摩擦、长春长生疫苗案、重庆公交坠江、昆山反杀案、张扣扣案等重大敏感案事件中,撰写舆论引导文章,正面纾解舆情。汤兰兰案中,赴前线参与舆论引导工作,并独家采访汤兰兰案主审法官,在长安剑微信公号第一时间发表文章《【独家】汤兰兰案驳回申诉:公平正义要禁得起程序正义的“死磕”!》,公布案件始末及办案细节,文章直面网民质疑,达到法理情相统一。该文被40多家中央主流媒体网站转载,成为今日头条当月优质文章。 2、重庆公交坠江案后,社会上弥漫着低迷压抑情绪,本人策划统筹“化解戾气,拒绝冷漠;弘扬正气,从我做起!”的网络倡议,短短2天时间获得超过5500万网民响应,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反映出社会气质整体向上的全貌。3、在中美贸易摩擦伊始,为反击舆论场两股暗流思潮,中国长安网长安剑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联合王俊凯推出正能量歌曲《圆梦一代》,为“中国梦”凝心聚力。本人参与统筹组织此次活动。歌曲上线一天后,微博话题受超3亿人关注,登上新浪微博当天热搜榜第一名。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50余家中央媒体转发。4、2018年9月,长安剑以创办三周年活动为契机,致敬5位政法英雄,其中国家安全战线无名英雄首次登上舞台接受访问。本人负责活动统筹策划及全部文案内容,整个活动掀起关注政法战线英雄人物的热潮,全网再现亿量级传播现象。
负责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内容以及重大活动组织策划:1、在中美贸易摩擦、长春长生疫苗案、重庆公交坠江、昆山反杀案、张扣扣案等重大敏感案事件中,撰写舆论引导文章,正面纾解舆情。汤兰兰案中,赴前线参与舆论引导工作,并独家采访汤兰兰案主审法官,在长安剑微信公号第一时间发表文章《【独家】汤兰兰案驳回申诉:公平正义要禁得起程序正义的“死磕”!》,公布案件始末及办案细节,文章直面网民质疑,达到法理情相统一。该文被40多家中央主流媒体网站转载,成为今日头条当月优质文章。 2、重庆公交坠江案后,社会上弥漫着低迷压抑情绪,本人策划统筹“化解戾气,拒绝冷漠;弘扬正气,从我做起!”的网络倡议,短短2天时间获得超过5500万网民响应,最大程度凝聚共识,反映出社会气质整体向上的全貌。3、在中美贸易摩擦伊始,为反击舆论场两股暗流思潮,中国长安网长安剑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联合王俊凯推出正能量歌曲《圆梦一代》,为“中国梦”凝心聚力。本人参与统筹组织此次活动。歌曲上线一天后,微博话题受超3亿人关注,登上新浪微博当天热搜榜第一名。被人民日报、共青团中央、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等50余家中央媒体转发。4、2018年9月,长安剑以创办三周年活动为契机,致敬5位政法英雄,其中国家安全战线无名英雄首次登上舞台接受访问。本人负责活动统筹策划及全部文案内容,整个活动掀起关注政法战线英雄人物的热潮,全网再现亿量级传播现象。
@一都阿叔能积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澄清谣言真相,先后参与微博辟谣50余次,个人微博年阅读量超1亿次。对涉军等重大活动的网络舆论能发声引导。并借助微博发布了大量的国防教育和宣传征兵类微博,连续揭露了网络假冒军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反响,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参与。
能积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澄清谣言真相,先后参与微博辟谣50余次,个人微博年阅读量超1亿次。对涉军等重大活动的网络舆论能发声引导。并借助微博发布了大量的国防教育和宣传征兵类微博,连续揭露了网络假冒军人,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良好反响,吸引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和参与。
“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团队中宣部《新闻阅评》2018年第288期以《光明网借力“网红”开办主旋律公益直播》为题,整期介绍了光明网组织的该系列公益直播,《新闻阅评》的结论是:光明网发挥主流媒体品牌效应,聚合网红正能量和影响力,将主题宣传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在互联网上形成了传播的裂变效应。这一高流量主旋律传播背后的“密码”,有待我们去破解、思考。2018年11月30日,“与爱同行”获评中央网信办2018扶贫优秀案例;同时,在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网信办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揭晓的“2018网络视听年度代表人物”中,光明网申报的“与爱同行公益直播”项目最终获评“年度公益团队”大奖。12月,获得中央网信办评选的2018年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奖。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向老一代建设者们致敬,光明网推出“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该系列公益直播连续举办三场,累计观看量超过4000万余次,平均每场均过千万,直播过程中最高实时在线人数破126万,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光明网记者王春晓作为项目负责人,深入参与其中。前期走访了四十多家敬老院、社区养老驿站,通过与上百位敬老院老人、护工、家属深入沟通,了解到老人们最大需求是精神上的关怀。于是组织十多位网红主播,以公益直播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新形式,给老人带来一场场文艺汇演,在网络平台掀起了关爱老一辈改革开放建设者公益热潮。
中宣部《新闻阅评》2018年第288期以《光明网借力“网红”开办主旋律公益直播》为题,整期介绍了光明网组织的该系列公益直播,《新闻阅评》的结论是:光明网发挥主流媒体品牌效应,聚合网红正能量和影响力,将主题宣传与公益活动相结合,在互联网上形成了传播的裂变效应。这一高流量主旋律传播背后的“密码”,有待我们去破解、思考。2018年11月30日,“与爱同行”获评中央网信办2018扶贫优秀案例;同时,在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央网信办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揭晓的“2018网络视听年度代表人物”中,光明网申报的“与爱同行公益直播”项目最终获评“年度公益团队”大奖。12月,获得中央网信办评选的2018年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奖。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向老一代建设者们致敬,光明网推出“与爱同行”系列公益直播。该系列公益直播连续举办三场,累计观看量超过4000万余次,平均每场均过千万,直播过程中最高实时在线人数破126万,引发强烈社会反响。光明网记者王春晓作为项目负责人,深入参与其中。前期走访了四十多家敬老院、社区养老驿站,通过与上百位敬老院老人、护工、家属深入沟通,了解到老人们最大需求是精神上的关怀。于是组织十多位网红主播,以公益直播和文艺演出相结合的新形式,给老人带来一场场文艺汇演,在网络平台掀起了关爱老一辈改革开放建设者公益热潮。
豫章兄2018年,“豫章兄”始终在网上发声,关注社会热点,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殡葬改革”“江西多景区外国人免门票”“江西垃圾焚烧固废项目”等重大事件网络评论跟贴中客观发声、辟谣澄清、批驳谬论、网络科普、传播正能量。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看变化#、#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重要话题推广。2018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奖。
2018年,“豫章兄”始终在网上发声,关注社会热点,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世界vr产业大会”“江西殡葬改革”“江西多景区外国人免门票”“江西垃圾焚烧固废项目”等重大事件网络评论跟贴中客观发声、辟谣澄清、批驳谬论、网络科普、传播正能量。参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看变化#、#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等重要话题推广。2018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奖。
