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天津市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天津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报告着眼信息革命的发展大势和时代潮流,对网络强国建设也作出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作出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以信息化驱动中国式现代化、以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聆听宣讲后,大家表示,要坚持学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为要。要反复研读、潜心思考,深刻理解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网信领域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履行职责,以新作风奋进新征程,以新担当建功新时代。

辽宁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辽宁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从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会议强调,要以信息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将信息化建设贯穿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过程,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刻领悟,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紧扣实际、内容丰富,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网信工作中,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作出贡献。

江苏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江苏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并联系网信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会议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新的契机,在已经兴起学习贯彻热潮的基础上,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做到宣讲活动有声有色,实现任务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结合宣讲团成员的宣讲报告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起“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网信担当。

浙江省

近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浙江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宣讲报告会以“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指出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主题和中心任务,对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根本保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阐明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对网络强国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会议强调,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嵌入千端万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践行见效。

精彩的宣讲,激发了大家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干劲和热情,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大家表示,要利用好网络平台的特点和优势,更加积极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祖国的强大喝彩,同时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向网络上的歪风邪气亮剑,维护网络生态,共同打造清朗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