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4日,第二届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浙江金华举行。

大会以“深耕广拓、汇智赋能”为主题,设置1个主论坛、7个分论坛及2个主题展示。在主论坛上,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发表了主旨演讲,举行了新一届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家委员会聘任仪式,发布了IPv6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综合试点城市联合倡议、IPv6单栈演进倡议、《中国IPv6产业发展报告(2023)》,来自政府、协会、高校、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大会期间举办了“IPv6+”创新发展、互联网应用和基础设施、教育科研、铁路行业、政府领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网络智能化等分论坛。

本次大会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专家委员会、浙江省委网信办、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近800名嘉宾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