造血干细胞报道团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公益活动获得中央网信办2018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所拍摄制作的作品荣获世界骨髓库“2018WMDD全球作品奖”,由世界骨髓库在全球范围传播推广。光明网团队远赴基层一线深入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走过青海、安徽、河南、陕西等省、自治区,采访了40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中,7月份曾登上海拔超过4200米高度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靠每日吸氧6瓶,平均每日行程超过130公里,历时21天圆满完成此次采访任务。通过系列采访报道,有力证实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让伪科学和谣言再没有传播的土壤。为了“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光明网团队还策划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故事分享会。活动现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相见的画面,感动了现场所有嘉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积极参与活动,拿出各自平台最优位置予以推荐活动。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你还好吗”公益活动获得中央网信办2018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所拍摄制作的作品荣获世界骨髓库“2018WMDD全球作品奖”,由世界骨髓库在全球范围传播推广。光明网团队远赴基层一线深入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走过青海、安徽、河南、陕西等省、自治区,采访了40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其中,7月份曾登上海拔超过4200米高度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靠每日吸氧6瓶,平均每日行程超过130公里,历时21天圆满完成此次采访任务。通过系列采访报道,有力证实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健康”,让伪科学和谣言再没有传播的土壤。为了“纪念第四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光明网团队还策划了捐献造血干细胞故事分享会。活动现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相见的画面,感动了现场所有嘉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积极参与活动,拿出各自平台最优位置予以推荐活动。
翟亚菲翟亚菲,环球网评论频道主编。多年来,致力于重大主题及重要政策网评文章撰写、审核和发布工作。曾获2014年中央网信办“全国网评先进个人”荣誉证书,2016年“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荣誉证书等。连续负责四届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五个一百”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评选活动。此外,针对当下重大热点事件和重要主题,积极参与、组织、策划、舆论引导、进行约稿和新闻报道工作。并数次担任网络主题活动的负责人,邀请专家学者、中央网络媒体代表、部分高校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多层次、多角度观察和深度思考党新政策。
翟亚菲,环球网评论频道主编。多年来,致力于重大主题及重要政策网评文章撰写、审核和发布工作。曾获2014年中央网信办“全国网评先进个人”荣誉证书,2016年“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荣誉证书等。连续负责四届由中央网信办指导的“五个一百”百篇网络正能量文字作品评选活动。此外,针对当下重大热点事件和重要主题,积极参与、组织、策划、舆论引导、进行约稿和新闻报道工作。并数次担任网络主题活动的负责人,邀请专家学者、中央网络媒体代表、部分高校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多层次、多角度观察和深度思考党新政策。
张鄂微信公众号“灼见”,现有总用户超190万,定位为:聚合有穿透力的思想观点和有愉悦感的艺术作品。始终坚持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真善美,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高格调、高阅读数”的标准,讲好中国故事,每月为用户献上多篇“爆款”深度好文,内容经常被主流媒体转载,具有较大影响力。曾因发挥“灼见”影响力,积极协助中央开展对外传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两次发表扬信对个人提出表扬。2018年,编发各类稿件1762篇,原创154篇,其中“1000万”以上1篇,“100万”以上5篇,“10万”以上209篇,累积阅读数7602万,累计点赞数72万。其中文章《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必须搞清楚!》单篇阅读数超1454万,点赞超14万,使中国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反响强烈。2018年,入选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100个优秀故事。
微信公众号“灼见”,现有总用户超190万,定位为:聚合有穿透力的思想观点和有愉悦感的艺术作品。始终坚持聚焦社会热点,传播真善美,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高格调、高阅读数”的标准,讲好中国故事,每月为用户献上多篇“爆款”深度好文,内容经常被主流媒体转载,具有较大影响力。曾因发挥“灼见”影响力,积极协助中央开展对外传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两次发表扬信对个人提出表扬。2018年,编发各类稿件1762篇,原创154篇,其中“1000万”以上1篇,“100万”以上5篇,“10万”以上209篇,累积阅读数7602万,累计点赞数72万。其中文章《中国精神,到底在哪里?今天,我们必须搞清楚!》单篇阅读数超1454万,点赞超14万,使中国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反响强烈。2018年,入选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青年好网民”100个优秀故事。
张灏然持续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先后推送《暖流——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时光》《人民代表习近平》等主题主线宣传产品。春节期间,配合中央网信办#牵妈妈的手#主题宣传,“国资小新”自主发起#妈,这是我干的!#粉丝互动活动,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3月,落实中宣部要求,统筹中央企业新媒体矩阵推广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系列文章塑造中央企业大国重器制造者、超级工程建设者、“一带一路”开拓者的良好形象;与央视财经、快手联合征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视频,话题一周内突破1.135亿参与量,网友制作1833部视频作品,收获252.7万次点赞。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积极开展自主策划。“国资小新”开展权威发布,制作了《国企国资五年改革发展成就》《2017国资央企成绩单》《国资央企2018工作安排》等多个原创产品,进行政策的权威发布和解读。全国两会期间,与人民网、新华网等联合组织“对话新国企”系列访谈,作为主持人先后采访保利集团徐念沙、五粮液集团李曙光等央企国企董事长,全网媒体报道1000余篇。联合中国黄金、保利集团、中国移动等央企开展“央企大拜年”粉丝互动,送出精品“年货”,微博转发16000次,与700余万网友共享国企改革发展成果。弘扬正义,激浊扬清。编发文章《「山寨央企」,你都把我气笑了!》,抨击仿冒央企品牌、损害央企形象、侵害企业知识产权的种种乱象,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被新华社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
持续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先后推送《暖流——五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春节时光》《人民代表习近平》等主题主线宣传产品。春节期间,配合中央网信办#牵妈妈的手#主题宣传,“国资小新”自主发起#妈,这是我干的!#粉丝互动活动,进一步推进家风建设。3月,落实中宣部要求,统筹中央企业新媒体矩阵推广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通过系列文章塑造中央企业大国重器制造者、超级工程建设者、“一带一路”开拓者的良好形象;与央视财经、快手联合征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视频,话题一周内突破1.135亿参与量,网友制作1833部视频作品,收获252.7万次点赞。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积极开展自主策划。“国资小新”开展权威发布,制作了《国企国资五年改革发展成就》《2017国资央企成绩单》《国资央企2018工作安排》等多个原创产品,进行政策的权威发布和解读。全国两会期间,与人民网、新华网等联合组织“对话新国企”系列访谈,作为主持人先后采访保利集团徐念沙、五粮液集团李曙光等央企国企董事长,全网媒体报道1000余篇。联合中国黄金、保利集团、中国移动等央企开展“央企大拜年”粉丝互动,送出精品“年货”,微博转发16000次,与700余万网友共享国企改革发展成果。弘扬正义,激浊扬清。编发文章《「山寨央企」,你都把我气笑了!》,抨击仿冒央企品牌、损害央企形象、侵害企业知识产权的种种乱象,取得良好社会反响,被新华社等多家权威媒体转载。
