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东省委网信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统筹推进山东网信工作实现新跃升,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筑牢更加坚实网上安全防线、提供更加精准网络服务保障。

一是坚持抓导向善创新,着力在塑造网上主流舆论新格局上实现新跃升。精心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优化升级全省网络正能量传播体系,拓宽扩容传播矩阵,讲好“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故事,唱响网络空间的“山东声音”。

二是坚持抓统筹强防护,着力在筑牢网络安全防护屏障上实现新跃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防护体系,提升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水平,推动国家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数据安全治理能力提升行动,加强重点领域、重要载体数据安全监管。实施个人信息安全保护能力提升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抓治理提质效,着力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上实现新跃升。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效能,推动基层网络综合治理扩面提质。强化网络协同治理,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强化网络文明建设,打造山东网络文明创建品牌。强化网络法治保障,加快构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网络执法工作体系。

四是坚持抓发展求突破,着力在迈出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新步伐上实现新跃升。加强系统化布局、一体化推进。加快推进信息化领域国家级试点建设,更好赋能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