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将聚焦“一条主线”、强化“五个突出”、做到“五个坚持”、落实“六项任务”,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以网信工作“提质增效、全面发展”奏响网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河南强音。

一是聚焦主题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深化武装阐释传播工程,办好“学习笔记”等专题,推出“凿出新时代的‘红旗渠’”等系列深度报道和主题宣传,举办精品网络思政课宣讲展示活动。

二是锚定“两个确保”,以网络内容建设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鼓舞士气。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开展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持续塑造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网上宣传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凝聚精神力量。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以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网络文明“九大行动”,加快推进网络执法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

四是着力“防化风险”,以打赢网络意识形态主动仗确保本质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持续推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两个责任制”落地落实。

五是坚持统筹协调,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服务网络强省数字河南建设。深入推进《河南省网络安全条例》普及实施,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深化数字化转型战略实施,加快全省数字乡村建设,为数字河南建设赋能增效。

六是锤炼能力作风,不断提高全省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锻造敢打必胜的网信铁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