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湖南省

11月1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湖南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准确、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立意远,是深入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对网信领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启发。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开创网络内容建设新局面,把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摆在首要位置,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聆听宣讲的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主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践行见效。要力争走在前列,踏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传播阐释,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工作上,高处站位,大处谋局,实处落地,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展现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海南省

11月9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海南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讲解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明确提出了海南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要求。会议强调,要坚持讲好讲活,在大力宣传阐释上下功夫,按照中央网信办和海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丰富学习形式,精心开展宣讲,守正创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统筹推进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打造网络精品,加强国际传播,形成紧跟核心、昂扬自信、团结奋进的浓厚网络氛围。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以本次宣讲会为契机,主动担负起新形势下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海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强有力的网信支撑。

四川省

11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四川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和道路阔步前进。

宣讲现场,大家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人员表示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在四川落地生根、践行见效,助力四川网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州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指出,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风险挑战如何严峻,最根本的是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全党必须牢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教育数字化;强化网络、数据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与会人员聆听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宣讲报告通过深入的理论阐释和详实的案例数据,紧密结合现实生活和工作实际,非常生动鲜活、有感染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又有新感触、新收获,更加坚定了学习贯彻的信心决心,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云南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云南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实践,从十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权威严谨、深入浅出的宣讲,与会人员反响热烈。会议强调,要提升学习效果,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依据和标杆,认真组织好全省网信系统的基层“微宣讲”和网络“云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网信领域干部职工,运用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努力把学习宣讲焕发的饱满政治热情、领悟的道理学理哲理、掌握的思想观点方法,转化为推进云南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才干和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