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昱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宋少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颜冬秋,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黄坚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护航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要迅速展开行动,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宋少华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文献著作,反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入调查研究,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深入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成为转变工作作风、践行为民宗旨的过程。要强化实干担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网信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加快推进信息化领域重大政策落实、重点任务突破。要深刻检视整改,巩固拓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成果,进一步深入解决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全力提升班子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宋少华要求,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科学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实际成效。

王昱正在讲话中充分肯定省委网信办开展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他指出,省委网信办能自觉履行网信部门政治责任,在“六个强化、六个做到”上下功夫,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省委网信办制定的工作方案,目标明确、措施具体、特色鲜明,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精神,又符合网信工作实际,对带领全办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为省委网信办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推进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指导组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海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网信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