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安徽省

11月10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安徽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凝练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全景式全方位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记录,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刻透彻的理论阐述,又有给人启迪的实践案例,既是一次精彩的理论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教育。

福建省

11月11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福建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为重中之重,守正创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网民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打造网络精品,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深入解读好、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作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宣传阐释上求实效,在笃行实干上见真章,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福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江西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江西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系统阐释了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报告会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网信工作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将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融入干部“选育管用”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培养,建设高素质网信人才队伍,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聆听宣讲后,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产业引领作用,依托神舟网络安全培训基地,努力为各行各业培训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网络人才,为筑牢江西网络安全屏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讲解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及全国网信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任务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作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网信工作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把握节奏力度,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上宣传阐释,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广西网信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网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