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网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推进网信各项工作,切实为建设美好新疆贡献网信力量。

一是抓好政治引领,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守正创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化网信顶层规划和战略谋划,确保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等战略布局和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二是创新传播引导,积极塑造网上主流舆论新格局。精心策划选题议题、设置专题专栏、推出原创产品。加强网上正能量内容建设,提供更多更有说服力、感召力的优质内容。深化网络文明建设,提升“新疆网络文化节”等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参与度、互动性,提升“万人说新疆”网络传播品牌影响力。

三是深化综合治理,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环境。深化全疆网信指挥体系建设,重点加强管理、辟谣、安全等方面规范化建设。坚持依法管网治网,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做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科学推进网络立法,严格规范网络执法,深入开展网络普法和法务保障。

四是筑牢安全屏障,有力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技术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统筹做好全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保护,巩固深化“天山固网”品牌。统筹数据安全保护,抓好网络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

五是强化信息驱动,更好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全疆IPv6规模部署应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抓手,深化全疆重点领域IPv6监测机制。抓好数字乡村建设,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重点任务、重大工程。深化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加快提升全疆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六是提升综合保障,不断夯实全疆网信党建工作基础。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以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大信息通报、指导调研、经验总结。夯实作风建设基础,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互联网领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