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网信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读书班的部署要求,精心筹备、扎实推进,全力推动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高站位推动。室务会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迅速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办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下设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和工作规则,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室务会成员带头谋划,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把主题教育与工作结合起来,把网信服务保障统筹起来,室务会成员坚持每日研究调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高强度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读书班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安排3次专题辅导、3次交流研讨、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办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办干部作专题辅导,带领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室务会成员带头研讨,各处(中心)负责同志深度参与,通过多轮次学习研讨交流互促、共同提升,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标准组织。把握主题教育契机,将全办党员干部学习纳入规划范围,并为全办党员干部采购学习资料。实现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全覆盖的同时,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对标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内容,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学习督促,引导干部真学、深学。

高质量转化。省委网信办将已常态化开展两年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E心向党·星空讲堂”每周学习与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和学习内容,结合网信工作深入研讨交流,按照“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的要求,进一步建设完善常态、长效的学习机制,强化实践应用,推动干部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