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活动
  • 业内畅谈大数据安全:事关国家安全 亟待出台标准规范

    被冠以“21世纪的石油和钻石矿”这样的美名,大数据正在成为信息时代的核心战略资源,对国家治理能力、经济运行机制、社会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与此同时,各项技术应用背后的数据安全风险也日益凸显。

  •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天津举办

    9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天津市通信管理局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联合承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论坛在万丽天津宾馆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和部分省市通信管理局领导、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行业组织代表、基础电信企业和安全企业代表等四百余人参加了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的网络安全热点议题展开交流研讨。

  • “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分论坛举办

     9月17日,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分论坛在天津举办。

  • 聚焦教育领域网络安全

    近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教育分论坛在松江举行,来自高校、企业、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管理人员、行业精英,围绕“安全传承,联动创新,加速培养”的主题,针对智慧校园建设、网络安全管控、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话题,分享经验和观点,提出真知灼见。

  • ​2019第三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在天津召开

    ​9月16日下午,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借助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良好平台, 以“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助力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国际反病毒大会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启幕 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公布

    9月16日上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网安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办。

  • 2019年网络安全专题发布会在津举行

    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围绕“移动APP违法违规问题”“计算机病毒和移动终端病毒疫情”“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抵制低俗不良信息群防群治”以及“网络安全主题电影《D战》”等议题进行了集中发布和交流探讨。

  • 2019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开幕 这些亮点不可错过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举行,展示各部门、各地方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 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持续至9月20日 110余家单位参展为历届之最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开幕。作为网安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于9月14日提前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20日。在15日举办的2019年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一级巡视员兼副局长杨春艳介绍,本次博览会展示面积2.3万平方米、参展单位达110余家,规模与参展单位数量均达历届之最。

  • CNNIC发布4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

    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的意见

  • 第四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暨“争做校园好网民”工作推进会召开

    9月6日,第四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暨“争做校园好网民”工作推进会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以及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教育部思政司,各省级教育工作部门、部分地方网信工作部门,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CNCERT圆满完成2019年APCERT应急演练

    2019年7月31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参加了亚太地区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织(APCERT)发起举办的2019年亚太地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APCERT自2005年起组织成员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开展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作为APCERT的指导委员会委员,CNCERT均积极参加并做好各项工作。

  • CNCERT发布《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

    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

  •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展示中心投入使用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总体规划面积40平方公里,包括展示中心、网络安全学院、培训中心等主体建筑。

  • 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正式发布

    2019年7月11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互联网信息服务投诉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参加发布会。

  • 等保2.0来了,网络安全将发生哪些变化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从1.0到2.0,我国等级保护制度走过了十几年。等级保护2.0是网络安全的一次重大升级,等级保护对象范围在传统系统的基础上扩大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大数据等,对等级保护制度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形势下,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着哪些新的挑战,又该如何守护呢?

  •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通WannaCry勒索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

    记者4日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天津分中心获悉,为了有效控制WannaCry勒索病毒的传播感染,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开通了该病毒感染数据免费查询服务。

  • 青少年沉迷网络短视频危害大 平台试点上线防沉迷系统

  • 智能网呼唤“全链安防”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发展,安全问题日益凸显,面临从各种意想不到的维度影响用户安全的新挑战。日前,在以“安全强驱动,数字新生态”为主题的第四届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CSS)上,与会专家和互联网安全业内人士,深入探讨未来的安全技术和防护对策。

01009009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05 23: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