张家玮张家玮12年前开设博客,目前拥有百万粉丝,他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新浪、腾讯撰写各类网文700余篇,200余万字,并出版《心里的话——一个高校辅导员的网络微日志》《心有千千节——把有意思的节日过得有意义》。连续三届获得由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优秀博客奖,两次获得高校优秀网络宣传作品三等奖。在学校官微开设“家玮碎碎念”频道,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家画佳话”专栏;教育部、团中央等多次转发他写的文章,他是新浪微博特邀时评团成员、头条文章作者,在舆情事件中主动发声,清朗网络。个人公众号“家画佳话”在学生中广为流传,网文贴近实际,《青年之声》专栏从思想问题、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故乡的变化,是一种美好的希望》等多篇文章弘扬主旋律;《两学一做》系列网文鼓励青年朋友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报国之志。结合大学生的信息需求、兴趣需求和发展需求,用“最接地气儿”的方式,提升舆论引导水平。打造了一批弘扬主流价值、贴近学生实际、符合传播规律的原创作品,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十九大•青年说”专题视频,近三年,带领团队在学校共青团微信平台推送原创图文1000余篇,累计阅读量550万人次,单篇文章平均阅读量3千人次,单篇文章最高阅读量达7万以上,多次位列全国及天津市相关排行榜榜首。2019年作为天津市唯一的辅导员、团干部代表参加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张家玮12年前开设博客,目前拥有百万粉丝,他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新浪、腾讯撰写各类网文700余篇,200余万字,并出版《心里的话——一个高校辅导员的网络微日志》《心有千千节——把有意思的节日过得有意义》。连续三届获得由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全国高校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优秀博客奖,两次获得高校优秀网络宣传作品三等奖。在学校官微开设“家玮碎碎念”频道,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家画佳话”专栏;教育部、团中央等多次转发他写的文章,他是新浪微博特邀时评团成员、头条文章作者,在舆情事件中主动发声,清朗网络。个人公众号“家画佳话”在学生中广为流传,网文贴近实际,《青年之声》专栏从思想问题、实际问题帮助学生;《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故乡的变化,是一种美好的希望》等多篇文章弘扬主旋律;《两学一做》系列网文鼓励青年朋友将理论知识转化为报国之志。结合大学生的信息需求、兴趣需求和发展需求,用“最接地气儿”的方式,提升舆论引导水平。打造了一批弘扬主流价值、贴近学生实际、符合传播规律的原创作品,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习十九大•青年说”专题视频,近三年,带领团队在学校共青团微信平台推送原创图文1000余篇,累计阅读量550万人次,单篇文章平均阅读量3千人次,单篇文章最高阅读量达7万以上,多次位列全国及天津市相关排行榜榜首。2019年作为天津市唯一的辅导员、团干部代表参加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张明师23年来一直致力于英模人物研究和正能量宣传,出版《共和国英模人物研究》专著一部22万字。2018年3月原创歌曲《做个好人》拍卖5万元,全部捐给公益事业 。5月,原创歌曲《我是一个巡视兵》在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清风中原”首发后,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上百家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春节期间被内蒙古、新疆、河南等多个省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演出节目。2018年国庆节期间,原创歌曲《中国我爱你》在网络播出后,点击量超过200万。11月8日,歌曲《这就是我》作为献礼记者节的原创作品经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推出后,引起强烈共鸣。12月,原创亲情歌曲《妈妈我懂得》经央广网首发后,让人热泪飞扬。2019年1月31日,原创歌曲《爱党爱你爱国家》在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种植泡桐的地方由河南大喇叭组合余润泽、徐铵首唱引起强烈反响。其作品主要体现党旗红、孝亲情、家乡美、祖国好四个方面,歌曲大气磅礴大气磅礴,简洁明快,让人激情澎湃。创作反映红旗渠的影视剧本《天河奇迹》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曾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检察机关、全国公安机关等地作主题演讲,主题为网络舆情应对、论道忠与幸福人生等多个专题。2018年1月河南日报以《博士的中国好声音》《像张明师和吴京一样让正能量燃起来》连续报道,2018年9月商丘广播电视台《豫见商丘》以传播正能量、出彩河南人为题进行了专访,其被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凤凰网、大河网等
23年来一直致力于英模人物研究和正能量宣传,出版《共和国英模人物研究》专著一部22万字。2018年3月原创歌曲《做个好人》拍卖5万元,全部捐给公益事业 。5月,原创歌曲《我是一个巡视兵》在河南省纪委监察委网站“清风中原”首发后,被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上百家媒体宣传报道,2019年春节期间被内蒙古、新疆、河南等多个省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演出节目。2018年国庆节期间,原创歌曲《中国我爱你》在网络播出后,点击量超过200万。11月8日,歌曲《这就是我》作为献礼记者节的原创作品经人民日报社《中国城市报》推出后,引起强烈共鸣。12月,原创亲情歌曲《妈妈我懂得》经央广网首发后,让人热泪飞扬。2019年1月31日,原创歌曲《爱党爱你爱国家》在兰考县焦裕禄同志种植泡桐的地方由河南大喇叭组合余润泽、徐铵首唱引起强烈反响。其作品主要体现党旗红、孝亲情、家乡美、祖国好四个方面,歌曲大气磅礴大气磅礴,简洁明快,让人激情澎湃。创作反映红旗渠的影视剧本《天河奇迹》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曾在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检察机关、全国公安机关等地作主题演讲,主题为网络舆情应对、论道忠与幸福人生等多个专题。2018年1月河南日报以《博士的中国好声音》《像张明师和吴京一样让正能量燃起来》连续报道,2018年9月商丘广播电视台《豫见商丘》以传播正能量、出彩河南人为题进行了专访,其被人民网、中新社、中国网、凤凰网、大河网等
张秋艳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张秋艳在2018年审结案件814件, 连续三年审结案件位于怀柔法院审判系统第一位。她带领的审判团队荣获2018年“北京市先进审判团队”、“北京市优秀速裁团队”等荣誉称号,本人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法院模范法官”、“北京市优秀速裁法官”等荣誉称号。她审结的案件快速高效,当事人满意度极高,2018年审结的案件全年无上诉、无投诉举报、无廉政信访。她为多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开启调解速裁“绿色通道”,使讨薪无门的多名农民工在立案七天内即领到劳务费,获得了农民工们对怀柔法院多元调解速裁机制的赞许和感谢,实现了让审结案件的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真正的巾帼速裁先锋。很多当事人在诉讼中都感受到了张秋艳法官高效专业的审判业务水平,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方法,但他们并不知道,张秋艳法官是一名癌症法官。她在2012年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凭借顽强的意志和阳光的心态,她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癌症患者,丝毫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用一流的工作成绩、过硬的工作能力展现了当代法官的风采,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励志的阳光心态展现了当代职业女性的魅力。其先进事迹曾于2018年2月13日被人民法院报采风周刊栏目整版报道,其审结的为多名农名工讨薪案件也刊登于2018年12月4日人民法院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速裁庭法官张秋艳在2018年审结案件814件, 连续三年审结案件位于怀柔法院审判系统第一位。她带领的审判团队荣获2018年“北京市先进审判团队”、“北京市优秀速裁团队”等荣誉称号,本人荣获“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法院模范法官”、“北京市优秀速裁法官”等荣誉称号。她审结的案件快速高效,当事人满意度极高,2018年审结的案件全年无上诉、无投诉举报、无廉政信访。她为多起农民工讨薪案件开启调解速裁“绿色通道”,使讨薪无门的多名农民工在立案七天内即领到劳务费,获得了农民工们对怀柔法院多元调解速裁机制的赞许和感谢,实现了让审结案件的当事人“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真正的巾帼速裁先锋。很多当事人在诉讼中都感受到了张秋艳法官高效专业的审判业务水平,春风化雨般的工作方法,但他们并不知道,张秋艳法官是一名癌症法官。