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集体(扩大)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宋文新作专题辅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颖主持会议。

会上,宋文新教授以《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灵魂和旗帜”“坚持‘两个结合’,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生机活力”“遵循‘六个必须坚持’,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了全面深入的阐释解读。

会议强调,全体网信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领悟精神实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做好网信工作的实际成效,在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中展现网信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