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一系列展现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的网络佳作纷至沓来,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汇聚起同心奋斗的磅礴力量。

“五个一百”如诗,绘写时代激励奋进。新时代大潮澎湃,新征程气象万千。今日之神州,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拥有的是面向未来一往无前的强大势能。“五个一百”借由一件件出彩作品,精彩呈现一个蒸蒸日上、未来可期的中国,让我们在品读中国故事中见证伟大复兴,在感知中国脉动中凝聚奋斗伟力,焕发“乘风破浪勇向前”的昂扬斗志,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五个一百”如火,点燃梦想照亮前路。“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从冰雪健儿在冬奥赛场上激情飞扬取得骄人成绩,到铁路建设者在神州大地上筑路搭桥铺就坦途,再到亿万农民在田野上耕作出粮食生产“十九连丰”……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始终在奋斗中把梦想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五个一百”通过一件件网络文字、图片、视频等精品,展现新时代的弄潮儿,激荡时代的奋进力量,用高质量的内容供给引发网民共鸣,激励更多的人追光而行、奋跃而上,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生活、建功伟大时代。

“五个一百”如潮,汇聚能量奔腾未来。岁序更替,辞旧迎新。2022,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2023,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伟业,需要亿万人民继续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汇聚起推动国家发展进步的强大合力。与时代同行,向未来进发。“五个一百”立时代之潮头、发思想之先声,以图文、影音等多载体,撬动起开阔的精神、格局、眼界、态度,激扬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壮美现实,用实干兴邦与伟大新时代同频共振。

网聚星辰大海,共书日月山河。“五个一百”为岁月赋荣光,为人民鼓与呼,让中国精神深深浸润每个人的心田。让我们在砥砺奋进中具有更坚实的信念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作者 戴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