她在2012年被诊断为甲状腺癌”,凭借顽强的意志和阳光的心态,她没有把自己当成一名癌症患者,丝毫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用一流的工作成绩、过硬的工作能力展现了当代法官的风采,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励志的阳光心态展现了当代职业女性的魅力。其先进事迹曾于2018年2月13日被人民法院报采风周刊栏目整版报道,其审结的为多名农名工讨薪案件也刊登于2018年12月4日人民法院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曦在新浪微博、新浪博客开通运营帐号@张大曦,其微博显示拥有“粉丝”134万。在2018年原创微博431篇,头条文章61篇,总阅读量超过1.2亿人次,页面访问量达到8000万人次。在面临重大舆情时,积极参加舆论引导,撰写《服兵役是法定义务岂能逃避?》《相约春天再出发,我们不能掉队了》等文章阅读量超过1万次,“一等功臣重返老山”“中国南海大阅”“十年了!为国为民,生死不变!”等微博图文转发量1万余次,阅读量超过3000万人次。目前有搜狐号、大鱼号、新浪看点等7个自媒体,大部分内容被广泛转载。主持的#中华军魂#微博话题,阅读量阅读382.3万,讨论1424条。针对当前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积极塑造与我有力的国际政治军事形象,撰写的《也门内战背后的地缘政治》《孟晚舟被拘押,情况很复杂!》等文章,阅读量达20万人次,一些内容阅读超过100万人次。2018年6月期间,积极响应央视网、人民网推出“英雄烈士谱”,在网上连续发布革命英烈的生平及介绍,每条微博图文转评赞数量达120余次,阅读量累计200万人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参与网上违法信息举报工作,收集整理网上谣言违法证据,共向中央和军队有关部门举报各类不良有害信息1000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
在新浪微博、新浪博客开通运营帐号@张大曦,其微博显示拥有“粉丝”134万。在2018年原创微博431篇,头条文章61篇,总阅读量超过1.2亿人次,页面访问量达到8000万人次。在面临重大舆情时,积极参加舆论引导,撰写《服兵役是法定义务岂能逃避?》《相约春天再出发,我们不能掉队了》等文章阅读量超过1万次,“一等功臣重返老山”“中国南海大阅”“十年了!为国为民,生死不变!”等微博图文转发量1万余次,阅读量超过3000万人次。目前有搜狐号、大鱼号、新浪看点等7个自媒体,大部分内容被广泛转载。主持的#中华军魂#微博话题,阅读量阅读382.3万,讨论1424条。针对当前国际局势和地缘政治,积极塑造与我有力的国际政治军事形象,撰写的《也门内战背后的地缘政治》《孟晚舟被拘押,情况很复杂!》等文章,阅读量达20万人次,一些内容阅读超过100万人次。2018年6月期间,积极响应央视网、人民网推出“英雄烈士谱”,在网上连续发布革命英烈的生平及介绍,每条微博图文转评赞数量达120余次,阅读量累计200万人次,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参与网上违法信息举报工作,收集整理网上谣言违法证据,共向中央和军队有关部门举报各类不良有害信息1000余条,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
张译之张译之,徐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新闻中心)民警,从警9年来,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4次,人民满意警察1次。从2016年开始经营个人自媒体,创办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警花猫猫。形象生动的方式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多渠道、多角度的引导网民文明上网;鼓舞身边的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目前微博粉丝2.4万,年阅读量破亿次。微信公众号粉丝1.1万,多篇帖文阅读量超过10万加,抖音号粉丝128.8万,月播放量过亿,网民点赞3700余万次。个人抖音号剪辑发布弘扬正能量的视频,已弘扬军人、警察、社会真善美等内容为主,单挑视频播放量最大为1.04亿次,多次位列全国政务抖音号前十名,深受广大网友喜爱。在中美贸易战、平度退役军人 严重暴力犯罪等重大舆情、网情中主动参与引导,旗帜鲜明的展开斗争。
张译之,徐州市公安局宣传处(新闻中心)民警,从警9年来,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4次,人民满意警察1次。从2016年开始经营个人自媒体,创办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警花猫猫。形象生动的方式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多渠道、多角度的引导网民文明上网;鼓舞身边的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目前微博粉丝2.4万,年阅读量破亿次。微信公众号粉丝1.1万,多篇帖文阅读量超过10万加,抖音号粉丝128.8万,月播放量过亿,网民点赞3700余万次。个人抖音号剪辑发布弘扬正能量的视频,已弘扬军人、警察、社会真善美等内容为主,单挑视频播放量最大为1.04亿次,多次位列全国政务抖音号前十名,深受广大网友喜爱。在中美贸易战、平度退役军人 严重暴力犯罪等重大舆情、网情中主动参与引导,旗帜鲜明的展开斗争。
章联生章联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作为老区代表发言。作为全国特色网络直播党课栏目《“章”口就来》的主播,章联生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基层基础”为宗旨,将传统党课课堂搬到直播间、革命旧址、田间地头,让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直播的形式上党课。栏目突出“接地气、正能量、趣味性”特点,用讲故事、顺口溜、三句半等诙谐幽默的群众语言,宣讲新思想、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传播革命故事,实现了基层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的传播效果。栏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党的方针政策推出节目。先后围绕“两会”“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时政热点,推出《迈进新时代》《民心“根据地”》《党员“津补贴”——“三会一课”》等系列节目,期期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引领力。截至目前,栏目已播出31期,累计点击量达9055万人次。其中,第8期起连续二十四期当天点击观看数破百万,个别单期点击量突破800万,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栏目得到中央、省委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五十余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章联生,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并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作为老区代表发言。作为全国特色网络直播党课栏目《“章”口就来》的主播,章联生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基层基础”为宗旨,将传统党课课堂搬到直播间、革命旧址、田间地头,让基层党务工作者通过直播的形式上党课。栏目突出“接地气、正能量、趣味性”特点,用讲故事、顺口溜、三句半等诙谐幽默的群众语言,宣讲新思想、解读党的方针政策、传播革命故事,实现了基层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的传播效果。栏目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党的方针政策推出节目。先后围绕“两会”“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时政热点,推出《迈进新时代》《民心“根据地”》《党员“津补贴”——“三会一课”》等系列节目,期期内容积极向上,具有引领力。截至目前,栏目已播出31期,累计点击量达9055万人次。其中,第8期起连续二十四期当天点击观看数破百万,个别单期点击量突破800万,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栏目得到中央、省委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光明日报等五十余家主流媒体关注报道,赢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浙有正能量@浙有正能量政务抖音号至开通以来共发布正能量短视频1700余条,粉丝量730万,总点赞数4.6亿,其总阅读量和点赞数均列整个抖音短视频平台第1名,账号综合影响力(清博指数)排名常年位列全国政务账号第1名,已经逐渐成为在短视频平台中扩散中国正能量影响力最大的账号平台,其运营模式已被全国多家政务机关和企业机构认可并效仿。2019年1月,被中央政法委评为首届全国政法新媒体“四个一百”优秀账号。因该账号发布的视频全是正能量内容,且网络影响力较大,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头条点名表扬,更是文中点名最多的短视频账号之一。
