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泉州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泉州市数字经济招商活动在泉州迎宾馆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网信产业联合会会长张远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逸群、泉州市政府副市长汪志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爱民主持。此次活动是主办方深入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一个落实举措。活动由省网信产业联合会和泉州市委网信办共同承办,组织福建省网信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一百五十多家企业参加,全力促进福建省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

汪志红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企业家朋友给予泉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泉州的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商机无限,已经成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动力。泉州将大力弘扬“晋江经验”,持续打造数字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添动力,为“民企敢闯”保驾护航;将秉承互利共赢理念,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共享发展机遇,携手推动数字经济与九大千亿产业集群融合发展,不断扩大新质生产力规模效应;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快速度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坚实支撑,让各类市场主体放心投资、专心经营、安心发展。

会上,泉州市招商办、市工信局、市数字办分别作了主题招商推介。福建鸿官通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晋江经验的受益者和实践者,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九牧集团作为国内大型的卫浴洁具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分享了产业数字化经验。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网信产业发展,把数字经济纳入全省“四大经济”重要增长点,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省委网信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有力推动数字经济不断迈上新台阶。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企业家朋友以这次招商活动为契机,深入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进一步挖掘商机、对接项目,共享福建和泉州市场机遇、发展红利,共同谱写网络强省、数字福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委网信办、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各设区市委网信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泉州市招商办、工信局、数字办领导,省网信产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