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世界政党政要和各界人士继续致电致函中共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特迪瓦乌弗埃民主和平联盟统一党主席、总统瓦塔拉表示,愿继续推动科中两党关系深入发展,深化两国友谊,造福两国人民。

斯里兰卡人民联合阵线领袖、政府总理古纳瓦德纳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一个引领世界发展的伟大新时代。

安提瓜和巴布达工党领袖、政府总理布朗表示,中共二十大必将引导中国在新征程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新成就。

所罗门群岛政府总理索加瓦雷表示,所政府将坚定支持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玻利维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党主席、前总统莫拉莱斯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下,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这一成就令人钦佩。

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常委洪玛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英明领导下,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发来贺电贺函的还有中非共和国团结一心运动全国执行书记、国民议会议长萨兰吉,尼日尔全国发展社会运动党主席、国民议会议长奥马鲁,格鲁吉亚“格鲁吉亚梦想—民主格鲁吉亚”党政治委员会政治书记、议长帕普阿什维利,牙买加工党总书记、政府副总理兼国家安全部长霍勒斯·张,印尼大印尼行动党总主席、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中心)主席、前政府总理普拉昌达,斯洛伐克方向党主席、前政府总理菲佐,德国联邦议院社民党党团主席米策尼希,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政府总理普罗迪,法国前政府总理拉法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