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山东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锤炼品格、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筑根基、强党性中铸忠诚、重实践中勇担当、求实效中建新功。会议要求,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压实领导责任,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山东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李琥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网信办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抓好任务落实,注重加强探索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巡回指导组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