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网信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工作要求,持续强化政治学习、强化使命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学习,切实做到以学铸魂。用好用活室务会会议“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网信干部讲堂、青年干部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工程等学习形式和线上线下各类学习载体,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充分发挥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的“头雁”表率作用,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网信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网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做到以学增智。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认真探索归纳网信工作内在规律,总结兵团管网治网实践经验,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引领,以提升政治引领能力、依法治网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公文写作能力为重点,编制网信领域学习汇编材料,精心设置学习专题和课程,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让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兵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动力。

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做到以学正风。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行动”为抓手,围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工作效能、树立先进典型等方面,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实施步骤、细化活动计划,通过动员部署、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总结提高等阶段,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职责,不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倾力打造政治过硬、敢于担当、作风扎实的模范机关,为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坚实有力的作风保障。

强化宗旨意识,切实做到以学促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完善民生类网络舆情交办督办机制,及时发现、协调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和社会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围绕整治自媒体乱象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工作措施,加大对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为职工群众营造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开展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快弥合“数字鸿沟”,让职工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