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网基会”)组织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理事长王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网基会理事的提议》《关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的报告》等八项议题。

会议指出,2023年网基会在室务会的领导下,在理事监事的共同努力下,围绕网信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强化资金募管用核心能力,围绕网络内容建设与治理、网络安全、信息化与全球互联网治理等方面实施公益项目300余项,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网基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点燃新质生产力的强劲引擎,以数字化持续推动网基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公益品牌建设路径,多措并举提升品牌影响力传播力,强化内部建设,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动网基会工作提质增效。

网基会全体理事、监事出席会议,中央网信办社会局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根据计划安排,网基会于3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网络公益助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围绕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服务支撑网信中心工作,助力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进行交流研讨。中央网信办机关业务局负责同志,网基会全体理事、监事及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