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下午,上海市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通报市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网信办主任徐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立足岗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明确网信事业发展的时代方位、目标原则、职责使命、重大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制约网信工作的短板弱项,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注重联通各项工作,把学习和实干结合起来、检视和整改贯通起来,以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改进工作、提升能力水平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贯穿落实到党的二十大对数字中国建设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中,进一步激发上海发展动力和活力,当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引领者。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做到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落实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统筹形成合力,把主题教育与推进全办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履行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一体推进中探索形成“上海网信经验”;要确保实绩实效,发扬严实作风,坚持严的标准,体现实的导向,做好主题教育成效评估,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在真刀真枪真解决问题上见行动,以满腔热忱和使命担当,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中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网信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机关全体党员,测评中心、应急中心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