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建网信系统将认真贯彻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一条主线”,落实“两个责任制”,办好“三场全国性重大活动”,持续深化“3+1”网信工作格局,奋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不断争优、争先、争效。

一是高举思想旗帜,构建更加强大的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格局。持续在“弘扬正能量、保证高质量、澎湃大流量”上下功夫,提升网上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二是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更加稳固的网络安全防护屏障。持续将提升依法管网治网水平、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作为基础工程,全力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运行安全。

三是培育发展动能,实现更高质量的数字福建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持续把数字福建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加强全局、全域、全链的统筹谋划,切实以信息化数字化发展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四是强化党的建设,打造更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