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中国网信》杂志2024年编委会暨办刊交流座谈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交流学刊用刊体会,总结办刊经验,推动《中国网信》杂志高质量发展。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京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好办刊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战略目标和中央网信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方位多角度深入浅出的解读;紧紧围绕网信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搭建好互学互鉴的交流平台。要坚持“开门办刊”,汇聚众智、凝聚力量,用好网信领域专家学者资源,发挥网信企业优势,积极汇聚转化国内外智力资源和研究成果。要坚持互联网思维,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网信领域全媒体平台,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融合、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网信》杂志作为全国网信领域的综合性权威性期刊,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阵地,是解读阐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的权威渠道,是网信领域深化理论研究和实践交流的创新平台。大家反映,创刊三年来,《中国网信》杂志已经成为广大网信干部和互联网从业者的“案头书”和“必读卷”,对学习思想、开拓视野、了解政策、推动实践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会上,大家还围绕推进杂志实现更高水平办刊、更高质量发展、更好赋能网信事业提出有益的意见建议。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山西、江苏、四川等地方网信办负责同志,《中国网信》杂志编委会成员单位、部分网信企业、中国邮政集团报刊发行局等单位负责人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中国网信》杂志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