@浙有正能量政务抖音号至开通以来共发布正能量短视频1700余条,粉丝量730万,总点赞数4.6亿,其总阅读量和点赞数均列整个抖音短视频平台第1名,账号综合影响力(清博指数)排名常年位列全国政务账号第1名,已经逐渐成为在短视频平台中扩散中国正能量影响力最大的账号平台,其运营模式已被全国多家政务机关和企业机构认可并效仿。2019年1月,被中央政法委评为首届全国政法新媒体“四个一百”优秀账号。因该账号发布的视频全是正能量内容,且网络影响力较大,人民日报官方微信号头条点名表扬,更是文中点名最多的短视频账号之一。
中国禁毒微信公众号作为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平台,2018年,“中国禁毒微信”积极发布权威禁毒资讯,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供禁毒专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目前,中国禁毒微信订阅用户达2400多万人,始终位居全国政务新媒体受关注人数排名前列。“中国禁毒”微信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微信及其衍生媒体获得腾讯“阳光媒体人奖”、网易“全国政能量指数中央十大机构”、阿里大鱼“最受网友欢迎中央政务机构”、澎湃问政“最佳政务传播阳光政务奖”、一点资讯“新媒体先锋政务号”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作为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信平台,2018年,“中国禁毒微信”积极发布权威禁毒资讯,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供禁毒专业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目前,中国禁毒微信订阅用户达2400多万人,始终位居全国政务新媒体受关注人数排名前列。“中国禁毒”微信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同,微信及其衍生媒体获得腾讯“阳光媒体人奖”、网易“全国政能量指数中央十大机构”、阿里大鱼“最受网友欢迎中央政务机构”、澎湃问政“最佳政务传播阳光政务奖”、一点资讯“新媒体先锋政务号”等多个奖项和荣誉。
“中国路网”微信运营团队“中国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行业内资讯及重要出行提示,持续发布出行服务信息、追踪交通类突发事件、解读行业相关政策,2018年共发文441篇,粉丝量超过7万人,分享人数近50000人,最大单篇分享人数近10000人。在地震发生后跟踪路网运行情况、及时发布各地路段限行通告,积极传播了行业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路网”微信公众号关注行业内资讯及重要出行提示,持续发布出行服务信息、追踪交通类突发事件、解读行业相关政策,2018年共发文441篇,粉丝量超过7万人,分享人数近50000人,最大单篇分享人数近10000人。在地震发生后跟踪路网运行情况、及时发布各地路段限行通告,积极传播了行业相关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周晓辉退役大学生士兵周晓辉,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博士研究生,运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一号哨位”,总粉丝数超过500万,全网点击量超过10亿。以专业、生动、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军旅文化,为社会传递了中国军人的正能量。尤其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宣讲、“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传、烈士纪念等主题活动中,发挥了较强的正向引导作用,其作品多次被主流媒体转载,获得了两个舆论场的认可和褒扬,维护了广泛的拥军爱军共同体。
退役大学生士兵周晓辉,现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学博士研究生,运营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一号哨位”,总粉丝数超过500万,全网点击量超过10亿。以专业、生动、接地气的方式传播军旅文化,为社会传递了中国军人的正能量。尤其是在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宣讲、“最美退役军人”事迹宣传、烈士纪念等主题活动中,发挥了较强的正向引导作用,其作品多次被主流媒体转载,获得了两个舆论场的认可和褒扬,维护了广泛的拥军爱军共同体。
朱雪娜朱雪娜,龙湾公安分局民警,网名“娜警官”,擅长原创手绘漫画,曾获温州市“我为温州代言”十佳网红,温州市十大网络传播先锋、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市基层公安优秀通讯员、龙湾公安分局十佳民警等10余项荣誉,获嘉奖3次;因2018年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表现优异、成绩显著,温州市委网信办特颁发荣誉证书。2018年,娜警官漫画结合时事热点,原创推出《@妹子们!夏日防侵害锦囊来袭,满满都是干货》、《暑期安全漫画》《又到高校开学季!龙湾娜警官送你一份“安全手册”》、《图解2018年温州市诈骗发案类型TOP8》、《温州,温暖之州》等多个主题漫画在新浪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阅读量超百万。2018年12月,朱雪娜在全市8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评温州市“我为温州代言”十佳网红称号,同时受聘为“温州市首届网络传播官”。
朱雪娜,龙湾公安分局民警,网名“娜警官”,擅长原创手绘漫画,曾获温州市“我为温州代言”十佳网红,温州市十大网络传播先锋、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全市基层公安优秀通讯员、龙湾公安分局十佳民警等10余项荣誉,获嘉奖3次;因2018年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表现优异、成绩显著,温州市委网信办特颁发荣誉证书。2018年,娜警官漫画结合时事热点,原创推出《@妹子们!夏日防侵害锦囊来袭,满满都是干货》、《暑期安全漫画》《又到高校开学季!龙湾娜警官送你一份“安全手册”》、《图解2018年温州市诈骗发案类型TOP8》、《温州,温暖之州》等多个主题漫画在新浪微博、微信、抖音等多个平台发布,阅读量超百万。2018年12月,朱雪娜在全市8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评温州市“我为温州代言”十佳网红称号,同时受聘为“温州市首届网络传播官”。
庄经纬庄经纬,浙江师范大学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经纬网络工作室负责人,公众号【庄经纬】被收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两微一端,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文章一等奖(全国10篇)。 工作以来,在各类网络媒体上撰写工作日志,累计50余万字。2018年5月,完成“100个大学生100个故事”系列的搜集与撰写,历时1年1个月17天共412天,约30万字,目前学生故事更新到112篇。文章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辅导员在线、高校辅导员联盟等平台转载,并多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页专栏里展示。 2018年11月被评选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
庄经纬,浙江师范大学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经纬网络工作室负责人,公众号【庄经纬】被收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两微一端,曾获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文章一等奖(全国10篇)。 工作以来,在各类网络媒体上撰写工作日志,累计50余万字。2018年5月,完成“100个大学生100个故事”系列的搜集与撰写,历时1年1个月17天共412天,约30万字,目前学生故事更新到112篇。文章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中心、高校辅导员在线、高校辅导员联盟等平台转载,并多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首页专栏里展示。 2018年11月被评选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人气作者。
庄庆鸿负责中国长安网政务新媒体运营,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主流价值,打造了大量政务新媒体“爆款”,宣传大批优秀典型和正能量,吸引上亿网民参与,让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听懂党的声音。1、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纲,作词创作主旋律歌曲《圆梦一代》,由王俊凯演唱,在关键节点为“中国梦”凝心聚力,创下多项政务新媒体之最,极大激发网络爱国热情。#王俊凯新歌圆梦一代#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近3亿阅读量,300多万讨论,在政务新媒体领域是遥遥领先的“巨量级”。获华语音乐内地榜第二、全球总榜第五、亚洲新歌榜亚军等多项荣誉,被称为“押中2018高考全国卷作文题”。组织“护航新时代,唱响圆梦一代”全国线上歌咏比赛,万余作品参赛,获选票121万余张,投票页访问量超2100万。2、负责组织“超级大V的正义之旅”大型活动,带队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环球时报、占豪等网络大V奔赴祖国各地深入采访,实现建国以来国安干警首次网上公开亮相(背面照片),实现首次南海三沙永兴岛环岛直播,首次以政法新媒体撬动全网“一呼百应”,仅微博阅读量就1.9亿,引发全网致敬政法英雄狂潮。 3、组织“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致敬中国政法英雄活动,建国以来国安干警首次真人登台,各大央媒、商业门户和客户端全数报道。 4、组织“中国长安网年度照片”网络评选活动,史上首次社会摄影照片入藏中国美术馆。组织“寻找北京最美蓝天”活动,百张美照在鸟巢展出。
