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成效,9月26日下午,中央网信办举办“新征程 再出发”网信青年主题演讲会,集中展示广大网信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着力激发全办党员干部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热情动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出席活动。

演讲会上,24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建功实例,讲述了“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万山磅礴看主峰 凝心聚魂再出发”“青春无悔 拥抱时代”等13个感人故事。讲述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表达,畅谈新时代新征程上网信事业不同领域的奋斗经历,尽情抒发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矢志不渝建功新时代的真挚情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一首首音乐,多维度阐释、多媒体呈现,感染和激荡着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引发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观看主题演讲的党员干部们认为,这次主题演讲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催人奋进,看到演讲者们在各自岗位上满怀激情、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于拼搏、冲锋在前,在创新突破中奋勇争先、担当尽责,深刻感受到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深切体会到网信人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有的同志讲到:“这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青春要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与事业共舞,奋斗的青春最精彩。”还有的同志感言:“我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很受鼓舞,也催生了自己的奋斗热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唯有奋斗才能赢得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建设美好网上家园,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努力实现思想的洗礼和价值的体现。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各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局、处级干部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约26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