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推动各方面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聚焦党的二十大主线,把牢网信发展“定盘星”。制作“十年家国十年心”百集主题视频,实施“思想的伟力 光辉的航程”网上正能量传播工程,组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现场检查,开展专题调研和互联网企业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二是抓好网上宣传引导,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突出思想引领,打造“湖南省‘全网学习’重点传播工程”。积极服务全国全省大局,精心开展“好评中国”全国网络评论大赛,持续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网上宣传。

三是深化网络综合治理,营造网络空间“新风尚”。加快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推进《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条例》宣贯,举办湖南省第十一届网络文化节,组织开展系列“清朗”专项行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和网络名人统战,推动社会协同治理。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保障,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常态化通报网络安全事件和组织风险预警,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检查,深化网络安全协调指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五是坚持信息化引领,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举办2022北斗规模应用高峰论坛,加快推动北斗规模应用和产业发展。扎实开展区块链、IPv6、数字乡村、双化协同、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等国家级试点示范建设,以信息化驱动引领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