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天津市召开网信办主任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今年网信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蕾强调,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全市网信战线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实施“六项重点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天津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要提升网上正面宣传质量水平,增强宣传的鲜活性、内容的原创力、传播的覆盖面;提升舆情应对处置质效,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主导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善待善用网络民意,办好利民惠民实事;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智治”支撑工程,推动MCN机构创新发展,合规促进数据跨境流动;守牢安全底线,统筹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为关键、以工作体系建设为基础,加强网信队伍自身建设,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不断推动新时代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公安局、宝坻区、人民网天津分公司、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好网民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