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安徽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全省网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杰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敢打敢拼、善战善成,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网信事业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安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和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是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的关键一年。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形势,加快推进工作理念再转变、工作方法再转变、工作作风再转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信仰的引领力,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网上宣传的影响力,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网络传播能力建设,加快推动宣传产品向宣传品牌转变。要进一步增强网络治理的创造力,持续巩固成效,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综合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增强网络风险的防控力,营造全社会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网信事业的驱动力,有效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增强网信工作的支撑力,不断深化网信领域改革,加快形成“网信一体、上下协同”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安徽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辖市网信办主任,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部分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省直主要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安徽分中心各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