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下午,中央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强化学深悟透、夯实理论武装,强化守正创新、形成宣传热潮,强化责任落实、推进落地见效,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曹淑敏、牛一兵、赵泽良,相关局主要负责同志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网信工作新成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新发展。

庄荣文结合参会心得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全程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烈最突出最真挚的感受,就是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正是因为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党才有力解决了影响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从根本上确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网信系统要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坚决维护,长期坚持,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正确方向和道路阔步前进。

庄荣文强调,网信系统要高举思想旗帜,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切实以信息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办,在新征程上全面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央网信办各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