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藏网信系统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两手抓、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两手抓、依法治网和技术管网两手抓等为方法路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网信支撑、作出了网信贡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西藏网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引领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国家安全,以打造“六新数字屋脊”驱动数字西藏建设,以“两个责任制”督查考核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努力构建横向部门高效联动、纵向属地精准管理、社会治理齐抓共管的“大网信”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网信贡献。

做好今年西藏网信工作,关键要立足做好网上正能量传播,以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壮大涉藏主流思想舆论;立足应对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基础,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立足推进数字西藏建设,以《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落实为突破,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立足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健全网信工作体系为保障,打造全面过硬的网信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