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务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以“数据赋能 融合创新 发展高效协同的数字政务”为主题,邀请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地方领导、专家学者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同参与,以全面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为目标,分享数字政务建设经验,推动数字政务高效协同发展,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曹淑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檀云坤出席论坛并致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薛卫民出席论坛。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主题演讲。在高峰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的现状、挑战、解决思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本次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知名企业、研究机构等各界代表近400位嘉宾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