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3月22日上午,省委网信办主持召开“海南省网络与数据安全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协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鹏主持,会上播放了2022年海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战演练总结视频,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黄坚敏通报了相关工作情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付红星做了技术层面的介绍,省委外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经发局、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相关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

最后,王斌常委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一是切实增强做好网络与数据安全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风险隐患整改;三是重点加强关基网络与数据安全保护;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断夯实网络与数据安全基础;五是全力保障重要活动期间网络与数据安全;六是持续推动网络与数据安全能力提升。

各市县委网信办主任,省委政法委、省委国安办等25家省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