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之际,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分别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1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0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贺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70余年的亲密友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深切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民革将继续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历史和现实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贺信指出,开好中共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所确定的各项战略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新时代10年,中国共产党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的核心、中共全党的核心,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舵领航、定纲指向,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我们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南,必须牢牢坚持、全面贯彻。

贺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团结、激励、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民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里,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力量,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贺信指出,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必将为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根本的方向和战略指引。民进将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所作的重大决议决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团结带领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10年特别是十九大以来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贺信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团结和激励全国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农工党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农工党将第一时间组织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深耕细作、持续用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以史为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领航定向,引领“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各种风险、驾驭各种复杂局面、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贺信指出,致公党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正确把握参政党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做好“侨海”大文章,广泛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继承“致力为公”光荣传统,勇担“侨海报国”时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中共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中央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贺信指出,九三学社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中共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在贺信中表示,中共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心军心民心空前统一,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从中共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贺信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有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力推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进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作为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省人士为主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乡是一代代台盟盟员矢志不渝的初心,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是每一个台盟盟员念兹在兹的期盼。新征程上,台盟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在贺信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谱写了人民满意、世界瞩目、足以载入史册的壮丽答卷。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新跨越的10年,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实现新飞跃的10年,是百年大党开辟自我革命新境界的10年。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我们深深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面向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贺信指出,各级工商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履职尽责,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用务实举措稳定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