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全年工作主线,认真谋划推进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新征程上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服务、支撑和保障。

一是强化核心引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创新网上宣传,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突出主线,持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导向,大力唱响强信心谋发展主旋律,统筹力量,做强网上舆论引导,创新形式,增强网上传播效果,以建设全媒体传播体系、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

三是深化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生态。压实管网治网责任,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合力建设网络文明,提升技术治网能力,以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四是筑牢坚实屏障,切实维护网络和数据安全。切实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突出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持续夯实网络安全工作基础,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国家安全。

五是加强信息化驱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加强数字江苏建设统筹,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惠民利民水平,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