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中央网信办举办2024年第1期网信青年课堂,邀请四川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宣讲团作《记忆里的“两弹一星”》情景宣讲。

情景宣讲通过情景再现、故事陈述、舞台演绎、歌曲演唱等艺术形式,形象展现了于敏、朱光亚、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和从事“两弹一星”研制的科研工作者“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历史和科学内涵。一幕幕鲜活生动、情景交融、激荡心灵、触及灵魂的感人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落泪,引发强烈共鸣,掌声久久回响。

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青年党员干部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继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提高业务本领,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勇扛使命、勇担重任,在与网络强国建设伟大实践的“双向奔赴”中书写无悔青春,无愧于先辈、无愧于时代。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社会组织、企业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约350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