负责中国长安网政务新媒体运营,讲好中国故事,宣传主流价值,打造了大量政务新媒体“爆款”,宣传大批优秀典型和正能量,吸引上亿网民参与,让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听懂党的声音。1、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纲,作词创作主旋律歌曲《圆梦一代》,由王俊凯演唱,在关键节点为“中国梦”凝心聚力,创下多项政务新媒体之最,极大激发网络爱国热情。#王俊凯新歌圆梦一代#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近3亿阅读量,300多万讨论,在政务新媒体领域是遥遥领先的“巨量级”。获华语音乐内地榜第二、全球总榜第五、亚洲新歌榜亚军等多项荣誉,被称为“押中2018高考全国卷作文题”。组织“护航新时代,唱响圆梦一代”全国线上歌咏比赛,万余作品参赛,获选票121万余张,投票页访问量超2100万。2、负责组织“超级大V的正义之旅”大型活动,带队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网、环球时报、占豪等网络大V奔赴祖国各地深入采访,实现建国以来国安干警首次网上公开亮相(背面照片),实现首次南海三沙永兴岛环岛直播,首次以政法新媒体撬动全网“一呼百应”,仅微博阅读量就1.9亿,引发全网致敬政法英雄狂潮。 3、组织“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致敬中国政法英雄活动,建国以来国安干警首次真人登台,各大央媒、商业门户和客户端全数报道。 4、组织“中国长安网年度照片”网络评选活动,史上首次社会摄影照片入藏中国美术馆。组织“寻找北京最美蓝天”活动,百张美照在鸟巢展出。
让追梦之路更舒畅(今日谈)刘燕
杜富国:对不起,原谅不能陪你们扫雷程成
环球网评:为三千多万中国工程师设个节日翟亚菲
打造华龙一号“中国芯”的年轻人杨月
如何评价解放军空降兵在小木岭救灾行动中创造奇迹但鲜为人知的现象?梁盛皓
83岁女教授薛祥煦:用40年,做好一件事熊晓芬
郭口顺:一位九旬老人的党员本色玉环市委组织部
[千龙网评] 在远东看“一带一路”延伸东北亚的“诗和远方”倪恒虎
中国明星群体抵制“辱华”品牌秀,D&G神回复:那不是我!赵友平(参与人员:赵衍龙 查希)
广州女孩和她的非洲孤儿杨柳
他守护新疆反恐防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只有一个界碑没有去过王文睿
那一刻,我读懂了戍边人的情怀关泠
“组八戒”乔楚
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贸易战刘世强
九江大堤决口20周年,你可还记得那波澜壮阔的画面,满身泥巴的兵?吴荣鑫
江西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背后故事让人感动李华锡 张淑娴
小小馄饨里看“习语”刘永新
推荐一份年薪百万的工作,签约32年!周晓辉
速看!5700多万退役军人的“娘家”是这样梅世雄
我是谁?张晓丹
情到“农”时 爱到深处王炎
让更多年轻干部“冒出来”王涛
致敬医师节!卫健委这个广告我给100分!王强
从新年贺词看习近平心中的牵挂王子晖
他们在为滇越铁路留下影像张文凌
春运,抵达终点更要抵达人心李圣强
“如果有下辈子还愿意做中国人”赞郑芳芳
喜欢用美颜拍照的刑警,原来是为了……刘链
【中国梦•践行者】图片故事丨90后骨髓捐献者扎西东智:做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人生命继续绽放李政葳、范子川、庞聪
一个人的“乘警组”(一线探访)谭凌云
重车压桥“神操作”,致敬英雄铁路人刘庆东
千里寻亲记:大学生村官徐日顺的心愿左橙
国家公祭日里谈英雄姚昱帆
我们仨——那些国地合并 从“一”到“一”的故事马俊骅
先生 | 她坚守二十八载悠悠岁月,雕琢一部传世经典,荣获中国辞书事业终身成就奖!刘书芳
23岁,一等功,他付出生命,她失去儿子 “成龙啊!妈想你啊!”胥德义
在平“语”近人中品味“竹石”哲学蒋代跃
待到山花烂漫时 ——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梅东
执行攻坚需要同心同行李小芳
他们不火,谁火?徐进
“这种状况必须改变”!习近平指出基层痛点金佳绪
大山里的青春丁道兵
澳大利亚医生感叹中国改开巨变:才40年,中国就赶上西方国家左甜
读懂榜样背后的“精神密码”张小草
扫雷英雄父亲的催泪诉说:富国啊,以后爸就是你的眼睛你的手!胥得意
改革再出发,创造更加“激动人心”的奇迹李群
外国网友神评论:给我们也修条一样的铁路吧!杨少琦
终于,新华社看不下去,向“娘炮”开炮了王德华
爷爷留下的一封信蒋琇
男生两度下跪,只为……这一幕看哭网友张亮术
成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胡钰
81年前的今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胡璇绚
新华网评:这份初心永远为人民绽放郭奔胜 李洁琼
人民网评:座霸男成“大V”,网企岂能罔顾责任蒋萌
一笔特殊的党费:新时代下耄耋老党员的家国情怀陈瑶
三个北大学子的成昆线“丈量”之旅巩茁然 刘云恒 何睿哲 金炫美
一位德国媒体人镜头下的三亚30年嬗变沙晓峰
【独家】汤兰兰案驳回申诉:公平正义要禁得起程序正义的“死磕”!杨雪
吹什么哨,老百姓说了算——一位“小巷管家”的情与趣李政葳
永远的“红船精神”张志勇
天河漫漫 北斗璀璨——北斗导航卫星背后的研发故事潘晨、庞丹
“北京8分钟”的科技与文化范儿 全世界都被圈粉姜雪峰
审计,让教育扶贫更精准李兆勤、邓革浩
关于中美贸易战,作为中国人,这六个问题是你应该知道的雷希颖
纠“文山会海” 扫官场陋习潘洁晶
90后扶贫女干部工作途中遇车祸去世 婚房刚布置好左橙 杨维琼
这位老人搬了6次家 房子一个比一个好王书宇
把握“四个视角”练就“不畏浮云”之眼朱思思
粽香飘︱ 娘亲忙碌的端午节顾建兵
让干部“潜绩”显出来滕洪坤
以微博之力让世界更美好!禹亚钢
今天,又一批英雄老兵回家了!高旭东
机构改革要做好“四则运算”杨瑞兵
用好用活红色基因这个“精神法宝”张峰
给会员发邮件说“西藏是国家”,@万豪国际酒店想干什么?朱梦颖
知否?知否?年轻干部应避免绿肥红瘦谢永易
深秋寒夜里 这位安徽人的“纸箱食堂” 温暖了杭州城苏艺
中国民营经济的拓荒者——温州"破茧成蝶"杨淼
民兵故事:草原上的“高原轻骑兵”樊永涛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今日核动力事业发展,如您所愿!沈小靖
习近平改革指针始终对准“人民时刻”张雷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总书记,您牵挂的玉麦乡建设得越来越好李政葳
个别人打着“退役军人”旗号亵渎军人荣光,不能容忍!杨文礼
漫评:铁路修到家门口,还你一幅盛世繁华李国
你努力生活的样子,真美!冯文雅
新华网评:他们为何值得人民铭记董璐
民间要投资,先看这“九条”李振
陈久友:用0.8mm“薄壁焊”绝技, “焊”卫祖国长空黄晓黎
找到直指星辰的那片磁针石陈华
2018,揭阳公安暖暖的……吴锋锋
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辛鸣
将“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心间武西奇
此生许国,才是许家雪河来提·巨艾提
周所长,请务必参加明天的家长会!张敏
盘点武警鄂尔多斯支队防沙治沙路:从沙进人退到绿进沙退,守热土洒绿色裴希婷 齐明宇 王志国
拼命蹬三轮,蹬出了身价500亿!康轩山
鼓岭故事 跨越山海续写团圆邓春花
检验网约车发展的标准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孙文剑
大家都在看普吉事故的心碎视频,我们却有个惊人的发现刘洋
我是港珠澳大桥,今天通车了!龚政
壮哉!南海大阅兵高清大图震撼来袭!陈玥、蒲海洋、李高健、莫小亮、代宗锋、胡锴冰、张 凯、江晓卫
大片来袭!带你重温中国航展震撼瞬间刘应华、余红春、卢炳广、吴成杰、杨 盼、杨 军、刘 川、李 龙、廖 强 
登上开山岛 追寻王继才的足迹董宁
陆军大练兵!20个精彩瞬间张永进、陈曦、杜凯
世界进入武汉时间,我却掉进了这幅画里谌达军、邹丹雨、肖田、潘媛君、张敏闻、陆阳、彭建成
一组海军陆战队驻训生活照曝光,这样的他们帅呆了谢俊星 关亚斐 陈玥
高扬起奋进新时代的伟大旗帜冯凯旋 穆可双 李三红 穆瑞林 范显海 张永进 李涛 彭希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王小鲲 闵捷 史剑 高天昱 司格 徐兴邦 马群 陈明 刘保华
带母亲出嫁邵世新
"小候鸟”的暑假:到工地看望爸爸妈妈鲍禹
支教的那些事,我想画给你听曾峥
大雪围困旅客 西藏阿里驻地移民警察实施救援朗杰赤来
“强军新风采” 陆军摄影展邵敏、程成、张永进、杜凯
云顶山乡,阳光照亮新希望王文
中国速度“闪耀”亚洲周巍
大瑞铁路怒江四线特大桥钢桁拱合龙 宛如“彩虹”飞越怒江天堑张伟明
年过半百 水淹半身山西省委政法委政法宣传中心
最美“公主抱”曾亮
官宣!复兴号上新了!刘家豪 孙晓远
致敬!夜空中那些“最亮的星”邓冉冉
“我们的领袖习近平”H5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组图】传递首发集团京开分公司品牌办公室
#改革在身边# 金东实现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吴奕静 傅颖川
脑瘫少年考取“双一流”名校程暑炜
《台风“山竹”如此凶残,港珠澳大桥为何还能照常亮灯?》沈诗鸣
吉林莫莫格迎来近千只东方白鹳 摄影师捕捉唯美画面潘晟昱
幸福长街40号张慧聪
“钢”好的幸福朱晓乐
你看起来像我战友陈立超
盲人黄兆富的脱贫路李相博
科普:海二卫星的“育儿经”肖思佳、郭睿、邱缓、李浩
