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作者:史国志

自2022年4月28日“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启动以来,汇聚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以铿锵有力的评论之声鼓舞着奋发向上的蓬勃朝气,得到了社会各界网民的热烈反响。

以梦为马,扬鞭启程,展中国青年之英姿。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数青年以理想领初心,以初心印理想,扬鞭奋蹄闯时代。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无数青年用生命捍卫信仰,与国共进,团结奋斗,书写了光辉的青春赞歌。如今,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正以吾辈之热血,铸华夏之繁荣昌盛,以吾辈之青春,护中华之未来盛世。

拼搏进取,守正创新,让奋斗之美闪耀征途。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未像今天这样离实现如此之近,从成渝铁路建成通车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从“两弹一星”到“嫦娥工程”;从“一穷二白”的农业国到世界第一大工业国……无数科研工作者为创新创造殚精竭虑,无数大国工匠为中国标准精益求精,无数建设者为国家繁荣富强披荆斩棘。每一种青春奋斗的姿态,都是中国梦的最美绽放。

实干担当,踔厉奋发,续写永立潮头之荣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作为。无论是坚守在祖国边陲的解放军战士,还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外卖小哥;无论是探索宇宙奥秘的青年科学家,还是扎根乡村振兴一线的大学生村官,无数中国青年以青春的汗水浇筑梦想的根基,以青春的智慧追求梦想的高度,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托举起更加美好的中国。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正用青春担当创造精彩人生,以自信自强、向阳而生的劲头,努力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魏芸)