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中国陕西西安举行。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任贤良表示,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球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大会国际组织选择在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举办数字丝路发展论坛,有助于传承丝路精神,推动各方共建“数字丝绸之路”,逐步缩小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数字鸿沟,为国际经济合作打造新平台。任贤良就继续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平台作用,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向上向善,深化技术创新与成果应用;二是坚持合智合力,推动规则制定与标准协调;三是坚持互利互助,促进包容增长与平等普惠;四是坚持共建共治,推动理念落实与治理变革。

世界互联网大会副理事长弗朗西斯·高锐出席座谈会。会上,英特尔、思爱普、美光科技公司、老挝国家互联网中心、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平安集团、阿里巴巴集团、搜狐公司、360集团、澳门MTel电信公司、安恒信息、印象笔记等中外企业和行业机构代表,围绕“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共同探讨国际组织未来发展及行业热点议题。

来自国际组织、全球互联网领军企业、权威行业机构、行业组织等领域的近100位会员代表应邀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