“军事奥运会”|海军陆战队小哥哥们勇夺团体第一,听说还上了抖音廖晋、孙宏韬、尚文斌、陶宁薇、张余
一组震撼图片!厉害了,中国高铁!肖艺九
告别“溜索时代”时贇
“投保博士带你学案例”(行政处罚案例系列投教长图)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冷的边关热的血李刚
消防员的“十年对比挑战”胡婧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航天“手艺人”王保森:薪火传承 桃李争辉杨楠
【图刊】与死神竞速的90后“拆弹专家”张瑶
“接触网除冰”吕习文
暖心!这个支队邀请军属参加警衔晋升仪式姜润邈
太萌啦!漫说党员教育40年变迁……姜子华
“飞燕”邹小民
生命之梯蒋映岗
"代表通道" 连通之道董宁
感动!肥西县一50岁老辅警穿短裤冰水中营救被困车辆(组图)罗晓薇
致敬!91岁乡村教师仍坚守讲台 毕生积蓄将捐给学生陈群
洪水过境 用爱筑堤黄宇
我不知道你是谁 但我知道依靠谁李宗庆
林海芳华 35年护林路李相博
【正能量】平南警察十宗“最”,看着看着心暖了……蒙斯颖
陈建清:南充这个磨难打不倒的女人杨金霞
暴雨·温情/暴雨·坚守李红艳、王佳良
《科普:北斗卫星的“黑匣子”或许能救你一命》郭睿、肖思佳、邱缓、李浩
军长第一个跳!空降兵某军百余名将校军官带头跳伞蒋龙、刘治鑫、闵宇祥、胡景乾、钱福在、罗纪栋
图片故事:维和“战狼”凯旋归建 穿越半个地球的拥抱让人落泪吴塞逸
80后返乡创业网上卖山货 带动3500名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伦晓璇
【图片故事】与树为伴的四个男人贺俊怡
“来自星星的你”——6位自闭症青少年心中的未来万小军
小羊别怕有蜀黍在刘轩池
用相机留下美好瞬间史超齐
“山竹”刷屏而去,但他们的身影依旧动人杜宽
“山竹”刷屏而去,但他们的身影依旧动人杜宽
69年前的今天,重庆发生 “11•27大屠杀”张韬
重庆南川三兄弟扎根深山38载 接力守护“植物熊猫”汪新
H5 | 我带总书记回访安徽何明 朱芳 蔡菡泠 董一帆 张雨秋 关敬生 李季 罗广心 刘子凌
海南女兵连来了三个“00后”刘洋
贵州乡村教师31年守护学子悬崖求学路瞿宏伦
裸捐老人周宝存杨晓琛
乌兰牧骑:天为幕 地为台 扎根草原的“红色嫩芽”伦晓璇
寒冬里的温暖瞬间姚大勇
贵州民间救援队驰援老挝水库溃坝水灾赵惠
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娘子军”刘进银
瑶乡心灯/妻子坚持23年陪他去山中“约会”,背后故事感人莫晓姣
你把我抱紧、我帮你撑伞王善华
张谋根:刚下手术台 就上第一线任思言
广西老兵守护烈士英灵37年 独奏现实版“集结号”俞靖
一封举报信在纪检监察机关的流转之“旅”石艳红、白广磊、刘颖楠
他切除6种内脏器官 依然选择坚守乡村讲台房子妤
豪!他们一“摔”就是50000万+林丹丹
飞翔的守护天使莫文庭
这里有你从未见过的双流王鸿明
改革开放VR时光机张慧聪
他们用“舍”与“守” 成全了万家团圆路松
大唐诗人组团逛进博会郭毅、林春妍、刘倩、渠津、牛慧颖、陶明浩
《您收到了一条来自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的新消息》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漫画】汶脉不断姚羿阳
《83岁开封老太14岁才有名字如今成汴绣皇后》吴玮
《我们从不曾忘记悲痛,也不曾忘记感动》周成洋
【组图】今天,让我们再看你一眼!沉痛送别马金涛杨昌鼎
最好的图杨磊
沙画H5《引领中国的时代力量 改革开放40年》何素丹
点赞!悬崖峭壁上的“最美”托举庄成龙
日新月异看兰考张中利
四川洪雅:花甲乡村教师伍万银 用坚守换孩子们走出去的梦张忠苹
“平民英雄”诠释爱的力量邱虎、邵平、任宇博、罗彩华、赵一越
为折翼天使插上健康的翅膀张微
驻守“天路”:一分钟的交接 一家人的传承潘彬彬
世界杯可以没有蜀黍的土味情话吗?不可以!陈立超
【特警冬训】寒冬里,特警小哥哥训练正当时!古金水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科技人员唱响“我爱你中国”王胜、刘长连、刘旭
坚守是最长情的告白李嫦琰
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怎能没有你吕炳宏、张文军
你知道,中国人有多拼么?真传有道
【手绘微视频·榜样】乡村红烛叶连平:三尺讲台一生情怀赵丹
“书院里的一天”系列动漫之书院精神永流传吴丛丛、刘冰雅、李姝昱
天使的愿望刘云涛
运河新年陆勇
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秦雨
壮志凌云,向海图强!钟魁润、李唐
新时代的中国高铁白云 杨晓皑 张磊 杨龙 金炫美
沙画视频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力量引领中国破浪前行!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爱你的方式有千万种,我爱你中国!乐小敏
月光李学超
惊艳来袭,两弹结合珍贵镜头首次披露孔祥鹏
武大故事李响
37°C高温,常州街头惊现无人冰柜,让我们看到了常州的另一面……化龙巷
永恒的哨音莫崇贵
大国起飞韩娜娜
比武场上,他们认真的样子真帅刘忠、宗坤
习近平24字点赞中国人民魏宇
国防部霸气回应合集,你被“圈粉”了吗张萌
致敬首个“中国医师节”,那些你不知道的,在这里说给你听健康报社健康中国新媒体团队
寻找钟扬二更视频
这段视频看得心疼!战士别哭,祖国等你们回来!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做你的眼睛”,63岁的她被视障跑者称做妈妈萧君玮 肖茜颖 孔明哲
微纪录片《南水北调 最skr的中国制造》朱文君、李萌
《总书记,您好!我是卓嘎》尚亚楠
《特殊的勋章》刘思扬 周宗敏 田舒斌 马建国 郭奔胜 周效政 申江婴 刘加文 刘娟 孙巍 张祺 陈华 董博越 王云霞 仇炳宸 付敬 郭建伟
走近中国换届选举孙婉露、杨掬、李虹霖
爱的谎言左鸿文
国际盲人节“失明”一天!她却看到了不一样的商丘...商丘易商网运营部
沙漠骆驼铁路版MV《守望归途》代凌旭
厦门一分钟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
漫“谈”丝路|看过往五年,湖南如何在“一带一路”显身手丁晴
《春天里》聂孝基
《地表最强》程长立
今天,这个中国最年轻的省30岁了!它的点滴变化都在这里纪惊鸿 黎多江
那年今天,烈士回家王学博
明鉴录通州检察运营团队
生命之花绽放在扶贫路上朱瑞良
山中乐园二更视频
宝贝自护歌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检察院郭艳萍“大手拉小手”工作室
真理的味道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杭州阿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法国老外也有中国梦 法国设计师北漂13年,在北京老胡同里设计中国童装张琦琪、刘帅
春运•回家的路施科、高妞
温度徐斌
《记忆中的旅行》美拍
《为人民服务的心》郑海彬
当这一天来临刘通
青海好兵青海省军区、迷彩派
信仰的味道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网络评论处
团圆!台湾里长送百名老兵骨灰回家周逸雄、乔彦杰、徐陈
了不起,摔跤女孩!为尽孝弃职业梦新吉勒夫、龚斯宇
这一刻,每一刻蒋小宇
家风蔚然,国风浩荡郝彬
零下30℃!巡边到界碑 齐腰积雪中官兵举动温暖国人张磊
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之《奇妙之夜》——移动通讯设备发展新路网络文化服务中心
《那天,有人问我,贵州现在什么样?我二话没说转了个视频给他,结果……》王幸韬、安轶伦、肖子烨
《要当大英雄》周广彤
他们是领导椅子背后的人,身怀绝技,临场不惊……周浩锋、陈少哲、刘柳、周三春、余宽宏
《一碗面的特高压味道》肖飞
7款主流手机+31款APP无障碍横评丨凰家评测年终策划北京天盈九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凤凰网)
《壹城》一颗红枣竟成迷倒万千的中国红,看新疆小伙开挂创业路蔡辉
《拉的都是家里人,这样的公交司机真少见!》李悦 乔晓鹏 王君璐 谷玥 吴庆亮
《塔山之上》童欣
一场新老深圳人的对话中国外文局融媒体中心
《最新发现!北京大爷送您回家过年》李悦 乔晓鹏 王君璐 欧阳树辰
一句话证明你在海淀生活过黄英
组工干部,为铜仁而歌!原来他们是这样的人……中共铜仁市委组织部
【暖心大片首映礼】爱上这座城市,和她一起成长李小霞
海南警方2019年扫黑除恶第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2名!抓捕现场视频堪比大片王坤
一段15秒视频让这名辅警火了,他已在护学岗上坚守5年王瑞
鱼歌江礼平
今天,请大声喊出我们的誓言!索军
职业农民的一分钟严钰哲、左京
为梦想再战斗董梦琪、王一珂、杜之村、姜洁、鲁天
人民陆军 雪中练兵杜凯、郑吉玄、罗晋、胡伟
数说萧山朱丹清
走进新国企——“大国工匠”王进马语谦
《父亲的地图册》高勇
只爱十四天!“卖茶小妹”是你永远得不到的人~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宣传处
我身边的英雄张妍
《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外交部河南全球推介活动形象片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
零下26度 消防员一身汗水蒸腾出最美画面赵静
甜蜜的事业李福燕、沈磊
《壹城》南昌90后美女校长,成新晋网“红”蔡辉
《你的马克思已上线》系列动漫求是网视频工作室
春之声·铁骑还乡真传有道
城市厨房胡文静 汪琳
《三代瓜王》陈高嵩
致奋斗,致青春!侯永斌 高秀利 魏丽娟 任涛 曲波
E场官司陈万颖
我和父亲的豆腐之约程琦、汤泽法
非遗,就在你我身边王曚
绝无仅有!水画《母爱似水》,献给天下母亲!张明聪
牵挂邹俭朴、达日罕、岳文婷、曲澜娟、丁汀、岑志连、赵小帅、章林、李永升、李国荣、丁冬霞、罗宇凡、郑玉刚、申悦佳、王燕、刘磊
他用手机拍战友格斗……这部海军短片令人震惊马跃川、袁超
视频| 毕业日: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米天歌 薛长兴
长大我当空降兵龙绍洁、张毅
“相约强军新时代”网络名人进军营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网络评论处
