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办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才方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志权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统一思想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上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的“第一课”,全办上下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准正确方向、把握精髓要义、把牢目标要求,全面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切实增强坚定不移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坚持不懈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注重实践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从严治党自我革命的时代自觉。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省委主题教育要求,全面展现担当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标省委提出的“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目标,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一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记讲政治是对网信部门第一位的要求,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做到真信笃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数字浙江”建设20周年的发展逻辑,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数字中国的浙江探索研究阐释;要擦亮窗口形象,全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积极回应网民诉求,全力保护网民权益,深入推动数字普惠,让更多网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系,营造勤廉务实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扎实务实开展办机关主题教育,切实收获实际成效。要结合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网上服务保障、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重点任务,重点实施“学思想、悟真理”集中学习行动、“大调查、明方向”专题调研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党性锤炼行动、“破难题、促发展”实干争先行动、“办实事、解民忧”为民服务行动、“强声势、浓氛围”宣传引导行动、“对照查、当下改”检视整改行动、“找差距、强党性”政治体检行动等八大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牢牢压实工作责任,以上率下作好表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贯通、一体推进。要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网上宣传浓厚氛围,持续放大主题教育网上声量。要严实作风务求实效,把主题教育同今年网信工作部署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红船味”“浙江味”“新时代味”“网信味”,以主题教育推动锻造网信“过硬战线”,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事热情转化为全面推进网络强省、数字浙江建设的强大动力,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网信力量、展现网信担当。

胡志权充分肯定了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研究谋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主动对接沟通等前期准备工作,并对省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深做实。二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抓深做实。三要紧紧聚焦具体目标抓深做实。四要一体贯通重点措施抓深做实。五要着力强化组织领导抓深做实。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办机关全体干部和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