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系统部署。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张军同志讲话,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刘全山同志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网信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改进和加强工作作风、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锚定具体目标,结合网信实际,细化落实举措。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丰富形式学等方式,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抓好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提升网信工作能力,深入基层、找准问题、分析症结、研究对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抓好两个统筹。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抓好检视整改。逐一对照查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整改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党性分析剖析、找准问题症结、列出清单、拉出计划,紧盯不放抓整改,确保一件一件改到位。要抓好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边实践、边总结,及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形成网信系统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主题教育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指导督促,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措施都围绕中心工作服务。要强化督促指导,查找薄弱环节、抓好问题整改、及时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宣传引导,统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围绕主题教育开设专题专栏,及时宣传进展成效,营造网上网下浓厚学习氛围。

自治区第三巡回指导组强调,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注重精准发力,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上下实功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部门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效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努力把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