“走进热血边关”网络媒体国防行活动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网络评论处
大国工匠 匠心筑梦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我和军队不解之缘”八一专题网宣活动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网络评论处
《“雷神”杜富国》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
月背梦圆 世界首创:中国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中国航天报社有限责任公司
精彩一分钟——庆祝改革开放40年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
天涯共此时 一带一路新国企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战鼓阵阵”系列网络直播军委政治工作部网络舆论局网络评论处
《等着我》融媒体公益寻人和安全服务平台央视网
“50年•天堑跨越者的荣耀” 扬子晚报纪念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全媒体行动扬子晚报社
“温暖的力量”暖视频征集活动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
#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短视频征集活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西迁精神”主题全媒体+宣传西安交通大学
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中国网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央视网
新时代的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官方网站中国青年网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中国妇女十二大官网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
十问:中国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求是网
唯愿此生长报国——守岛英雄王继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腾讯新闻“中国温度”扶贫专题报道腾讯新闻
“走进三江源”网络媒体主题宣传活动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马克思是对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江苏广播电视总台
“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审计署审计宣传中心
趣头条“家乡代言人”计划趣头条
英雄联盟成都全搜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建证40年·中国建筑奇迹之旅”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VR复原西南联大百度
《亲历者口述战争》系列宣传采访活动河南省军区电视网络宣传中心
经济大讲堂中国经济网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果展映月国家图书馆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重庆日报报业集团
“粤来粤有趣”两岸青年创意短片大赛南方新闻网
#看美丽乡村请改革开放#短视频征集活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我为改革开放唱首歌腾讯网
记录、弘扬、赋能——守护非遗 赋能匠人 我有匠心大型匠人服务专题活动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德宏寻找滇缅公路筑路人德宏传媒集团国际互联网德宏新闻中心
光阴的故事——百名大学生对话百位老人镇江市社会儿女公益服务社
40年·40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走信仰之路 传承红色基因重庆日报
《苏州青年说》大型融媒活动苏州团市委
镜头里的中国故事——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自拍展示中国风采微视频展播东南网
“战鼓催春”武警部队网络新媒体主题活动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局
国之重器天鲲号出海试航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式
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山东摄影家作品展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寻找中国精神央视网
“青春遇见戏”中国传统戏曲融媒体传播光明网传媒有限公司
你好,美好生活光明网科普事业部
我是守艺人,我为中华手艺代言中华网
将改革进行到底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凤凰网“美丽童行”公益盛典凤凰网
“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 展示平台人民网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央视网
凌晨三点的长沙红网新媒体集团
“援疆行动”专题佛山新闻网
江北奋斗者新浪江苏
辉煌四十年 奋进新时代——中央企业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在线图片展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奋斗•交响----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扬子晚报
非遗百科·点亮非遗百度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网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全媒体传播央视网
“新时代·新国企”影像大赛 大国工匠绝活秀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你的奋斗终将伟大#短视频征集活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人的信心从何而来北京微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强国先锋央视网
汶川十年,一“陆”有你腾讯大湘网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广东篇新华网广东有限公司
新时代 共享未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聚力传媒技术有限公司
奥运十年话冬奥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追梦中国·致情怀央视网
“新时代正青春”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大连工业大学
#写出好网文 传播正能量# 全国青年网络作家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倡议活动团中央社会联络部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行湖北长江云新媒体集团
“三分钟经典”青年领读计划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幸福的春天 奋斗的故事扬子晚报网
“信仰的味道”网络展览馆中国义乌网
纪念珠算申遗成功·中国珠算博物馆百度
货车上的中国腾讯新闻
足·迹——改革开放四十年,央企专题图片展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深蓝护航,建功大洋 中国海军护航10周年海政宣传局
记录美好时代中国搜索
知乎『十万个是什么』知乎
牢记重托,奋勇争先羊城晚报金羊网
百字新解微党课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两岸国学大讲堂平潭两岸国学中心
领读中国-爱阅无界ZAKER
#乡村振兴有你有我#短视频征集活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
《不朽的马克思》 融媒体传播央视网
学诗计划新华网浙江频道
扶贫故事中英双语微视频《心迹》中国网
城市指挥家奏响 “最美电音”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杨骅父子的日记,令无数人泪目空港新城同茂大道416号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新闻
2018网络成语新解奥一网
我在厦门 我为改革开放点赞中共厦门市委网信办
#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国家#共青团广安市委
春节专题宣讲家网
2018年“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官网暨最美孝心少年网络展播活动专题 央视网
乡村振兴之苏州田园苏州日报社
【专题】档案方志见证贵州改革开放40周年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
“贯彻主席训词·建设新型陆军”之“练兵备战”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